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篮球比赛作文:一次篮球比赛
记忆中,我曾经历过无数次比赛。一次次激情的热烈的比赛早已在我的脑海中蒙上一片阴影,被我的记忆抹去;然而,惟一使我无法忘怀的一次,恐怕要说到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的那一次篮球赛。说起它,我们都有一种可气又可笑的感受。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一大早,喜雀就就叽叽喳喳地叫好。“呀!难得有这么好的日子,正好合适进行一场篮球PK”我的心里念叨着。正巧,阿Q小E.S和E以及H他们几个捧着篮球在远远一旁,喊我。我一个猛跑到了他们面前。”
“什么事”
“去打球呀!”
“哦,我也去。”
“好,快点!”
于是,我们边聊边走,过了好一阵子才到了球场。我们选好了人,比赛紧接着开始了,我和阿Q、S一队,小E、F和H一队。不一会战斗打响了。阿Q顺利的抢到了球,接着把球巧妙地传到我手中了,顿时我的心跳加快了一半,生怕球被对方抢走。我不敢怠慢,我知道再慢两步球便落入他手。
于是,我把球向S投去,可是,天算不如人算,就在S要接到球的那一刻,F却纵身一跃接住了球。
顿时,我的天空似乎暗了下来,简直就是心如刀割。然后,F他们一队巧妙的传球,顺利进了一分。我们快要绝望了,然而,不一会儿,我们就重新找回了自信:因为我们知道: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
球又一次落入我的手中,我吸取了上一次教训,半冲半跑到了二分线时,利用了一个二步半抢回了一分。小E和H气得满脸通红好像连一分都不想让我们得,F却镇静的站在旁好像满不在意我们得到一分;我们几个在一旁雀跃欢呼。
然后,由小E发球,我们又冲去抢,H正要接球,却被S抢先一步拿到球,H顿时暴跳如雷。S把球传给了阿Q,啊Q来不及躲闪,球便被小E得走,小E冲向前方,像灌篮。还好,老天有眼没让他进球。
然后,F拿到了球,他正要投球,却在阿Q抢走了球。阿Q又把球交给了S,S又把球传给我,我接住了球,用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一势又上了一分,此时,比方为2:1,我们领先他们一分。
顿时,小E和H更气,F也显得有些紧张了,我们更妻劲了,旁边的观众也像啦啦队一样为我们喊加油!接着由H发球,然而这次我们没那么顺利了,球到了F手中,F不慌不忙的上了一个球。我有点渺芒了,高兴劲失去了一半,精神都不见了一半。不一会儿,小E抢到了球,然而这次他没有很快的进行投篮计划,只是不断的传身,我被他们气得兴发都要直了。
然而,他们传累了,就把球故意扔到我脚上,就我犯规,我被气得差点昏倒在地上。接着,H发球,我们又去抢,我抢到了,便纵身一跃,得了个二分球;最后,我们都不上篮了,也不给他们上,只是我们不断的传球把他们气得头发都直了,我们却在一旁哈哈大笑。最终,我们以4:2的比分胜出他们。我们心中吃了开心果还高兴。四周的观众也在为我们助兴。
这次篮球赛,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尤其是做人要有自信要有不服输的意志。
虽然这去比赛已过去很久,但是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犹如发生在昨天一样,清晰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