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
冬,一个安静无声的名字。窗外,玲珑剔透的雪在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舞,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雪片贴在清凉的脸上,像玉一样润。它从空中洒下来,亲吻着久别的大地,拥抱着美丽可爱的故乡。
我来到院子里,欣赏着这一美景,慢慢地伸出手来,一片雪花落在了我的手上,它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美丽。我伸出舌头舔了舔,没有味道,然后它越来越小,慢慢地融化了,感觉凉滋滋的。我找了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雪。一开始,我们准备堆个雪人。我先捧起一些雪花,用力地搓,把它搓成了一个小一点的球,当做雪人的脑袋,然后我们每个人弄一些雪,搓了一个更大的球,当做雪人的身体,把头和身体搭在一起,再找来两根树枝和两颗黑珠子,分别做它的手和眼睛,又拿来一根胡萝卜当做它的鼻子,最后,我从家里拿出一条围巾,给雪人围上,在它的脸上画了一张嘴巴。这样,一个雪人就堆好了,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雪人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真可爱啊!堆完雪人之后,我们又玩起了打雪仗。我刚拿起地上的一团雪想要扔别人,可就在这时,一个雪球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了我,我火冒三丈,一心想着报仇,拿起一团雪球,瞄准目标,扔了过去,正好打中。这时,又有一团雪球扔来了,“哈哈,没打中!”我机灵的躲开了。又过了一会儿,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冬天虽然寒冷,但很快乐,我感受到了无穷无尽的乐趣,心里很温暖。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用冰这支画笔勾勒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用雪这洁白的颜色绘画出了一个白色的纯洁世界,冬天像一个沉着的老者,呵护着地底的生命。我爱冬天,因为它是最美的。
冬天的早晨,小河上履着一层薄薄的冰,像是上天赐给它的被子,而它的被子又成了人们的镜子,映出了大家一张张憨厚朴实的脸。随着太阳升起,这层薄冰渐渐融化,腾起了一层细雾,这时候的小河犹抱琵琶半遮面,掩映在阳光下,细雾中,美极了!雾散去后,小河变成了一条悦动的丝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河面闪闪发光,像是在丝带上镶嵌着精致的钻石,又像蓝幕上的颗颗星星,令人心旷神怡。
中午回家,河面上已经结起了一层厚冰,虽然没达到可以站人的程度,但也差不多了,因为小河里有许多的苔藓漂浮在水面,所以在结冰时把苔藓冻在了一起,显得整个河面绿油油的,就像是一片绿草地,看上去美极了。这么好的画面,冬天这个大画家自然是不会放过了,寒风一吹,大把大把的树叶落了下来,掉到了河面上,就像是原始森林的地面一样,到处铺满了残枝败叶。
到了下雪时,这又是一个样,冬天真是令人着迷啊!地上的冰花,飘落的雪花,真是想一想就令人陶醉啊!期待着雪姑娘早日到来。
昨天,外面刮了一夜的北风,早晨窗户上结了许多漂亮的“画”,有的像一座山、有的像一朵朵菊花、有的像一张张芭蕉叶。书上说这样的“画”是水蒸气遇冷凝结而成的。只有在冬天才会出现,太阳一照很快就消失了。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就飘起雪花,而且越来越大。地上、房上、汽车上很快就都蒙上了厚厚的一层雪。周围一切都变成了白色的了。我站在院子里,抬着头让雪花落在了脸上,那种感觉是凉滋滋的。我又用手接住雪花,仔细看到它们每一片都有着不同的形状,都是对称的图案,十分好看。雪花在我的手上又融化成水珠。后来我和小朋友一起堆起好几个雪人,又高兴的打雪仗,一直到筋疲力尽才停下来。
常言说“瑞雪兆丰年”。冬天真好,我爱冬天。
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而冬天;却默默不语;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
那一簇簇雪花,看起来象白绒毛扎成的小花。风一吹,玉屑似的雪沫便飘飘洒洒,象一只只白蝶在翩翩起舞,一切是那样的令人神往。
田野里,一片银白色,麦苗好象盖着一层被子。原来是冬姑娘好心给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麦苗弟弟正在舒服的睡觉呢!就好象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