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不知不觉间,春雨淅淅沥沥的落下。春雨,不似夏雨般的倾盆,又不似秋雨般的深沉,更不似冬雨般的寒冷。春雨绵绵如丝,带来无限生机。
春雨的颜色是透明的,犹如钻石般耀眼。它一眼望穿,没有任何杂质,是那样的纯净。它洗净了世上的尘埃,荡涤了混浊的空气,也洗礼了人们沾着尘土的心灵。春雨纷飞,像千万条细丝笼罩大地万物,如缕如烟,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光,让人向往。
春雨的声音是动听的,犹如一位音乐家在世界各地演出。它温柔的抚摸着空气,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它拍打在绿叶上,发出清脆的“啪啪”声;它落到人们五颜六色的雨伞上,发出有节奏的“吧嗒”声。整个世界好像在唱歌,在演绎一个大合唱,唤醒了深深沉睡着的大地。
春雨的味道是清新的,是一种比任何香氛都要好闻的味道。那种味道带着生机,还掺夹着泥土、草木、花香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烦恼顿时烟消云散。
春雨是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春雨踏着轻盈的脚步到来,为万物复苏做好了准备,用自己苗条的身体滋润着新生的芽儿,沐浴着刚刚睡醒的小动物。世界顿时充满生机,大地万物聚在一起,庆祝这场重生的酒宴。大家一齐与春雨唱着歌,与它一起跳舞。这场“雨中酒会”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春雨,拥有晶莹的身躯;拥有美妙的歌喉;拥有清新的体香;最主要的是――它能为世界带来生机与活力。
“沙沙沙”,春天到了,雨姑娘来给大自然报信了。
“沙沙沙”,她来到了花朵上,“哧溜,哧溜”花儿们张着嘴在吸收着雨姑娘带来的水分和营养,雨姑娘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快开出你们那美丽的花朵吧!”
“沙沙沙”,她来到了小河里,她对鱼儿说:“快醒醒,快醒醒,春天到了,我们一起做游戏吧。”鱼儿听见了,连忙说:“好哇!好哇!”它说完,就出发去找小虾和小鸭一起玩了,摇头摆尾溅起一朵朵小水花,吐出一串串水晶球。
“沙沙沙”,雨姑娘又来到了田野里,她大声的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种子种子快出发吧。”春雨洒在土地上,种子吸收到了营养和水分,“哧溜哧溜”,冒出了土,长出了芽,一点儿一点儿往上爬。
“沙沙沙”,雨姑娘给世间万物都带来了春的消息,花儿们,鱼儿们,麦苗们……它们都沐浴着春雨的滋润。“呼呼呼”,从远处传来一阵阵风声,麦苗们努力地向上长,花儿们争先恐后得露出那灿烂的笑脸,雨中还不时传来小朋友们银铃般得欢笑声。
风声,雨声,欢笑声汇成一首美妙的乐章。
出生在秋雨之中的我,却对春雨有了一种自然而然的喜爱。我喜欢它就如蝴蝶对鲜花、鱼对大海,小鸟对天空一样,我想,这种感觉自始至终都会如此。
傍晚时分,突然下起小雨,潇潇微雨淅淅沥沥的斜织着,像从仙女绸缎上抽出的细丝从天空中轻飒的飘落到大地上,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上的生灵。
细雨纷纷,它不同于夏天的倾盆大雨,更不想秋雨那么多情。它是轻柔的、自然的、凉爽的,它使万物精神焕发,它让人们感到心情舒畅。
看!路上有撑着伞漫步在雨中的人,有匆匆往家赶的人,还有不带任何雨具沐浴在雨中的人,他们都为春雨的到来而欢呼。这时,就连路边的花草也赶来迎接大自然为他们带来的洗礼,远处的山水被蒙上了一层轻纱隐约可见。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万物都在雨中静默着,它们都被笼罩在雨幕之中,只听见那纤细的刷刷声,窗外微茫的景色,置身其中犹如进入了一种仙境,容易让人流连忘返。夜沉沉雨潇潇,看着这迷人的景色不由得进入了梦乡。
清晨,打开窗门一股异常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新鲜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抬头仰望,那广阔的天空像一块巨大的蓝屏,天幕下一切都显得那样清新自然,湿润明媚,被雨洗过的花草树木幼发新绿。
好一场春雨,它为春雨这本书谱写了最亮丽的彩页,使万物焕发青春与活力,它燃起了大自然生命的篝火。
这一周,突如其来的一场春雨,让我看见了万物复苏的景象。
耳边传来了滴滴答答的雨声。我打开大门向远处看去,远处的山若隐若现,四周一片寂静,春雨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洒落在地上。雨滴到了我的脸颊上轻轻的,冰冰凉凉的。
我打着伞走在雨中,脚踏在水中,溅起了水花,像一朵朵白云在水中开放,雨中的万物显得格外清新,格外干净,鸟儿在雨中嬉戏,叽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雨渐渐地停了下来,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嫩绿的身躯,大口大口地喝着雨露,雨后的桃花更红了,樱桃花变得更加雪白,油菜花经过雨露的滋润变得金黄金黄,春风轻轻一吹,花儿轻轻点着头,就像花的海洋,我仿佛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雨后的阳光显得更加灿烂,空气显得更加清新,还散发着泥土的香味。我们在乡下院子里玩耍,老黄猫也在阳光下打着哈欠,小鸟在空中飞舞着,唱着春天的赞歌。
经过春雨的沐浴,天更蓝了,花更红了,大地也更绿了,春雨洗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春天,我爱春雨,更爱雨后的春天。
昨天一大早,我刚起床,感到窗外一股凉爽湿润的空气迎面扑来。走到窗前一看,地面湿漉漉的。啊!下雨啦!我欣喜不已。要知道,这可是今冬以来下的第一场春雨。春雨过后,春真的就要来啦!
上学的路上,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上班的人们,个个打着雨伞,脸上露出欣喜的微笑;上学的小朋友,坐在妈妈自行车的后座上,贪婪的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马路上的所有车辆都放慢了速度,缓缓地向前行进着。
一场春雨,仿佛让一切都变了个模样。往日天空的浮尘没有了,空气变得湿润而清新;马路也变得非常干净,在蒙蒙细雨中,亮得都能照见人影;城墙刚被雨水洗刷过,蓝灰色的墙砖湿湿的,就跟新的一样;道路两旁的树木和花草,就像刚刚出浴似的,身上还在不断地滴答着雨水;雨滴落在护城河里,河面上荡起一圈圈的涟漪,小鱼儿在欢快地游着,好像在和雨点嬉戏。
校园里,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花坛里的小草儿,经过洗礼,显得更绿了;小花儿经过雨的沐浴,显得更红了;幼苗经过雨的滋润,显得更壮了;还有与春雨一起嬉戏的小鸭子,在水池中游得更欢了。
一夜的春雨,为大地笼罩了一层薄薄的雾纱,使人不由得产生了一种飘逸、神妙而又美丽的感觉。春雨沙沙,它驱走了严寒,带来了春的气息,它使人类和自然界都变得多姿多彩、万紫千红。它不由得使我想起了著名诗人杜甫的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这就是春雨,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及时,多么的默默无闻,又多么的让人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