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气温暖,花草飘香。相传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天上“织女”与“牛郎”相会之时,这就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人们称之为七夕节。
女孩们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晚上,对着天空的朗朗明月,摆上时令瓜果,朝天祭拜,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赋予她们聪慧,心灵与灵巧的双手,祈祷自己的生活幸福美好。
据传说,星汗灿烂之际,如果看到天河中看熠熠白气,并闪耀这玉色的光芒,就被认为是牛郎,织女相见的征兆,此时此刻要下拜,乞求牛郎,织女恩赐。据说牛郎,织女是勤劳与化身,所以跪拜者求农求赐婚都可以,但求金求银求发财则要适得其反,一人只能乞求一事,求多则不灵。
勤劳的牛郎,痴情的织女,善良的老黄牛,热心的喜鹊,美丽的神话故事自古以来曾使非常多人深受感动。
七夕节快到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七夕情人节,传说,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中相聚的日子。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来到文化广场。我抬头看着月亮,突然发现,今天的月亮好美,弯弯的。旁边似乎还有一阵阵光在衬托它美丽的身躯,让它显得更美丽,更闪耀,更迷人。月亮旁边,一群调皮的小星星在闪烁着,眼睛一眨一眨,好像在听月亮妈妈给它们讲的牛郎和织女的故事,而它们,好像被牛郎和织女的感情感动了,呈现出一幅温馨的画面,突然,天空出现了一个个发光的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孔明灯呀!
薄薄的气球外面映着“我爱你”三个字,里面燃烧着几支蜡烛,就像一颗燃烧的心,那么美丽,那么温馨,那么感人。
也许,牛郎和织女也看见了这温馨的景象。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整个城市弥漫在诱人的花香之中。晚上,我和妈妈仰望天空,却连一颗星星的影子都没见着,我和妈妈都十分失望。我想:可能是今天天气不太好所造成的吧。
我只好带着遗憾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看到了一颗十分明亮、美丽的星星,她比每颗星星都要耀眼。在她的不远处,有一颗身穿白衣裳的星星,他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白马王子一样帅气、勇敢。在这“白马王子”的两旁,还有两颗活泼可爱的小星星,他们就像两个小孩子那样顽皮、天真、可爱。
这时,中间出现了一条洒满银色光斑的小路,哦,原来这是一条银河!最明亮的星星变成了织女,那帅气的星星变成了牛郎,牛郎挑着扁担,那两颗小星星变成了两个小孩。这时,只见他们走到了银河的中间,银河在瞬间变成了一大片草坪,其它所有的星星都成了遍地的鲜花,为他们祝贺,到处是喜洋洋的景象!这时,我发现各种星球都融合起来,变成了一块奇特的大地毯,铺在他们的脚下,上面隐隐约约写着一首诗:乞巧林杰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户户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
2.14号,情人节,今年又如期而至,这个从西方泊来的到中国的节日,不知从何时起,已经上岸,成了年轻人情侣们必过的节日。
相比较乡下的冷清,每到这一天,你总会看到大街小巷的年轻人手拉手走过玫瑰花开的店铺,喜笑颜开。
跟餐厅的服务员要了杯咖啡我就上了楼,躲在靠街道的一个小角落里,喝了杯苦涩的咖啡就把杯子跟手机放在褐色的桌面上,静看窗前的人来人往。
不是我不喜欢过情人节,而是我怕别人问我一个自己打死也不愿提起的话题。
只不过,一个人的的时候,可以对着窗外的杨树,说出自己心窝子里的话。
情人节不送你对象玫瑰吗?
我说,不送。
大概朋友会问我,你为何不送你对象一朵玫瑰花来表达自己浓浓地爱意呢?
可能有朋友会笑话我这个
我说,这里我有自己的故事。
记忆里的我,大概是没有情人节这个概念的。
在我的记忆里,似乎只有“我是真的爱你”这六个字最让人刻骨铭心。
因为,在我的意识里,当这句话说出,就以为你要对自己誓言负责。
即便是到了现在,我还坚信着自己的对爱情的认识:最好的礼物不是玫瑰 而是一份真诚的心:不因岁月的变迁而改变自己的初衷!
只不过,那份初衷自打那年桃花开过之后,就再也没有开过。
初涉人世的年轻人,大多不知道什么是真爱,什么是欺骗?
总以为别人的甜言蜜语就是真爱,就是遇上了自己的白雪公主,亦或白马王子。殊不知,有多人轻信了别人美丽的谎言,而放纵了自己身体,从而成为一段不愿提起的故事。
风起来了,刮的满城的风沙,吹煞了街头卖玫瑰花红色的玫瑰花。
北方的天气,虽是立了春,但天气还是要冷那么几天。
不是有句话说得好,乍暖还寒。
于是乎,坐在楼上的我,还是不愿起身,直到手机震动,发出嗡嗡的响声,我才豁然从梦中醒来,拿起了手机,看看是何方来客打扰了我的好梦。
“你在那里?”
接通了手机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我在校园的咖啡屋里!”
我结结巴巴地回答道。
“你在做什么?”
“我在喝咖啡!”
不知那里来的勇气,我淡定地说道。
“难道你不知道什么节日?”
听到话筒里语气变了,我赶忙地改口道,你在那里?我这就过去?
说着,匆匆地下了楼梯,咚咚地朝那家玫瑰花店旁的巧克力店跑去。
朋友问我,为何这般着急?
请让我的哒哒地心跳来告诉你为什么?
心若找到归宿的地方,为何不用一盒货真价实的巧克力来点缀玫瑰花开的浪漫和幸福?
木木,一个喜欢在旅行中写作的年轻人,热爱并敬畏文字,喜欢文字来记录人间岁月不老情。
七夕,提起这个名字就会使人想到牛郎织女天河相会的故事。多么美好,多么烂漫。
今天,我去街上玩,没想到街里到处挤满了人,车辆来来往往,过马 路都非常困难。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手拉手,肩并肩的情人。女孩儿的手里都捧着男朋友送的鲜花与巧克力。我想,今天是他们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尤其对于女孩子来讲。
我与妈妈在街上到处瞎逛。我们第一个来到的是鞋店。刚进去便看见一位男的正向一位女的表白,那女的还不好意思呢!那男的一直在追问愿不愿意,那女的还不敢说。不知是谁叫了一声“答应他”,于是所有人都跟着一起说,那女孩才害羞地同意了。
我与妈妈买完鞋出来,正谈论着刚刚那事儿,忽然我看见在一个小巷子里,一个男的从背后拿出了一束鲜花,送给一个女孩儿,然后再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一看,是一颗宝石钻戒。那男的拿着戒指跪下来,看那场面肯定在求婚。那女孩儿非常快就答应了。最后他们拥抱在一起接吻了。
……
烂漫七夕,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