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猛烈的阳光灼烤着大地。
我们依然顶着烈日奔向球场,因为,我们班要与二班进行一场篮球冠军争夺战。
按初赛的情况来看,我班与二班的实力相当,想必今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恶战”!
两个班来到了球场,在裁判老师的一声哨下,一场扣人心炫的比赛正式开始了。
“巾帼一让须眉”,女队先上场。
球被抛到了空中,我们的心仿佛也随着球一起飞到了空中,球落了下来,我班李琪琪猛地用手掌一拍,把球往莉雅那里扔去,莉雅马上捞起球,凭着扎实的基本功,把球迅速带到我班阵地,两步半上篮。
正当她要伸手投球时,被二班一个高大的队员给盖住了,幸亏球还是落到我们班李琪琪的手上,由于她个儿最高,伸手一投,球进了!“耶!”啦啦队员们兴奋地喊起来。
我们的女队员们,团结协作,十五分钟后,以13比0大比分战胜了二班,给了二班一个下马威。
比赛继续着,接下来是男生对战。
二班的男生“含恨”上场,一开始就像一群豹子似的冲到球面前,拿着球便往篮筐奔去,我方队员也不是省油的灯,咬紧牙关,穷追不舍,但还是迟了一步,对方一个两步半上篮,球像个顽皮的孩子在框架上转了两个圈,中了!二班的啦啦队们欢呼雀跃,我方队员和啦啦队们不约而同地发出“唉呀!”一声。
我们班开球,刘仁龙带着球前进,到半场时被“偷球”了,我方队员一窝蜂地拥过去,快到篮底了,对方的控球队员把球一传,那男生一跳一投,球“咚”的一声,又进了。
这时,我方的“一鼓作气”受到重大的打击,队员们有点愣了。
班主任孙老师在一旁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用沙哑的声音大叫“人盯人!别只看着球!一个盯一个,千万别漏人!”
可队员们越急,打得越乱,连失10分。
啦啦队们越来越激动,大嗓门李思欣带头喊“五一班--”“加油!”“五一班--”“加油!”其他同学高声附和着。
失嗓音的林冠权也不顾一切地叫喊着。
孙老师做起了教练来,要求暂停,运动员们集中起来,孙老师严格地要求他们采用“人盯人”的战术,并分配好每人盯的对象。
比赛再继续着,我班队员经过调整后表现好多了,袁岸珊和刘仁龙积极防守,陈舒聪、廖金河和章旭程努力组织进功。
“B!”打手犯规,陈舒聪罚球。
这时,我们擦肩摩掌,敛声屏气。
“中!一定要中!”有的同学按耐不住了。
“咚!”“刷!”“耶!终于中了!”孙老师和同学们激动得跳起来了!13比13!
“时间到,打加时!”裁判员宣布。
加时赛中,我们采用了男队防守,女队进攻得分的策略。
虽然男生已是防得像一堵墙,但还是被队方攻破了,落后两分。
我班女生永不言败,她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最后李琪珙一个罚球和一个擦板取得3分!
“十、九、八……二、一”“耶!”我们班狂跳起来,尖叫声响彻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