昨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乡下外婆家钓鱼。钓鱼迷爸爸刚到就挖了几条蚯蚓,拿着钓杆和水桶还有板凳急匆匆地来到了池塘边,我也拿着钓杆跟着爸爸来到了池塘边。
我对爸爸说:“爸爸,既然你这么爱钓鱼,不如咱俩来场钓鱼比赛,怎么样?”爸爸用半生不熟的英文回答:“Goodidea(好主意)。”
钓鱼比赛正式开始了。我拿起一条蚯蚓,把它穿进鱼钩里,穿好了,就将鱼钩轻轻一甩,放进水里。爸爸故意嘲笑我说:“小心点哦!万一没甩好,鱼钩钩住自个儿的鼻子,那可就算钓着条巨鱼咯!”“哼!先别骄傲,谁输谁赢那还不一定呢!”我没好气地说。这时,我见鱼还不上钩,嘴里自言自语:“鱼大哥,您快上钩吧,我都快等不及啦……”可这鱼儿仿佛是顺风耳,听见了我的声音,故意作对,偏就不上钩。啊!那个浮在水面上的我不知名的东西动了动,我用力一提,鱼不但没钓上,蚯蚓还被鱼给夺走了,我肺都气炸了!这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这鱼倒在我这儿吃上免费的午餐了。可我并没有灰心丧气,眼看着爸爸钓上了一条条大鱼,我都快急死了。
看着爸爸那从容不迫的姿态,神情专注的样儿,我想:也许这就是钓鱼成功的秘诀吧。于是,我学着爸爸一丝不苟,专心致致地钓起鱼来。也许是由于我的认真,老天爷也同情我了。那个不知名的东西大幅度地动了起来,我用力地向上一提。哇噻!一条好大的家伙!“终于钓到鱼咯!”我欢呼道。我把鱼杆一扔,紧紧地抓住这条大鱼,可这条鱼不停地在我手中挣扎着,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我把它往水桶里一扔,拍了拍手,宣布:“钓鱼比赛结束了。”最终结果是:我赢了。因为我的鱼比爸爸的大得多,可爸爸却假装不甘心地说:“输在你手里,毁了我‘一世英名’啊!”边说还装出一副哭泣的表情。而我却在一旁高兴得不得了。
这次钓鱼活动真有趣啊!
一天傍晚,天不冷不热,小猫趁这个好天气,拿起鱼竿,就出去钓鱼了。
小猫走啊走,走到了小河边,小河一望无际,小猫想:这条小河这么长,河里的鱼肯定很香。
小猫开始钓鱼了,他把鱼饵挂在鱼钩上,再把钓鱼竿放到小河里,过了一会儿,小猫钓到了一条鱼,小猫非常高兴,小猫想:我再钓一条鱼,我就回家烤鱼了。
小猫又把鱼饵勾在鱼竿上,再把鱼竿放到小河里,小猫一直盯着河里,等着有鱼上钩的时候,就把鱼竿拿起来,过了一会儿,又一条鱼上钩了。
小猫开心极了,正准备提着两条鱼回家,迎面碰到了一只皮笑肉不笑的狐狸。狡猾的狐狸假惺惺地说:“小猫姐,我好几天没吃饭了,求求你分我一条鱼吧,我真的好饿啊!”
但是聪明的小猫是不会上当的,小猫说:“你要吃鱼你不会自己钓吗?”
狐狸假装可怜地说:“但是我不会钓鱼呀!”
小猫非常鄙视狐狸,说:“那我教你可不可以啊?”
