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扩展
听天气预报说,明天中秋节是阴天,晚上看不到月亮,所以我决定就在今天晚上提前欣赏月光美景!
下午六点钟,我就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月亮早点出现。等啊等,终于挨到了晚上,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了我家楼下的学校操场上,仰起头眺望着漆黑的夜空,月亮终于羞羞答答地爬入了我们的视线!月亮可真亮啊,好像一盏明灯,挂于天际,真可谓月朗星稀;月亮可真圆啊,圆得好像一个毫无瑕疵的圆盘,镶嵌在空中;月亮可真大啊,我每天都观察月亮,好像唯独今天的月亮显得最大!我不知不觉地陶醉在这宁静的皓月当空的美景之中!
忽的,一片乌云好像把月亮遮住了一点,我皱起眉头,仔细地盯着乌云和月亮。随着空中细微的清风,月亮一会儿被云朵遮掩,一会儿又倔强地跳出了乌云的包围!此时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宋代着名词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又想到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句话。是啊,今天晚上看到的情景不正是这句话的具体描述吗!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有悲欢离合,有阴晴圆缺,主要的是要我们积极地去面对;人生当中,悲伤过去了欢乐很快就会到来;离别过去了,总会有重聚的一天!所以,让我们积极乐观地看待生活,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中秋节这天我和弟弟随爸爸妈妈一起去爷爷家过节,爷爷家住在南山脚下,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饭,又买了肉和菜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爷爷家。一进院子,到处都呈现出一片秋的景象,远处的山顶云雾缭绕,天空灰蒙蒙的,毛毛细雨从天空落下打在茂密的枝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一阵桂花的香气扑面而来,伴着秋雨的凉爽,舒服极了。
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拿着跳绳、沙包,在院子里跑着跳着,玩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到了傍晚,家里的亲戚都来了,有姥姥、姥爷、姑奶奶还有叔叔,家里立刻热闹了起来。只见叔叔搭起炉子,升起木炭,姥姥、姑奶奶和妈妈穿着肉串,原来是要烤羊肉串呀!我和弟弟高兴的拍起手来,也来帮忙搬凳子、拿盘子。肉穿好了,叔叔和爸爸熟练的烤着,我们已经等不急了,拿起一串放在嘴边吹了吹,一口吃了下去,好香啊!没注意,妈妈已经把菜摆了上来,我们围着炉子喝着酒,吃着肉,一家人其乐融融。
今年有些遗憾,因为天气的缘故,没有赏到月亮,但是这丝豪没有影响到我们一家人的团圆。
夜,早已来临。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就在这个时候,有多少人正与亲人们团聚在一起,在团圆的喜悦中吃着月饼,在月饼的甜美中仰望那一轮圆圆的明月。
也在这个时候,又有多少的游子们正站在窗前,也在看着那十五的月亮。不过,在他们眼里出现的并不是一轮圆圆的明月,而是亲人们微笑的脸庞。在他们心底燃烧的并不是与亲人团聚的喜悦,而是浓浓的思乡之情。
中秋,是让人思乡的日子。
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浓浓的乡愁,因为我每天都与亲人在一起。在我看来,天天都是中秋,日日都是十五。无论是晴天、阴天、还是雨天,我总能感到温暖的亲情,总能看到一轮圆月。但我却希望可以体会一下思乡的感情。因为我知道我在想家的时候,家也在思念着我,所以我感到的并不是思乡的愁绪,而是亲情的温暖。
那些游子们呀!在这中秋之夜,只要你们的心底可以感到家的温暖,那么我相信一轮圆圆的明月也会在你们的心中升起,一种团圆的喜悦也会在你们的心中燃烧。
十五的月亮仍然挂在天上,在夜色的衬托下,是那么的明亮。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所以今年中秋节来临的时候我就特意和家人一起“迎接”了一次中秋的圆月。
中秋节那天,到了晚上我就坐在阳台上等着月亮的出现。可是等了半天月亮还没出来,正在我暗自着急的时候,听到大人们在议论,“今年怎么搞的,都这个时间了为什么还不见月亮”“这回要是没了月亮还叫什么中秋节”。
过了一会儿,黯淡的天空亮了起来,一轮皎洁的明月慢慢升上了天空,并且越升越高、越升越高。我和全家人一边赏月、一边吃着代表着合家团圆的月饼,高高兴兴的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