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雪的作文(扩展
今天,我还没睡醒,爸爸就来到我的房间叫我:“快起来,小懒虫。外面下雪啦!下雪啦!”我赶紧起床,把衣服穿好。
脸都没洗,就跑到窗前,向外一望,啊!雪景真美呀!树木披上了白色的衣服,房子戴上了白白的帽子,大地铺上了雪白的地毯,整个世界一片银装素裹。窗外大雪纷飞,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似柳絮漫天飞舞,似鹅毛飘飘洒洒;屋檐上也挂满了一排排整齐的冰条儿,亮晶晶地如溶洞里的石钟乳,有好似海底世界的珊瑚丛;远处一群小朋友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开心啦!
这时,一片雪花落在窗户上,不一会儿就不见了。我想:雪也许很快就化了,我真有点舍不得。但是,雪终究要化的。
它虽然消失了,却用自己短暂的“生命”保护了农作物、湿润并清洁了空气。我认为雪是最无私的,它在默默的奉献着它的一生。
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阳光又一次照射着大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地面上的白雪像璀璨的钻石般闪闪发光,耀的人们都睁不开眼。当你从积雪初融的小道上走过,树枝上一片片冰屑儿不时落在你的头上、身上,凉飕飕的,让人感到开心极了!
我这时感到雪正用这最后时间,把自己最后的一份力量奉献给大地万物,用自己短暂的一生,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希望和欢声笑语。
我爱雪花、我赞美雪花,因为它美丽、纯洁、无私,并能给人们带来健康和丰收。
今天吃好午饭,同学们全部像中了邪似的冲出了教室,我觉的很奇怪,我听到他们在说;“下雪了,下雪了。”所以我也走出教室去看那悄然无息归来的鹅眉大雪。
我们站成一排观看那美丽的雪。看,那笔直的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花池旁的两棵松树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
低楼的路上,雪姑娘大大方方送给它一条厚厚的白棉被。屋檐边上挂落了水晶般的小冰丁,给花饿镶了一道漂亮的边儿。有的同学赞叹地说;“你看那多美啊!”有的说;“下雪了,下雪了。”有的说;“如果雪再打一点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滑雪了。”老师带领着我们去底楼,让我们看看雪是怎么样的。老到楼下我们都把目光往上看,看一看雪的形状。接着我们到了操场,我们很兴奋,于是做起了游戏,我们一边玩一边欣赏,这是老师偶尔带我们出去,我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我们在操场上欢呼着······
不久,我们排好了队回到了教室,虽然这次不是很过瘾,但是能欣赏这么美的雪已经很开心了。
过了一会儿,雪下大了,我们正在上课,老师提出我们再到下面去欣赏雪花,我当然很开心,于是我们到了操场,往上看着雪话,过了一会发觉好冷啊,一看我像是一个雪人,太冷了我把帽子戴好,过了一会儿就号丧了教室······
12月15日的晚上,我紧紧地裹着被子,因为我感到天冷了。第二天早上我受不了热被窝的诱惑,老是趴在床上,赖着不起来。突然,妈妈说:“外面下雪了!”我以为妈妈在骗我,所以没有吱声,当妈妈又说一遍时,我往窗外瞄了一眼,真的下雪了。妈妈又说:“如果路上积雪多的话,我们就要坐公交车去上学,你赶紧起床吧!”我便迅速穿好衣服,准备好去上学,幸亏今天路上没多少雪,不然我上学就要迟到了。
哇!大地被雪装扮得焕然一新,他给房子盖上了棉被,给车子戴上了白帽子,给树木披上了风衣。我忍不住的唱着:“20xx年的第一声雪,你来得更早一些……”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听广播说:河南省大范围降雪造成很多人伤亡,直接经济损失9.63亿元,很多机场被迫停航,石家庄、太原等地学校暂时停课。
下雪虽然有坏处,但好处也数不胜数。
