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清明节作文:清明节(扩展
我国的清明节是家喻户晓的传统节日,每到清明节,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清明节古时也叫三月节,已有两千五百年历史了。公历四月五日前后就是清明节。清明在二十四节气中是独树一帜的。因为在所有的节气中,既是节日又是节气的只有清明。
清明节要扫墓,吃清明?、踏青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吃清明?了。每到清明节,爷爷就去山上把青给采回来;然后把它剁成泥;再把它烧制,并在里面加上馅,馅有咸的、有甜的,可美味了;最后用模具把它分割成圆形状的就完成了。不仅我们中国有清明节,国外也有好多清明节。他们和我们一样,都要享受清明节带给我们的快乐。
清明时节是春天最美的时候,这段时节气温回升,细雨蒙蒙,是最适合花草生长的日子,此时山野间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这个时节,江南有吃青团的风俗。用艾草汁拌进糯米粉里,搅拌均匀后加入豆沙馅或者芝麻馅。青团的颜色绿油油的,像一个个胖胖的小球,吃起来糯糯的,甜甜的,吃进嘴里一股自然的清香。
在宁波,清明时节也是吃马鲛鱼的时间,因为马鲛鱼游到象山港来产卵了,此时的马鲛鱼肉质肥美,鲜甜。我们会用雪菜、笋和马鲛鱼一起炖煮,味道很是鲜美。
清明是个好时节。
今天是四月五日,也是我国的传统—,听说是纪念去世亲人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雨断魂。”果然,下午下了小雨。通常这一天人们给自己的亲人烧纸钱,贡献吃的来纪念自己的亲人,不过现在我们的人不这样纪念自己的亲人了,因为这样烧纸可能会引起火灾,所以人们都文明祭扫,有的拿着一大把花或用花编成花环来纪念自己的亲人。妈妈跟我说她们小时候每年的清明节这一天,组织学生和去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扫墓。
今年的清明节我觉得过的不怎么样,因为我没有去扫墓,感到很不是滋味。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山上扫墓。
一大清早,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好祭品就出发了。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九峰山脚,只见那里人山人海,人们的手上都拿着鲜花和祭品。我们随着人群沿着石阶向上爬。终于,我们到了外公的坟上。外公生前最喜欢花了,所以我们在坟的两旁种上了两棵桂花树。我站在外公的坟边,就想起外公教我画画、给我讲故事的情景,他还经常带我去外面玩呢!
我正想得发呆的时候,妈妈说:“俏俏,快来帮忙呀!”于是,我连忙和爸爸妈妈一起摆上祭品。我又在外公坟前拜了几下,和外公“说”了好多悄悄话。
今天,我格外想念外公。
时光如箭,又是一年的清明节,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姑姑开车回老家为爷爷扫墓。
在路上,我透过车窗看见挺拔在路旁的钻天杨,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枝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婆娑起舞。远处绿油油的麦田一眼望不到边。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大家急匆匆的脚步,忙着去扫墓。踏青。
来到奶奶家,按照老家的风俗,奶奶在大门两边插上了柳枝。我和我的爸爸。叔叔准备了烧纸去给爷爷扫墓,路上三三两两的都是去扫墓的人。回来时妈妈已经做了清明时大家都吃的韭菜盒子。
清明节是大家扫墓。寄托哀思的节日,我来年还要为爷爷扫墓。
清明节当我走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刺鼻的泥腥味不断冲进我的鼻孔,远处的一大片油菜花闯进我的视野,那油菜叶郁郁葱葱,鲜黄的花瓣经雨水打湿后,越发显得娇艳,爷爷的墓快到了。
到了爷爷的墓前,六姑妈已经开始在那里向爷爷哭诉一些对他的想念,我的心底竟也泛起了一丝线形像六姑妈那样的涟漪,但眼泪还是忍住了。
烧纸了,燃烧的纸屑好像我和爷爷打电话,传达大家的心情,望着那离我越来越远的纸屑,就打开了我对爷爷的记忆。在这雨天的清明,让我懂得了一份真挚的情感—珍惜。
这周有个隆重的节日清明节,清明节是个令人伤心,让人去追悼亲人的节日,但也是个令人快乐的节日。
放假期间,我们不只制作了清明节的手抄报,也遵循了清明的风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为了纪念先人,所以我们在家只食寒食,而不食温食,可谓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为了缅怀英雄,我们去了青海烈士园拜祭;为了感恩烈士屈原,我们往海里丢粽子。同时,根据风俗,我们在清明节中,还要进行体育活动,比如:踏青、蹴鞠、插柳、荡秋千等,这样应该是为了驱邪避鬼。
这个清明节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眼泪,又有踏青游玩的的欢声笑语,这真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的来临,促使人们祭祖烧香的心情越加强烈,回念祖先继承他们优良思想,祈求他们保佑子孙后代兴旺发达。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节意味着春天的雨季来临了,农田开始耕种了,燕子返回来了,桃树,梨树就要开花了,蝴蝶,蜜蜂也要敢个趟,春天里最美的时刻也要来临了。
二月清明清见清三月清明不见清,是啊,春风吹拂着柳条吐露着嫩芽,清明时人们挥去冬日的寒气露出春天的笑脸,焕发出心里的喜悦。
清明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和扫墓节日之一。
今天我和妈妈为祭祀准备了点东西就出发了。路上人来人往。到处都是车和人。我想:扫墓这么好玩吗?为什么这么多人来?
我和妈妈来到外婆的坟前,我环顾四周,发现很多人在自己的坟前哭泣,我都忍不住哭了。看着奶奶的坟,我在坟前洒了自己叠好的星星,不禁想:奶奶以前对我那么好,好吃的都给我,好玩的都给我买,唉。
然后,我来到一个又一个人的坟前祭拜。我的腿累得走不动了,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腿酸了。”我妈听了,给我拿了一罐饮料就走了。我想:真的,以后我只来外婆的墓,其他的都不来。
清明节好无聊!
清明快到了,偶尔阳光明媚的一天,在广场上、超市里都人满为患。暖和的春风,吹去人们身上厚厚的冬衣,特别是孩子们,更加欢快地跑来跑去……
公园里,孩子们在草地上打滚,那片草地绿的像一片地毯,“春雨贵如油,浇出一片绿。”春雨这个大功臣,她撑开了挑花,点开了柳叶,拔出了禾苗……田间,不少农民开始干活,一年之计在于春,他们要播种一年的新希望。
清明时节,河水涨了,许多小蝌蚪在河里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清明时节,不少人赶着为先人扫墓,放鞭炮、烧冥纸,告慰在天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