狐狸又装作撒娇一般地说:“你不用教我了,即使你教我也是白教呀。”
小猫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哦,那你就用你的尾巴钓鱼吧。”小猫说完,就躲到草丛里去了。
狐狸听了小猫说的方法,就用自己的尾巴钓鱼,过了一会儿,狐狸不小心放了一个特臭的屁,把鱼儿给臭跑了。
突然,一个猎人从后面走了过来说:“你这只狐狸,把我们家的鸡偷了,我要把你带回家枪毙了。”
小猫在草从后面嘻嘻地笑,自言自语道:“想要不劳而获,活该!”说完,小猫就回家烤鱼了。
今天,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爸爸提议回乡下去钓鱼,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开心的像一只小兔子跳起来,因为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
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吃过早餐,就开车去乡下表弟家,刚上车时,我问老爸:钓鱼的东西准备好了吗?爸爸到车的尾箱一看,爸爸说:没有鱼食了。后来我和爸爸一起到渔具店买了鱼食。然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去乡下了。
到了表弟家,我们叫上表弟就来到池塘边开始钓鱼了。首先,爸爸给我们每人发一根钓鱼竿,一盒鱼食,一个桶子和一条凳子。爸爸告诉我们怎样上鱼食,并叮嘱我们不要把鱼钩弄到手上。准备好后,我们就开始钓鱼了,过了一会儿,鱼漂动了一下,我赶紧把鱼竿提起来,鱼跑了。我问爸爸,鱼怎吗没上钩。爸爸说:你要耐心的等待,不要急躁。不一会儿几只蝴蝶飞来了,我和表弟丢下鱼竿去捉蝴蝶去了。蝴蝶飞跑了,我和表弟累的满头大汗,俩手空空回到池塘边,爸爸钓了五条大鲫鱼。爸爸对我们说:你俩这样怎能钓到鱼呢?做一件事情怎能三心二意呢,我们听了爸爸的忠告,耐心的坐在凳子上,看着鱼漂,不一会儿,我钓了一条大草鱼。表弟也钓了一条鲫鱼。
通过这次钓鱼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一心一意,才能有成果。
今天我要和我的爸爸一起去钓鱼。目的地就在聊城市的东昌湖。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别提多高兴了!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树木,它们随风摇摆,似乎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东昌湖,这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水面波光粼粼。
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坐下,爸爸说:“儿子,我小时候经常去小河边钓鱼,钓就是好几条鱼。”我们一人一个鱼竿,然后在鱼竿上挂了一条蚯蚓作为鱼饵,再甩到水中等待着鱼的上钩。
过了好大一会儿,我都快睡着了,突然我感觉到鱼竿的另一端的浮潭忘下沉了,我马上拿起鱼竿往上一拽,一条小草鱼就成为我的囊中之物了。只见它呈圆筒形,眼睛比较小,鱼鳞大而圆。我可真高兴!
大概两分钟左右,爸爸那边也有动静了,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黑鱼。
正当我沉浸在喜悦中,一条大鱼又咬住了我的鱼竿,哈哈,我今天的运气真不错!可是,我高兴的有点早了,这条大鱼和我玩起了把戏,就是不肯上钩。我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拿上来。没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我双脚放*,手持鱼竿。我似乎有了放弃的意思“爸爸,救我!”我一下子被大鱼拉了下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阵力量,我也没有办法。便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浑身湿漉漉的。
今天真是有苦也有悲,有喜也有乐啊!
新年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乡下跟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去他们家的鱼塘钓鱼。
我们先走了一些山路,然后穿过了一大片沼泽地,在穿过沼泽地的时候,我心里不愉快的想:这里可真脏啊!早知道就穿雨靴过来了!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再忍一忍吧!这点脏都怕,算什么男子汉!”“好吧。”我无奈地说。
终于到了鱼塘,爸爸给每人都发了一根鱼竿,“钓鱼正式开始!”爸爸叫道。我先把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用力一炮,鱼线被抛出八九米远,然后坐在草地上等鱼上钩。
我每看见浮标一动,就赶紧把鱼线拉上来,结果钩子上一条鱼都没有。爸爸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要看到浮标沉下去了才能拉鱼线,不然是钓不到鱼的!”我吸取了教训,看到浮标东的时候没拉鱼线,等浮标完全沉下去我再拉鱼线,果然我钓了一条四十厘米左右的鱼,我开心极了,可我的朋友却一条鱼也没钓到,他不理我了。
回到家,我们一起吃着自己钓上来的鱼,我朋友的心情也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