那天我写好作业,便在家门口玩起了雪,妈妈的车顶上有许多雪,我便从上面挖了好几块,把它捏成一个个小球,往假山那边砸,砸中那个小洞就算胜利;有时我不捏抓起一把往天上扔,然后快速戴上帽子,让它落在我的帽子上,就像天女散花一样。这样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也清理了妈妈车上的雪,真是一举两得啊!我还喜欢下雪天不打伞的雪里走,这样感觉一切是那么的清新。
在农田,积雪就像给小麦盖了一床御寒的棉被。雪中所含的氮素,易被农作物吸收利用。雪水温度低,能冻死地表层越冬的害虫,也给农业生产带来好处。所以又有一句农谚“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我喜欢冬天的雪,期待着下一次再下雪。
春天的百花齐放、夏天的生气勃勃、秋天的果实累累,我都喜欢,但冬天的雪花纷飞却让我欣喜若狂。
早上,走在上学的路上,身上传来了丝丝凉意。我抬起头,天空阴沉沉的,还不时飘落下来一粒粒小雪子。
第二节下课了,晶莹剔透的雪花从天上飘飘扬扬地飞舞下来。放眼望去,顿时操场上白茫茫的一片,就像铺上了一条洁白洁白的地毯。一片片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落下,飘飘摇摇、纷纷扬扬,就像展翅纷飞的玉蝴蝶在迎风起舞,美丽极了。走廊里的窗台上也堆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好似给学校戴上了一条洁白的围巾。望着这美景,我不由自主地伸出双手,接着一朵朵雪花,它们就像魔术师一样,刚落入我的手心,便立刻消失地无影无踪。一片调皮的小雪花跳进了我的脖子里,弄得我痒痒的。我快乐地旋转着,仿佛自己也变成了雪花,一会儿飞进树林和树爷爷聊天;一会儿飘到湖面上找小鱼、小虾玩耍;一会儿落在正在站岗的警察叔叔的耳边,告诉他不要太累了……我完全被这个白色的世界给陶醉了!
我爱冬天的雪。如果天天下雪,那该多好呀,那样我就天天能看到这迷人的景色了!
我趴在窗台上,望着外面小区的夜景,想象着洁白的雪花降临在人间的美丽景色,嘴角不禁微微扬起。是的,我在盼雪,据气象台报道,明天会有一场暴雪。这时,妈妈让我上床睡觉,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到了房间,做着与雪花玩耍的美梦。
第二天,我醒来后向窗边一望,那在风中摇曳着身姿的不正是雪花吗?雪花在空中飘荡,像是一片片棉絮,洁白而又轻盈。把手伸出窗外,接住一朵雪花,冰凉的,惹人怜爱。再看看被冰雪覆盖的小区,仿佛成了一座冰雪公园。整个小区银装素裹,只剩下几棵高大的树木在风雪中傲然挺立。雪还在下,似银粉涂抹乾坤,似鹅毛飘散,似少女翩翩起舞,似游客欣赏河山……有些雪花像调皮的孩童,冒然撞击再窗户上,整个窗台像是被贴上了美丽的窗花。我透过窗户,望着雪花,啊,真漂亮!那六角形的花瓣也不知是哪位艺术家精心裁剪出来的!雪花,亲吻着久别的大地,为久别的好友铺上厚厚的羊毛毯。
夜晚,雪依旧下个不停。洁白的雪花在黑夜中发出夺目的光芒,似是在邀请我们下楼同它玩耍。吃完饭,我们一家全副武装,向雪地进发。一来到雪地,我就像是刚出笼的小鸟,叽叽喳喳闹个不停。走在雪地上,就像走在软软的毯子上。正当我独自欣赏美景时,一个雪球向我袭来,原来是舅舅躲在树后偷袭,我躲过雪球的攻击,不甘示弱,也向舅舅发起进攻,但终究势单力薄,让舅舅得以逃脱。这次我学乖了,提前准备好了雪球,小心翼翼地前进,防止舅舅再次偷袭。果然,舅舅躲在树后向我进攻,我以背为盾挡住了雪球,随即将手里的雪球通通扔了过去。正当我洋洋自得之时,雪球迅速回到我的怀抱,我还没回过神来,原来是调皮的风爷爷向我这儿吹了一口气,于是,我被自己给攻击了。一旁的爸爸妈妈也没闲着,滚起了雪球,姐姐则在一旁做起了爱心蛋糕。我与舅舅打完雪仗后,依旧精神饱满,这儿转转,那儿瞧瞧,雪地上全是我的脚印。等爸爸滚完雪球,我们还与雪球合了影呢!一番折腾下来,我们一家就光荣“晋升”为“雪人家庭”,浑身都是雪,看来雪姑娘还是蛮眷恋我们的!
雪,你是如此的纯洁,你将天地染为白色,你用身体换来明年的丰收,你用身姿点缀世间万物。谢谢你,雪,是你为我们带来欢声笑语,让世界变得纯洁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