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倾听历史的声音作文750字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
那是一幅风卷云涌的彩色画卷,是一部龙争虎斗的战争史诗。《三国演义》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战斗风云图。在错综复杂、紧张尖锐的斗争中,却总有一些人让我们为之动容,总有事千古流传。
为感谢刘备三顾茅庐之情,诸葛亮舌战群儒,智激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获,计收姜维,火烧博望,智取四郡,骂死王朗,斗阵辱司马,八阵退伯言,最后病死五丈原。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因为有了感谢,他成为后世忠臣的楷模,智慧的化身。
刘备为感谢诸葛亮的忠诚,临终前将阿斗托付于他,并说:“太子能辅则辅,如不能辅,先生可废之,自立为王。”他告诉刘禅:“汝与丞相从事,事之如父。”
他们用毕生的经历和心血将感谢诠释的淋漓尽致。
赤壁的浓烟遮蔽了江面,熊熊的火光眏的天空通红。狼狈的曹操终于逃了出来,来到了华容道。经过一夜的逃亡,士兵饥困,战马困乏,疲惫的他们经不起任何追杀。曹操环视四周,此时只剩下三百余人。曹操大笑自己绝处逢生,笑声未落,关羽率众人来到曹军前,曹操赶紧上前搭话,见到狼狈的曹操,云长想起昔日,不忍长叹一声,放曹操而去。彻胆长存义,终身思报恩,一死酬知己,千秋仰丈名。
义薄云天,义放华容。
孙权十五而立,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他志向远大,奠定了霸业。孙权是武者亦是智者。孙权劝学的故事广为流传。孙权的一番肺腑之言,让吕蒙非复吴下阿蒙。孙权是智者,他委婉地劝诫,带动周围人的勤奋好学,吴国得以强大。
手掩长卷,我听到的主旋律是感谢、忠义与智慧。几千年的历史,孕育了璀璨而厚重的文化。
走过,回眸历史之悠久;欣赏,倾听历史之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