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气清新,微风中伴着大海的咸湿味早晨,好清爽!
我走到海边,聆听着微风“呼呼……”的声音,听着海水轻轻拍打着岸边礁石的声音“啪……啪”。我看见浅滩上有一群小鱼在一起欢快的玩耍,它们一起吐着气泡,“噗哧……噗哧”。我在岸边捡起一块石头往大海里使劲一扔,“咚”的一声石头就沉了下去。
中午,“轰……轰”,俗话说“六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夏天的雷雨,说来就来。刚才还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转眼间乌云密布。开始时,太阳还能从云缝里射出火一样的光,而现在完全被乌云遮住了。天变矮了;光也变暗了。
“呼……呼……”,风像先行官一样赶来了,它把海水掀起了足有房子那么高,把岸边的一些小礁石也吹进了大海中。这种声音很有节奏“咚、咚、咚”像一曲好听曲子,又像灵泉一样。“轰隆……轰隆”,电光天边移到屋顶,雷爷爷带着浑厚的声音在天边吼叫起来。“叭叭叭……”,不一会儿,雨弟弟、雨妹妹们调皮地从云朵里跳下来,落到大海里,此时此刻,大海又奏出了悦乐的音乐,我用心倾听着这美妙而欢悦的音乐“叮咚、叮咚……”
不一会儿,雨停了。还过雨停时,太阳爷爷已经亲吻着西山了。此时,大海没有早晨那么和蔼了,此时大海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汹涌澎湃,大海的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呼、呼、呼……”
晚上,大海又沉沉地入睡了。
啊!我们大自然的声音多美妙啊啊,生活中、自然界到处都有丰富、迷人的音响。我们在大自然中的声音里成长起来。如果你用耳朵用心倾听,你也会听到的。
听,自然的声音,自然声音不似乐器那般,时而激昂,时而低沉。它是轻柔的,也是活泼的,更是变化无常的。只要你用心去聆听,用心去体悟,它就会让你心情舒畅。
我喜欢大自然中小溪流水的声音。小溪流水声,时而轻柔,时而激昂,就像它的性格一样,时而安静得像一个温婉的女子,时而又活泼得像一个调皮的小孩。
你听,远处时不时会传来“啪啪”的声音,我知道,那是花草与小溪亲密接触后所发出的声音。花儿草儿伸长了手臂,调皮地拨弄小溪,怕痒的小溪感觉浑身不舒服,于是一不小心便撞上了石头,发出“哗”的一声的咆哮,那声音似乎在埋怨,更像在发火。自顾不暇的小溪没有留意前方的巨石,便一脑袋撞了上去。那一个浪头所发出的轰隆声,震响了整个森林,惊飞了树上的鸟儿。等缓过神来,“呯”的一声,小溪便怒气冲冲地从石头身上跨过去了,小溪闷不出声,只剩下满森林的鸟儿的讨论声。
知了一看大事不妙,连忙来到小溪旁安慰他,给他讲了些奇闻趣事,小溪被它逗乐了,发出了清脆的声音,那声音好似少女银铃般的笑声,这银铃般的笑声在山谷里回荡好久好久才停下来。过了一会,小溪又变无声无息的了,花儿一看,连忙让风帮她旋转一下身体,风一吹,花儿便在小溪上空旋转了起来,落在溪水中间,荡起了一圈圈涟漪,在阳光下,隐隐约约,闪烁着淡金色的光芒,煞是好看。小溪一看,心情又变好了,发出的声音也越发轻柔了……
夕阳西下,我也该回家了。我真想劝大家仔细去聆听小溪流水的声音,仔细聆听自然的声音,聆听生命的声音。让我们一起,听,自然的声音。
自然是音乐家。她每时每刻都在演奏着美妙的音乐,仿佛不知疲倦。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花儿绽开了美丽的笑脸。细细听,你就能听见花开时发出的“沙沙”声,那是春姑娘与花儿的秘密。小蜜蜂来了,它一边“嗡嗡”地叫着,一边辛勤地工作,乐此不疲。明媚的阳光融化了冰,小溪淙淙地流向河里,小河又“哗啦啦”地流向大海。森林恢复了生机,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歌唱,小猴儿在大树间跳来跳去,十分快乐。
炎炎夏日,火球似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柳树上的蝉“知——了”“知——了”的叫声让人烦躁不安。池塘里,荷花开了,碧绿的荷叶好似一个个大圆盘。突然“轰隆”一声,天上下起了小雨。雨点“滴滴答答”地打在荷叶上,好像一首动听的钢琴曲。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雨就停了。夜晚,一丝微风吹拂着荷花,小池塘里传来“呱呱呱”的声音,那是青蛙们在开音乐会。草丛中,大地乐师——小虫子们也在演唱:“唧哩哩唧哩哩”“嘎嘎嘎嘎”“咯咯,咯咯咯”……
秋天金黄的国家公园风景
秋风吹黄了小草,吹落了树叶,吹红了苹果,吹熟了金灿灿的麦子。走进麦田,许多麦子都熟得裂开了壳儿。走进果园,各种各样的水果都十分饱满,“砰”“砰”,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石榴咧开了嘴。
冬天雪景树木房屋公路
寒冷的冬天,几乎没有声音,只有冰面的“咔嚓”声和北风“呼呼”的怒吼。树木、小河、城市、村庄……,似乎都在为来年春天积攒能量。
大自然是音乐家,她的歌美妙而动听、活泼而优美。
忙了一天,回到卧室。躺在床上,静静的闭上眼。沉沉的睡去。半夜被一个声音敲醒:“咦下雨了吗?”此时的我毫无睡意。雨,下的并不大。淅淅沥沥地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何不听听雨?”于是我悄悄的穿上校服,不惊醒家人,独自来到阳台,坐在檀木椅上。
雨来了!
