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 3
人如花,成长就如花开,也是有声音的。孕?育妈妈怀我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脚和腿都是肿的,最严重的时候,连走路都不方便,也不想吃饭,还吐了九个月。妈妈每天都盼着我快点儿出来,这样她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妈妈也有快乐的时候,那就是躺在床上,抚摸着肚子,感受我在里面踢来踢去的快乐,感受期待生命诞生的快乐。含苞待放的花总是要开的。花开的声音,是痛苦与快乐共生的。萌发我上幼儿园了。从那里我学到了关于“钱”的知识。
回到家中很开心的告诉妈妈,还把花花绿绿、大大小小的钞票认给妈妈和爸爸看。妈妈开心地看着正在长大的我,脑袋里想着这样的念头:怎样让女儿从实际生活中学会用钱呢?于是,妈妈让我拿着钱到楼下小区门口的小卖部去买菜。我当然噘着嘴表示不想去。可是我那狠心的妈妈硬是把我赶去了。
我小小的手中攥着一把钱,来到小卖部,让卖菜的胖叔叔帮我拿菜,我将钱一元、五角、一角地数给那位胖叔叔,然后提着那沉重的菜走上小区门前的斜坡,慢慢往六楼的家挪动。回到家,我虽然得到了妈妈的表扬,但我仍然很生妈妈的气。妈妈为什么要我独自一个人下楼买菜,又让我一个人把这么沉的菜提上六楼呢?而现在,我知道了,妈妈是想让我早一点学会独立。花开的声音,是一个理解的过程。
成长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我便长大了。我已经上六年级了。但是我的脚上却留下了永远的伤痕。那是在我二年级放暑假的时候。一天中午,我们一家三口要去妈妈学校取一些东西。爸爸骑自行车,妈妈抱着我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谁知,悲惨的事情在不经意间上演了:妈妈逗我玩,在我耳朵上吹气,我很痒,忍不住笑着,下意识地把脚使劲一踢,我的脚一下子被夹进了飞旋的车轮,剧烈的疼痛让我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爸爸连忙停下车,把我被夹住的脚从车轮里小心翼翼取出来,打了一辆出租车,把我送到医院。万幸的是,虽然我的脚后跟里侧的伤口很深,但没有伤到筋骨。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心里,留在我脚上。
这次伤痛让我明白,不管乘坐什么交通工具,都不可以在车辆行驶时玩耍,因为,危险往往就在我们漫不经心的一瞬间从天而降,让我们受到伤害。花开的声音,就是一点一滴地感悟生活。人就象花一样要经历孕育、萌发、成长。温室中的花是弱不禁风的,而在风雨中成长的花朵,不仅是美丽的,更是坚强的。在成长中,妈妈就是那风,就是那雨,让我花开的声音更美妙,更动听,让我这朵花儿更灿烂,更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