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扩展
我期望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我们全家总算可以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了。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十几人口都到我家来吃团圆饭。我告诉你一件事情:我有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姑姑呢!开始吃团圆饭了,我看见桌子上摆满了菜有我爱吃的可乐鸡翅、红烧鱼还有美味的火锅,看着这些菜都让我直流口水呢!听到爷爷说:“可以吃饭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吃过晚饭,大人们打打牌,说说话。而我们却有时玩游戏,有时看看书,有时玩电脑,我们开心极了!
快到九点了,我说:“不如我们去看月亮吧!”于是大家都同意了。接着我们就下楼去看月亮,我们每人都拿着自己爱吃的东西,我们个个仰起头看着月亮。一轮明月高高的挂在天空,又圆又亮,把大地照得亮堂堂的。弟弟笑着说:“快看月亮好圆呀!就像一个大圆饼似的。”我说:“是呀!而且一会儿是黄色,一会儿是红色的呢!”
看!今天我们温馨的一家人过了一个开心的中秋节。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传统佳节中秋节。中秋节之夜,月亮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喜欢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一种风俗。晚上,我们一家早早的聚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桌上有各种各样的月饼,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枣泥月饼。这时劳动一天的奶奶开始为我讲起“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这时,在一边喝茶的爸爸也接上了话茬,他用手指着月亮说:“你看月亮中的吴刚正在砍桂花树呢。”我一看,真的,爸爸又喝了一口茶说:“吴刚砍了一年,才从桂花树上砍下一片叶子,从天上掉到人间时就变成金叶子。这片叶子会掉在勤劳的家门口,让家人会一下子富起来。所以,你长大了要勤劳,勤劳就是财富。”我仿佛看见叶子正在飘飘悠悠地从天空上飘下来,正巧落在我家门口……
“沙沙沙……”起风了,旁边的树起伏不停,我仿佛童话中的小仙子,在梦中游荡。
今天早上,天气很冷。我随着我妈妈和我的亲戚一起去乡下摘菱角。
来到这里,我们就先开始忙碌着帮他们摘黄豆。摘完之后,我们看见船来了,一眼望去,这个船很小,很不稳,所以就要小心点上船。妈妈一本正经地说:“记住,拿菱角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不要被菱角给弄疼了!”
开始到了我最兴奋的时候了。可是我环顾四周,一个菱角也没又发现,我不进挠了挠脑袋,心里满是疑惑。妈妈笑着对我说:“马上你就能发现这些少女了哦。”我决定先让他们摘一些。只见妈妈和亲戚小心翼翼地走上板子,我的姑爷爷当让也没有闲着,他在船上撑船。妈妈先把菱蓬给反过来 然后再在茎上面摘下来。而且要记住,摘过之后,一定要把莲蓬给正过来,不然就长不起来了。这时,我才发现菱角原来是长在水下的呀,正式以为害羞的少女啊!两个小时过后,他们已经把这里的三分之一给摘完了。还有三分之一留到下午再摘。
到了下午,你们就看看我大显身手吧!首先我站上板子上,然后把菱叶给反过来,仔细地寻找菱角,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它躲在了菱叶里面。可是妈妈不让我摘,我满脸疑惑。这是我才意识到,这是小菱角,还要让它们长大呢!接下来,我就要寻找下一个目标,我努力地摘了下来,真费力呀。而且还溅到了一身水。经过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大扫光了。
最后,我们吃了一些菱角,在嘴里感觉吃的嘎吱嘎吱的,真美味呀!在这里我终于体会到了在农村的辛苦。但换来的却是美丽的东西,好吃的东西。而且我还懂得了“不在农村不长见识啊!”
俗话说得好“月到中秋分外明”,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的亮,格外的圆。每到这个节日,我们全家就会坐在一起,一边看着月亮,一边吃着月饼。开开心心的聊着关于月亮的诗句或谜语。
“哇,这么多好吃的,馋的我都快掉一桌子口水了。”堂弟虎视眈眈的看着一桌的饭菜和月饼,一只手已经搭到了其中一盘月饼的边上。
我迅速打掉了堂弟的手,说:“要想吃月饼就要背古诗,背出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句,就可以吃一个月饼。”这是大家全票通过的选择,不可以违反哦。
堂弟抓耳挠腮说:“好啦好啦,我背,呃……月亮像月饼。”
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错,这不叫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