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俗之包饺子小学生作文
无意中看了眼墙上的日历,才知道冬至到了。
——题记
冬天无声无息的来了,带来了阵阵寒风,驱赶着路上的行人。
这么冷的天,我只能呆在家里了。我坐在沙发上,百般无聊的四处看,无意中看了眼日历,咦?今天冬至诶!
我跑向妈妈,“妈妈,妈妈,冬至是干什么的啊?”
“冬至是一个节气,我们常在这一天吃饺子。”
“吃饺子?我们是买着吃吗?”
“不,今天啊,我们自己包饺子。”
“自己包饺子?好啊好啊,我也要包!”
“好啊,那你现在就先看看妈妈是怎么包的吧。”
听到这句话,我就赶忙跑到妈妈身边坐下,盯着她的手,不想错过一丝细节。只见妈妈拿起一张饺子皮,舀了一点肉馅搁在饺子皮的中心,把两边一对折,又捏了几下,一个好看的饺子就做好了。看着妈妈做的这么好,我也不禁跃跃欲试。说到就做,我也拿了一张饺子皮搁在手心,舀了一些馅搁在饺子皮上,然后一捏,本以为会像妈妈捏的一样好,想不到却把馅都捏了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啊?”“小笨蛋,你的馅包的太多了。”我只好又拿了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只舀了一点馅,两边一捏,这次没有漏出来,太好了,只是,好像太扁了些,一点都没有妈妈捏的好看。不过,这样应该……差不多了吧。我又做了好几个饺子,不过都是扁扁的。等了一会儿,我的饺子就出锅了。虽然相貌不怎么样,但是吃着却是别有一番滋味。
这次包饺子我是真的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原来自己的成果不论在怎么难看,也是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