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雪的作文(扩展
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揭开窗帘的一角,只瞧见外面一片白色。原来,是我盼望已久的雪姑娘在我进入梦乡之时,悄悄地,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世界;我连忙从床上一跃而起……下雪了,真高兴!
远看,一片片的小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轻吻着久别的大地。看!玉蝶儿样的雪花飘落在小草上,不一会儿,一片片枯黄的小草就穿上了暖和,洁白的冬大衣。雪花飘落在大树上,给大树披上了一件件洁白的绒衣让它成为冬天的佼佼者,它们飘到房顶,给房顶涂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奶油……
我穿好衣裳来到户外:大块的雪花像撕碎的朵朵棉桃,薄片的像被风吹落的片片梨花,颗粒的玉碎纷纷,六角的飘飘浮浮……我追着雪姑娘一起玩耍,我伸出手去接雪花,看到雪花乖乖地落在我手里,我真高兴。但刚把手缩回来,就化了,它怎么这么害羞呢 只见密密麻麻的小雪花打着旋儿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还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像无数条蚕在吃桑叶似的,但有的小雪花不愿落地,一会儿“倒栽葱”,一会儿又像飞机一样直冲天空……雪越下越大,雪地上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瞧,他们有些互相追逐着打雪仗,有些围在一起,堆着雪人,他们对的雪人又白又胖,十分可爱……
我想:雪是怎么形成的?它有什么用?
原来,雪是从云里落下来的而云是由无数小水滴和小冰晶组成的。这些水滴或冰晶在云中互相相碰撞合并,当水滴大倒空气浮力托不住时,就会落下来,遇到冷空气形成雪。冬天的雪对农作物的奉献可大了!铺在农田上的雪,可以帮助农作物抵御北风,防止冻死农作物。这样我们明年就可以大丰收了——“瑞雪兆丰年”嘛!冬雪对农作物有利,但是坏处也有哦!上几天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下了大暴雪,国内许多地区封了路,飞机,汽车,火车都不能开了!使许多外地民工都回不了家!
雪,一朵朵,一片片玲珑剔透,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它那婀娜多姿神韵,玉洁冰清的风采,婆沙起舞的风姿,使那么优美动人。它像仙女撒的碎玉,像天宫派出的洁白的小天使,像月宫的桂树落英缤纷。雪,下吧,下吧……
半夜,我正在家里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猛然听见窗外有人兴奋地大叫:“下雪了,快来看呀!”我匆忙打开电视,飞快地冲下楼去,只见蒙蒙细雨之中,银白色的“珍珠”漫天洒落,宛如仙女的舞裙,又似天使的白羽。
雪先是零寥落落地夹在雨中,逐渐地越来越大。雪花片片,轻轻地飘落下来,有的淘气地落外行人的衣服上,有的乘你不细致,放肆地在你脸上“亲”一下,那滋味凉凉的,甜甜的,叫人流连,让人难忘!
咦!雪是什么味道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抬开始,伸开嘴巴,正巧有一片小雪花落进了我的嘴里。刹那间,一股冰冰的凉意由我的舌尖逐渐蔓延到整个口腔,居然还带着一丝甜甜的味道。哦!我惊喜地发明雪原来也是有味道的。
看看腕表,呀!该去上学了,我仰面看看密密蒙蒙的天空,高兴地背上书包,迎着漫天飞雪,浅笑着走向学校……
冬天的早晨,我起床推开窗,迎面吹来一阵凛冽的寒风,哇,好冷啊。我朝外面一看,一片片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整个世界一片白茫茫的。
“啊,下雪了!下雪了!”我开心地大叫起来。我灵机一动,叫上小明一起来到花园里堆雪人。我先用铁锹做了一个大雪球,小明做了一个小雪球,我们把小雪球放在大雪球上面,使劲地把它们拍紧,又找来两颗黑黑的石头当眼睛,小明又回家找来一根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我还把自己漂亮的帽子戴在了雪人的头上,就这样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我们越玩越开心,一点也不觉得冷了,又兴高采烈地玩起了打雪仗呢!
今天,我一醒来,就像窗外看,好美啊!大树上,地上和马路上,白茫茫一片,真是意想不到,居然下雪了。
见到这情景,我立刻打理好自己,准备去上学。我背着书包,推开家门,立刻冲出去,外面,雪花在地面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好像是在为你唱的一直欢快的歌曲。我在“白地毯”上又蹦又跳,好像踩在软软的棉花上一样轻快,我一边哼着歌,一边向学校走去。
我走进校园,这里更像冰天雪地的世界,瞧天上,一个个洁白胖乎乎的小雪球漫天飞舞,同学们有的兴高采烈的打雪仗,有的在做雪雕,还有的在小心翼翼的堆雪人……“来堆雪人啊!”是我们班同学在叫我,我立刻跑了过去,说:“你们做的雪人真好看,我们一起堆吧!”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的玩起来,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叮叮叮”打站队铃了,大家都没玩够,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
今天的情况真是意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美丽的雪花都在空中飘着,我爱冬天,也爱雪花,更爱我们的校园!
昨天下了一场大雪。
雪飘飘,窗外的小雪纷纷降临天际,它们闪闪发光,跳着轻盈的舞步,在空中飘啊飘,像一只只刚出生的白蝴蝶。我被这景象吸引住了,走出教室,享受下雪时的欢乐。我伸手接住了一片雪,晶莹剔透的雪安安静静地躺在我温暖的手心里,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它的模样,它一眨眼便融化了。不一会儿,这些调皮的小雪全都落在我的发丝上,白色在黑色中更显眼,好像在一块黑布上点缀着几颗钻石。
啊,终于下雪了!校园里的雪景就像一幅画,一幅天然的画,一幅只有大师才能画出来的画。花坛里,松树、矮树丛的叶子上全都积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仿佛绿色的糖果中露出白色的牛奶,让人见了,真想上去咬一口。屋顶上也积了雪看上去更白些,好像也比叶子上的更厚一些。
“下雪啦,下雪啦!”小朋友们异常兴奋,纷纷跑出教室,在雪地中跳来跳去。雪地里留下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脚印,深深浅浅,各不相同,从这些脚印就可以看出,他们有多快乐,多激动!是啊,我又何尝不高兴呢?此刻,我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从地上揉起一个雪球,和同学们玩起打雪仗来。
啊,这场雪真让人高兴,让人激动!这场雪让人忘不了,让人永远记住了它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