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600字作文】
暑假已过去好几天了,但我总感觉心好像还没完全收回来。暑假里在爷爷家的几件趣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暑假第一天,一大早我就和爸爸高兴地去火车站,因为我要去爷爷家过暑假。爷爷家住在农村,乘车翻过好几座山才到,虽然每年都回去看爷爷,但是过暑假还是第一次,感觉爷爷家同春节相比变化好大啊!爷爷家前院春节时光秃秃的枣树现在已经长得郁郁葱葱、蓬蓬勃勃。微风中绿色枝叶间还不时闪出一颗颗嫩绿的小枣儿。爷爷家后院里有棵很高很大的桂花树,好像还是老样子但又有点和印象中不对。噢!原来是树下多了四只小猫和一只老猫。
我回农村过暑假是想和爷爷邻居的小朋友们一道玩,没想到,他们都去城里了,只剩下一个很小的小孩,几只小猫很快就成了我们的玩伴。
四只小猫很可爱,有时懒洋洋的在树下一动不动,有时又相互追逐嬉戏,看到他们忍不住想捉起来玩。爷爷怕我们玩猫,就说猫很脏,但这一点也没难住我们,我和小朋友拿来一只盆子,往盆子里倒水,把一只只小猫都放进去用海绵和沐浴液帮他们洗澡,可是小猫很不领情,总是往外跑,费了好大得劲才将他们洗完。爷爷看到湿漉漉的小猫也对我们没办法,只好帮我们用毛巾将小猫擦干。
经过洗澡事件后,小猫们好像胆子很小,很怕我,一见我就跑,为了提高猫的胆子,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爷爷家屋子里有一张桌子,下面有四个横杠,我们就把小猫抓住让他们像运动员抓单杠一样挂在上面。好想锻炼胆量很有效,第一次他们都紧紧抓住木杠不放直到掉下去,后来他们就不老实了,不肯抓了,我们手一放,他们就下来立刻逃走。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个月过去了,爸爸来接我回家了,在农村无忧无虑的日子过得真开心。来时还是小不点的枣儿,已长成一颗颗大的果实,和爷爷告别时爷爷帮我摘了几颗,因为还没熟还不甜但我已非常满足了,我告诉爷爷明年暑假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