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 4
是夜,月色如水,抚睡了枝上的雀儿。
是花,悄然开放,装点了无趣的池塘。
是一个安详的月夜,是一个静谧的山旁,两个少女分坐池塘的两旁……
你的秀发洒落肩上,我的马尾高高上扬;你的双眸带着缕缕忧伤,我的两眼闪着点点光芒;你的嘴角微微上扬,与我一同畅想;我的眉梢隐隐带笑,与你一同分享……
这时,起风了,风轻抚着池塘里的花,花儿透出美妙的光华。轻柔的月纱中弥漫着醉人的花香,曲折的小路上传奏着夏蝉的鸣响。如此美景,岂能不一同欣赏?
月光印衬着你俊秀的脸庞,我也在一旁偷偷地傻笑,没有世俗的喧嚣,只有自然的美妙。你我仍在畅聊,丝毫不感到疲劳。
你说你喜欢花开的声音,因为它是那样的美妙,就像我们的青春婉转悠扬,悄然绽放。我也点头赞扬,花是我们的象征,更是女孩的信仰,我们爽朗的笑,便是花开的声响。于是,我们便哈哈大笑。
14岁的花季,朦胧的幻想,在星空中飘扬,在月夜里歌唱……
夜渐渐深了,蝉鸣也愈加清亮,池塘的那一头却没了声响。
我知道,此时的你正在闭目轻嗅花儿的芳香。我便没有打扰,只是效仿你的模样,倾听花开的声响。
我闭上眼,默默地感受,任清风在脸上抚荡,任蝉鸣在耳边作响。慢慢的,夜静了,心醉了,淡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那是花的体香。
这时,我分明是听到了什么声响,是那么的微弱,那么的轻柔,让我感受到了,它在生长,它在绽放,它在开朗欢笑!
我知道,那是花开的声音……
月下,花旁,两个少女张开臂膀,欲乘风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