天还是阴沉沉的,看了看摆钟,才5点过。雨落之声,忽大忽小,有时清脆有时沉重。落在树叶间,发出婉转的旋律;落在屋檐上,屋檐奏出奇幻的节拍;落在湖泊中,湖泊弹出轻快的音节。
夜中听雨,在耳边环绕的是美妙的丝竹之声,淡淡的犹如那温暖的鸡汤,清澈的有如那明亮的镜子。
推开落地窗,闭上眼感受,像是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新翻的泥土的清新,混着青草的气息,还有各种花的芬芳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中酝酿。
这是大自然的魅力!
我伸出手借助雨滴,清清凉凉的,扫去急躁烦闷的思绪。我陶醉于其中,当我回过神时,雨已渐渐停止。正如花朵一般,当花瓣离开花朵时,仍然会有暗香残留。同样,当雨声停止,那些意蕴也会被人们封存在心中。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人们在倾听时,雨是深沉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人们在倾听时,雨是飘逸的;“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人们在倾听时,雨是轻快的。
这时,远方的的钟楼传来六声钟响,6点了。我的家人醒了,他们有些疑惑,我说:“我在倾听自然。”
倾听自然,让我们沉醉于其中;倾听自然,让雨露清洗我们的灵魂;倾听自然,让自己获得一份淡泊。
倾听自然,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收获。让我们一起倾听吧……
“嘀嗒、嘀嗒……”屋外渐渐下起了小雨,渐渐地,空气中闷热的感觉消失了,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我再也无心看书,拿着把伞漫步雨中。
我来到田野,麦香无限,传到每一处角落里。“轰隆、轰隆……”声音越来越*,我闭眼静静聆听,声音忽远忽*。开着收割车的司机与周围人互相聊天,聊着今年庄稼丰收的喜悦,笑容洋溢在他们黝黑的皮肤上,久久不能忘怀……我不禁暇想着。
往前走几步,便是一片池塘,池塘边长着许多杂草和苔藓。“呱……呱”,看,大大小小的青蛙正在池塘嬉戏着,好不热闹。水里的鱼儿看下雨了,便争先恐后地钻出水面……
走着走着,我独自漫步到了一片森林,树高大茂密,相互遮掩着,古老的树藤顺着树干爬上树枝,我抚摸着一圈圈的树藤,感受到了时间的魅力。“呼——”一阵清风拂过,静静躺在地上的枯叶飞舞起来,“沙沙,沙沙……”几只野兔在丛林间奔跑,又有几只夜莺飞上枝头。树上蝉鸣,给这变得寂静了的世界带来了一份聒噪和生机。
我多么希望时间能静止在这一刻,但远处的一幕令我愤怒:几个工人正在拿着锯子合力砍伐一棵树,那声音刺耳难听,我捂住耳朵,看到工人脸上沾沾自喜的表情,我感到无助和愤怒。
人类,你们还不知足吗?*年来大肆开发森林,动物失去了家,村民们不知去向何处。森林的残缺导致洪水泛滥,泥石流、沙尘暴接踵而来。你们的压力还不够大吗?本来我国的森林覆盖率就不足,现在你们还开发,那我们今后应何去何留?不仅如此,森林还有净化空气、涵养水源的功效,城市的污浊在空中得不到释放就是因为树木过少。人类,不要因为金钱利益而违背了自己的内心,环境问题需要我们了解,更需要我们去行动,去实践。不要做一只井底之蛙,难道你希望余生在一个浑浊、肮脏的环境里度过吗?
漫步雨中,各种自然界的声音都逐渐消失,它们在呐喊、在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