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我和妈妈去外婆家过节,晚上天黑了我们才回家。路上人可真多,车堵得特别厉害。我看看窗外,四面八方都是车,排起了长队。
等着等着,终于,妈妈的车动了。穿过红绿灯,一刹车,又堵上了。没办法,等着呗。我安静地玩着妈妈的手机游戏,时间过得极度缓慢,可妈妈几乎等睡着了…… “嘟嘟”,边上的车又开动了,我连忙叫醒几乎睡着的妈妈。可刚刚开出一会儿,又堵了,唉…… 眼看就要到家了,只听见“呯——”的一声。妈妈下车看了看,原来是把别人的车给刮擦了,这也难怪,天这么黑,车这么多紧挨着。幸亏那个叔叔人很好,没有让妈妈赔钱。
啊,糟了,我想撒尿了,怎么办?妈妈说:“你自己先走回家吧,走路还快些,但要注意安全。”我打开车门,飞跑回家了。 时间过去了许久,仍没见妈妈回家,于是我打电话找妈妈了。妈妈竟说车还没动,还堵在刚才的地方呢。我就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妈妈,奇怪了,一集电视剧都看好了,还不见妈妈回家,一看手表,已经是十点半了……
今天是我国民间传说中最为美妙的节日——七夕节。夏日的夜晚月明星晰,浩瀚夜空繁星点点。在众多星星中是否有牛郎织女星呢?
我仰望天空看到每颗星星是那么的明亮,他们都在向我眨着眼睛,我仔细寻找牛郎星和织女星。但总不知道是哪颗。于是我回家赶紧查找有关资料。原来在满天星斗的夜空中,银河的西边有一颗明亮的星星,它的旁边有四颗小星星,组成了一个织布用的梭子的形状,这颗亮星就是织女星。在织女星的东南方,隔着银河也有一颗亮星,那就是牛郎星,它的旁边有两颗小星星,好象是牛郎挑着一副沉重的担子。当然,这里还有民间一段古老而又美丽的传说。
不知你找到牛郎星和织女星了吗?有没有躲在葡萄架下听牛郎、织女说悄悄话?有没有在月下穿针引线做个巧女呢?
似乎是早已过了浪漫的年龄,对今年的七夕节,竟然没有丝毫的冲动。
晚上,照例和老公一起去广场学跳国标舞。休息的间歇,一个小女孩走到了我和老公面前。
“叔叔,给阿姨买朵玫瑰花吧!虽然老夫老妻了,但是对阿姨的爱应该不会减吧!” 听了她的话,转过头看看老公,他有点尴尬的笑了笑。突然想起,出来跳舞的时候,身上一分钱都没带,就是想买也没钱呀! 我连忙对她说:“不好意思啊,姑娘,今晚出来的时候急,一分钱都没带呢!"
小姑娘笑着说:” 那没关系,就送你们一朵吧!“我和老公都笑着摇了摇头。 小女孩走了,老公感慨地说:”现在的孩子,多成熟呀!说的话都让人挺感动的。“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还久久地回想着她刚才的笑容和那句暖心的话语。
这时候,教练走了过来,说道:”没拿钱怕啥么,先把花拿着!人家孩子都说了送给你,不如先拿着送给老婆么,问人家女孩要个电话,或者约好明晚在这给钱么,还能让人家把花拿走呀!”
是呀,人家小女孩的心都那么宽的,反而是自己有点小气了。后悔之余,留下的竟然是久久地感动。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七夕!多少文人墨客乐此不彼,歌颂着千年不变的神奇!那一些美好镌刻在心底,想,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吧:那就是你若安好,我便永恒!
一些人一些事一些风景都随着岁月一起匆匆远去,偶尔想起,那只不过是一段经历,刻骨铭心又怎样?生死离别亦不过是一段插曲,总不能让那些心碎陪着一起过,也总不能让忧伤一直打磨!*凡的**淡淡的日子还得过,为了家,为了生活!
忽而想起,是否也该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道一声“情人节快乐”,却只怕不是谁心中所期盼的那个人。
却依旧愿意怀着美好的祝福度过,在这美丽的节日。
想象传说中的牛郎织女会如何遇见在长长的鹊桥,会不会有鲜红的玫瑰,背景是荒凉抑或繁华……
兀自绵长的遥想,却是空白。
不过如往常一般的,安静的夜……
生命的真相,莫不过一个空寂的夜,留你独自循着那一缕绵薄的气息,兀自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