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亲情的满分作文二:美丽亲情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听着五岁的小堂弟用稚嫩的声音唱着这支歌,往日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
自从小时候起,我与母亲就不怎么沟通,从出生后不久,我就一直待在奶奶的家里,爸爸和妈妈都在杭州做生意,父亲偶尔会来看我,而妈妈就一直待在杭州。我从小就没有感受到妈妈的疼爱。记得有一次,我称妈妈为坏蛋,唱歌也自作主张得唱“世上只有妈妈坏”,弄得一家人哭笑不得。在那时,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和母亲朝夕相处,和她多沟通,真真正正得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温馨,母爱的甜蜜,可是办不到。我跟母亲的距离还是那么的遥远。一年一年时光飞跑,小小的我在长大,父母也从杭州回来了,我又重新与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了。但是,依然遥远……
那一天,妈妈去温州了,家里就只有我和爸爸。我们都非常地开心,我就象一只刚出笼的小鸟一样,和爸爸在一起就好像在天堂,爸爸就象大孩子一样,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好像鸟儿自由自在地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我们把家里弄的一团乱,全家上下脏死了,虽然很开心,但是总觉得不自在,少了一个人,浑身不自在。此时此刻,我才回想起那段幸福时光,与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好像鸡尾酒,色彩斑斓,甜美得另人回味。晚上,妈妈从温州回来了。虽然我不会在脸上表现什么,但是心里却十分开心。她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们劈头盖脸得骂了一顿,然后细心地收拾我们的“猪窝”。也许你会觉得挨训斥是受罪,但是我却把受罪看做是幸福,大家都讨厌挨骂,而我却盼望着挨骂,表面上很厌烦,心里却很高兴,我知道妈妈骂我是爱我,妈妈是恨铁不成钢。妈妈的训斥让我改掉了很多坏毛病;妈妈的训斥让我懂得了批评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妈妈的训斥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亲情。我把训斥看做是爱,一种流露在训斥中的深深的爱。我不再恨母亲了,我反而觉得妈妈是我最亲的人。
母亲或许不美丽,或许很唠叨,有时或许很讨厌,但那是我们自己的母亲啊!母亲在身旁的感觉,就象有太阳的感觉。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年少的我已经不再逍遥,随着小学结束钟声的敲响,伴着晨光踏入中学,告别了有线电视,不许了电脑游戏,与玩具说拜拜,似乎一切有趣的事都离我越来越远,但那些都不算什么了。母亲是什么?母亲是你遇到痛苦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母亲是虽然你把她气得发疯,她也不会对你真正喊叫的人。因为你是她的孩子,她怕伤害了你。当你告诉她你做错了事,怕她不再爱你了,但是你却会发现,她不仅爱你而且更加爱你了。这就是母亲。
美丽的亲情,源自母亲的眷恋,源自母亲的关怀,源自母亲那份无私的又是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