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美丽的冬天范文五份(扩展
我的家乡位于吉林**春市,这里的气候四季分明。北国的冬天可谓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片雪花像晶莹剔透的小精灵,调皮地翻着跟头落在屋檐上、大地上。棵棵苍松仍油绿一片,只是上面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风儿拂过,美丽的雪球簌簌地落了下来,雪末映着阳光,像五光十色的玉屑。
早上起来,窗户上结满了一串串薄薄的冰花,这些冰花千姿百态,有的像细长的凤尾,有的像巍峨的山峰,有的像高高的椰子树......美丽极了。透过窗户向外望去,树木和房屋仿佛披上了一层厚厚的衣服,四周的一切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中午时分,我和爸爸出去玩,阳光照射在皑皑的白雪上,有一种刺眼的感觉,白雪覆盖着整个地面,就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软绵绵的地毯,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这白色的世界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堆雪人、打雪仗、堆城堡,欢笑声回荡在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大人们也从屋里走出来,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无限美景。傍晚,雪越下越大,像蒲公英一样漫天飞舞,夹杂着刺骨的寒风,吹的人睁不开眼睛,路上的行人加快脚步,急匆匆地赶回家。
冬天就像一位美丽而高贵的公主,舞动着她那面纱,送来一阵阵凛冽的寒风,河水失去了往日的活泼,睡着了。冬天虽没有了春天的鸟语花香、夏天的电闪雷鸣、秋天的果实累累,但冬天却给大自然带来了美丽。
再看看窗外,飞雪飘飘......
冬天,是一面寒夜里的镜子,透出一丝冰冷。在如斯季节里,印象总是特别深刻。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季节,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为何,我总是对冬天怀着好奇,我也总是对冬天怀着特别的感情。
冬天像个魔术师,它用“雪”这个道具装扮了整个世界。雪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张银白色的地毯;落在屋顶,像是给屋顶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落在树枝上,像是给树枝镶嵌了一根根美丽的银条;落在小朋友的身上,像是一个个会跳舞的小精灵。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耀眼。 冬天像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在窗户上画上美丽的冰画,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的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在给人们来送礼物…… 我是如此钟爱冬天,但它对于我来说总是像梦一场。梦始时分是秋天,梦醒时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觉地踏入了冬天,然后不知不觉地踏过冬天,踏进了春天。
我总是感到很快地度过了冬天,但尽力回想起来,却没什么特别快乐的事。 冬天,就是这样一个让我摸不着头脑的季节,一个让我对它有一份特别钟爱的感情的季节。
下雪啦,下雪啦,冬天来了,天气变冷了,小河结冰了,冬天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冬天本来是一个清冷,没有活力的季节,但是雪景却给冬天增添了生机。
下雪前,北风一阵紧似一阵,把洁白似玉的白云掉包成了黑沉沉的乌云。不知为什么,风好像生气了一样,忽然吹得光秃秃的树木东摇西摆,还发出“呜呜呜―”的怒吼声。
雪开始下了,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就像在唱歌一样。这时,我才发现,下的不是雪花,而是一颗颗宛如白砂糖一样的小雪粒!这时,贪吃的弟弟喊到:“下糖了,下糖了!”说着说着就伸出了手,接了一些雪粒,塞进嘴里,很快,弟弟又把雪粒吐了出来,说:“呸呸呸,这糖怎么这么难吃?”而我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
这时,“沙沙”声突然消失了,代替小雪粒的是大雪花。一团团的雪飞落下来,仿佛无数扯碎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
雪越下越大,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站在楼顶望下去,路上一个行人甚至一只鸟都没有,这让我想一句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第二天早晨,我放眼望去,四周是一片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车上,房顶上,树上,马路上,都积满了厚厚的雪。这时,小伙伴们都走了过来,我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街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爱冬天,一个诗情画意而且充满活力的季节。
冬的开幕冬天,来了!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也许是衣服开始慢慢加厚;也许是第一阵寒风袭来;也许是农历上写着立冬的那一天……抓一把空气,冷得有些刺鼻,却带来莫名的舒畅与欣喜。
这是冬天的空气,冬天终于来了!
冬的美丽冬天的画卷已慢慢展开,最说不完,看不厌的,还是冬雪吧。是的,雪是冬的杰作,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看吧!小雪粒儿从天上撒下来,像飞花,像砂糖,像一个个娃娃,他们在空中舞着,笑着。有时,被一阵卷风又卷到半空中,他们也不恼,似乎又上去跳了一个圆舞曲,打着旋儿,又落下来,偌大的人间成了雪的小舞台。眼前的雪,白茫茫的一片,隐约看见了对面的山。呵!山上也到处是积雪,但不大,错落有致地这儿一块,那儿一片,黛青的山,洁白的雪,模糊的的视线中,那山俨然成了一块巨大的黑白相间的大理石。
放眼清江,她居然不结冰!四周白茫茫一片,而一条荡漾着碧波的飘带缠绕其中,这也算是个奇观吧!岸边的小树在清亮的江水里,孤芳自赏地照影儿,看那些小树,头上顶着白花,颇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架势。粉妆玉砌的世界就这样纯洁得透人肺腑,感人心脾。
冬天也是充满活力与美丽的,不是吗?
冬的温情或许你认为冬天是寒冷的,可我不,我心中的冬天是温暖的,温馨的,温情的。可曾看到这样的画面:几个好朋友紧紧地凑在一起取暖,或两个人互相搓着小手,这是多美的友谊啊,我不该感到幸福吗?可曾记得那堂课,老师微笑着让我们搓搓手、跺跺脚吗?这是多细心的老师呀!我不该感到幸运吗?
