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日子如青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眼看着六年小学生活一晃而过,我不禁潸然泪下……眼前浮现着当年入学时的场景,心想着就要离开母校,跟她说再见了。而这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已经挥之不去,永远烙在我童年的记忆当中了。
校园里的树叶正由新鲜变为墨绿,太阳由温暖变为炎热,蝉开始在树梢吵闹,……周围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夏天到了,我可爱的校园生活也快要告一段落了。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你的怀抱里,我学到了无穷的知识,从无识的小孩变成了懂事的小学生,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的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为我们而光荣。
再见,敬爱的老师,是您教会我们做人额道理,为我们缔造出了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的哺育恩情,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上。
再见,亲爱的同学,我们彼此都把友谊的种子播在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我们一道学*,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让友谊地久天长。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为么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却一去不复返呢?
忘不了,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忘不了你们那和蔼可亲的目光,忘不了你们的教诲。是你们用知识的甘露滋润了我们那渴求知识的心田……在这六年中,经过了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我们掌握了许多知识和懂得了做人的许多道理。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转眼间,我就要告别小学生活,去新的教师中奋斗、拼搏。但这六年四班的小学生活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
难忘记,这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
时光飞逝而过,转眼间,我突然成为初中生的一员,看着学校里的学生,自己不由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太快。不知我小学时的玩伴们是否还记得自己。
抽出一个周末,回到母校,在校园里走着。望着昔日曾经充斥着我们欢笑声的操场,我想起了那场足球比赛。当天,我扭伤了脚踝,送往医院后发现造成了右脚轻微骨折,我还记得是小A骑自行车把我送到了路口。
深思中不知不觉已走到教学楼前。拾级而上,我来到以前的教室,耳边似乎又响起了《空山鸟语》那悠扬的旋律。那是在最后一次班会中,小B用二胡演奏的《空山鸟语》可以说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他的这首曲子不仅仅被记录在了我们班同学的手机里,而且记录在了我们的心中。在那次班会中,许多同学表演的相声不断地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很多女同学也在班会上一展歌喉。
逐渐漫步到学校的多功能厅前面,我不禁回想起那次演讲,在那次当中,我们班的才子马失前蹄,得到了一个并不算是很优秀的成绩,在他得知自己的成绩后,马上很懊悔地流下了泪水,很多同学都前来安慰他,鼓励他。最令我感动的是,*日里和他矛盾最深的人,也都过来劝慰他。
出了校门,走在曾经每天都走的回家路上,想起我们最后一次聚会。也是在这条路上,那时的我们在这里打打闹闹,谈天说地,一起分享自己的食物。最后一次聚会,我们在麦当劳里吃完了美餐之后,我们的班长让我们每一个人说出自己的梦想,有人想成为一个篮球明星,有人想成为一个二胡演奏家,有人想成为一个航海家。不管怎样,我衷心祝愿每一个人的梦想能够实现。小学六年的时光,从那次聚会以后就成了回忆。
思念小学的时光,更思念每一个小学同学,祝愿你们最终能够完成自己当初的梦想。
六年的小学生活,有精彩;有成功;有失败,有挫折。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在这六年里,我不仅得到了知识和友谊,也得到了教训和批评。小学,准备结束了,但在小学的生活,让我终生难忘。
在这段时间里,我交了50多个同学,其中男同学可以组成一个“朋友”!如果你们有困难,互相帮助;如果你们有书,互相借;如果你们有美食,互相分享;如果你有痛苦,互相调解……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今天,我们的友谊就像一根尼龙做的绳子,它一直在拉。但今天,我很舍不得马上离开,尤其是多年来最好的合作伙伴:庞巨忠、邓家阳、李子林等。我希望我们未来的友谊会像莲藕一样破碎。
此外,在这段时间里,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们:
感谢您在各个年级给我的教导,让我从一个幼稚的男孩成长为一个有抱负的年轻人!此外,你教会了我读书的重要性。你用自己的努力和青春把知识传授给我,让我有了独立思考和怀疑的能力,不需要外界的帮助。在这里,我想谢谢你。很快,我就要上中学了。我知道你们的任务是培养下一代,我的任务是努力学*,长大后为国家做贡献。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我会永远记住你,你的样子,你的名字已经刻在我的心里,我会永远记住你!
在离开母校的这段时间里,我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我要上高中了,伤心的是我要和同学们说再见了。小学的生活即将结束,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小学的时光,小学的生活!
从学前班开始,小学生活即将开播,不知事谁按了“快进”,一眨眼之际,就要到离开母校的日子。我们在这里过了六年的快乐时光,也有许多数不清的回忆。比如,精彩的运动会,难忘的郊游,一次辩论会,同学们的你追我打,和老师的叨唠细语。
六年了,回忆里,我们有哭,有笑,有打,有闹,这已见证了我们的友谊,一本同学录,记下了我们的档案,一本相册,刻印了我们纯真的笑容!
在我们放学之后,老师的汗滴还在不停的流落,灯光上的灯还在不停的释放,影子里,是我们辛劳的老师,一遍一遍,在我们的本子上,写下老师的评语,忘不了,老师教我们的知识,更忘不了,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
上课时,整整齐齐的朗读声还在继续,下课后,我们的笑声,洋溢的笑容正在脸上表现着,不一会儿,原本安静的班级,变成了同学们欢乐的场地,“大战”之后,全是我们活泼乱跳的节奏,同学们的友谊永远排在第一!
别了,母校!别了,班级!同学录上和大树的年轮上还存在着我们的回忆,忘不了小学的生活,忘不了在我们身后默默付出的老师,更忘不了,我们六年中的洋溢的笑容!!!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阴要像云烟一般的过去了,我就要毕业了。小学的生活多么令人迷恋而依依不舍,如今我们就要各奔前程,开创锦绣的前途,想起来不禁感慨万千。
眼看我就要毕业了,在这20xx多个日子里,我们就像一株幼苗,受师长的灌溉。听着师长孜孜不倦、循循善诱的教诲,靠着同学们互相提携和鼓励而日渐茁壮。我们从无知和幼稚里长大,被培育成国家的栋梁,满腔热血的好青年。似乎在教室里还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在操场上还缭绕着我们的嬉戏声,在校园里还有我们欢笑的身影。在每一个角落里,我们都曾留下难忘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在老师的教诲下,我们得到了许多。我们得到了许多朋友,也得到了真诚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识,使我们成为知书达理的学生。我们得到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往事,更得到最好的教训和今后做人处事的指南针。但是现在我就要毕业了,猛然回首,仿佛督促我们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都要从我们轻唱的笑声中失去了。不知何时我们已成为校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小弟弟小妹妹的榜样。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老师的教诲,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在耳边绕来绕去,把握最后留校的两个月,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老师,看一看鼓励我们的同学们,珍惜最后着两个月。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光阴一去不返,我们会永远记住师长训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记住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