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 9
春天,一阵细雨绵绵,第一朵小小的迎春花张开了她那娇黄的花瓣,又增添了一丝春的气息。你听,在雨的滋润下,小花也发出了“哗哗”的声音呢!它们在努力地绽放自己。
夏天,墙角下一朵小小的紫薇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开了,仔细一听,小花在绽放时还发出了“哈哈”的喘气声,即便太阳公公热得喘不过气来,仍不忘把自己最得意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秋天,菊花在秋风中摇曳,发出有“呼—呼—呼”的响声。
冬天,在寒风中,腊梅绽蕊,还唱出了“哔—哔—哔”的歌声。
啊!原来每朵花开时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
妈妈对我说:“其实你也是一朵小花呀!我的宝贝。”
是呀,我也是朵小花。虽然我只是一朵小小的花苞,甚至是一朵比叶子还嫩,比蚂蚁还小的小花苞。
我从小热爱画画,对画画爱不释手,慢慢的,我上了小学,大伙儿都很羡慕,后来,老师见我对画画如此热爱,便让我成为了美术小助教,在黑板上画画,给同学们做一个例子,做一个实实在在的榜样。
又过了一段时间,学校里举办了一场艺术节。每班派一个人参赛,大伙都同意我参赛,我明白,这是对我的信任,对我无边的期望,我一定要赢得比赛!可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没有赢得比赛。
从那以后,我对画画彻彻底底的失去了信心。美术课有时候连笔也不动一下,妈妈知道了以后,对我说:“你是一朵花,但是在绽放的途中,你不能因为一次干旱就经不住打击,从而枯萎了,你只要再一次努力就能喝下一口口甘泉,成为一朵美丽的花朵。”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有了信心,开始努力成为一朵漂亮的花。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小老师了,上了不少的美术课。也许,这,就是我绽放的声音吧!
是啊,谁不是一朵花呢,只要在干旱时不低头,在暴风雪后不气馁,谁今后都会成为一朵拥有自己独特芬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