冬天的外表也许是寒冷的,可她却让我们身边,那纯洁如雪一般晶莹剔透的爱心“暴露无遗”。冬的结束
转眼,一年过去了,冬天也要完结了。她怀抱下的田野在孕育,在生长。当第一缕春的阳光射下来,冬的晶莹的肌肤立刻融化成了涓涓春水,滋润了农田。
冬的使命完成了,带着满意与自豪离开了我们。
冬天像快乐的精灵,跳跃在每个角落,留下美丽与活力。冬天像圣洁的女神,为人们撒下爱的希望。
冬天像慈祥的母亲,饱含深情,孕育着新的生命。心中有个冬天!
我喜欢两个极端的季节,夏与冬。如果说夏天带来热情,让人畅快淋漓;那么冬天则能带给人别样的美丽与温情吧!心中有个冬天。
冬的开幕
冬天,来了!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也许是衣服开始慢慢加厚;也许是第一阵寒风袭来;也许是农历上写着立冬的那一天......
抓一把空气,冷得有些刺鼻,却带来莫名的舒畅与欣喜。
这是冬天的空气,冬天终于来了!
冬的美丽
冬天的画卷已慢慢展开,最说不完,看不厌的,还是冬雪吧。是的,雪是冬的杰作,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
看吧!小雪粒儿从天上撒下来,像飞花,像砂糖,像一个个娃娃,他们在空中舞着,笑着。有时,被一阵卷风又卷到半空中,他们也不恼,似乎又上去跳了一个圆舞曲,打着旋儿,又落下来,偌大的人间成了雪的小舞台。眼前的雪,白茫茫的一片,隐约看见了对面的山。呵!山上也到处是积雪,但不大,错落有致地这儿一块,那儿一片,黛青的山,洁白的雪,模糊的的视线中,那山俨然成了一块巨大的黑白相间的大理石。
放眼清江,她居然不结冰!四周白茫茫一片,而一条荡漾着碧波的飘带缠绕其中,这也算是个奇观吧!岸边的小树在清亮的江水里,孤芳自赏地照影儿,看那些小树,头上顶着白花,颇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架势。
粉妆玉砌的世界就这样纯洁得透人肺腑,感人心脾。
冬天也是充满活力与美丽的,不是吗?
冬的温情
或许你认为冬天是寒冷的,但我心中的冬天是温暖的,温馨的,温情的。
可曾看到这样的画面:几个好朋友紧紧地凑在一起取暖,或两个人互相搓着小手,这是多美的友谊啊,我不该感到幸福吗?可曾记得那堂课,老师微笑着让我们搓搓手、跺跺脚吗?这是多细心的老师呀!我感到幸运吗?
冬天的外表也许是寒冷的,可她却让我们身边,那纯洁如雪一般晶莹剔透的爱心“暴露无遗”。
冬的结束
转眼,一年过去了,冬天也要完结了。
她怀抱下的田野在孕育,在生长。当第一缕春的阳光射下来,冬的晶莹的肌肤立刻融化成了涓涓春水,滋润了农田。
冬的使命完成了,带着满意与自豪离开了我们。
冬天像快乐的精灵,跳跃在每个角落,留下美丽与活力。
冬天像圣洁的女神,为人们撒下爱的希望。
冬天像慈祥的母亲,饱含深情,孕育着新的生命。
心中有个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里的镜子,透出一丝冰冷。在如斯季节里,印象总是特别深刻。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季节,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为何,我总是对冬天怀着好奇,我也总是对冬天怀着特别的感情。
对冬天的好奇,我也说不明白,只是感觉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线把我们牵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块磁铁,而我只是轻质小球,它一靠*,我就会被它牵引过去。可当它路过后,我便失去生气,只能像泄了气的小球。或许因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应该是喜欢冬天的。但我对它总是摸不着头脑,一到冬天,便会莫名其妙地被触动。
在我看来,冬天是记忆来临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里总会莫名地被绳索牵动起我记忆的齿轮。我的这种谬论,是得到我朋友印证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里,我重视特别留意每样事物。在冬天,我的心总是特别沉,特别是天气不好时,但偶尔也会有心情雀跃的时候。在冬天,有时我连自己也会捉摸不透。
冬天,总是会晕晕沉沉,或许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却又不愿放弃我的生命。这么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过,却不去感受它,太浪费了,这样我也会不甘心。毕竟一年只有一个冬天。但冬天却没什么好的消遣,都怪我总是沉思。不过,沉思中有时也有新的发现。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个季节,除了冬季,不管什么季节消失我都无所谓,我不喜欢四季如春的地方。因为那实在是太单调了,在我的感觉中,春、夏、秋三季节似乎是一样的,上天是要让冬天来点缀它们,有时我会想如果没有了冬天怎么办,虽然如果真的没有冬天,地球照样转,人照样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点胆战心惊了。
我是如此钟爱冬天,但它对于我来说总是像梦一场。梦始时分是秋天,梦醒时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觉地踏入了冬天,然后不知不觉地踏过冬天,踏进了春天。我总是感到很快地度过了冬天,但尽力回想起来,却没什么特别快乐的事。
冬天,就是这样一个让我摸不着头脑的季节,一个让我对它有一份特别钟爱的感情的季节。
碧绿的荷叶和娇艳的荷花让人赏心悦目。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冬天去看看荷花呢?
上个星期日,恰是一个温暖的冬日,我去城郊的万亩荷塘看了冬日的荷花。来到荷塘,只见这里冷冷清清的,空无一人。举目望去,荷花全枯萎了,黄黄的。
我想是因为荷花都枯了,所以没有人来吧!而我就是不一样,我就想看看这枯了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