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海南(扩展
我永远记得那个冬天,在那个冬天,虽然窗外已冰封素裹,但我和他的友谊没有结冰,依然如春天绿茵一般生机勃勃,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间是有不变的友谊。
那天在学而思上课,天空飘着鹅毛般的大雪,雪花成群结队的在空中律动,同学们都停止打闹,都纷纷趴到窗台边在那看飘飞的精灵,而我却孤独的坐在教室里面,望着那惨不忍睹而又布满红叉的数学考试卷,偷偷的流着伤心的泪。一片六角的晶莹雪花离开了如梦般的队伍,轻轻的飘到了我身边的窗上,不等我透过朦胧的泪眼,它却早已失去了身形,就像我此刻的心境一般。
这时,一双沾满雪花的手套伸到了我的眼前,他走过来,弯下腰轻轻的说了声:“和我一起看雪去吧”。看着他那温暖的眼神,我慢慢抬起头,泪水险些再次涌出,原来还有人关注我,安慰我啊!自从上了初中,接二连三的数学考试失败,我因此由一只骄傲的白天鹅变成了一只没有人注意的丑小鸭,同学们话语间的冷嘲热讽逐渐让我变成了一个木偶人。而此刻,他信任、柔和的眼神,就像闪闪发光的宝石,让我看到了一丝友谊的光亮。他拉着我,欢喜的跑向了操场。操场上已有了许多同学,我和他也加入了撒欢的行列中;突然,“砰”的一声,一个雪球飞到了我的脸上,立刻,我的脸上满是雪块,我站在原地傻乐,活像一个白胡子的老爷爷。那一刻,我似乎看见了那片雪花朦胧的美好,心中久积的阴霾顿时消散,我懂了,这就是能让我怦然心动的友谊。
初二的这年,由于他爸爸工作的原因,他去了南方上学,由于课程的繁重,大家联系的少了,但我心里一直惦念着他。每当冬天雪花降临人间之时,我始终在惦念他,每当我看见天空南飞的大雁,我在心里默默的问一问它们,他在南方过的好吗?
我知道,我们的友谊不会变。
不威猛,不暴烈,不用雷霆开道,不用闪电照明,也不一定御风而行,但却是执着而且矜持,落到地上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虽然这声音很是单调乏味。
冬天的雨,就这样下着,下着,下着。
像从天上垂下千千万万细细的丝绦,把灰色的天空与萧索的大地连了起来。这对历史最悠久体型最巨大的“夫妻”,似乎是靠着下雨来媾合,所以即使在冬天也不能不下雨。
人们喜欢春天的雨,说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以为它能够滋润花草树木,万物复生都有赖于它。
人们喜欢夏天的雨,寻常的夏雨,那叫爽,那叫酣畅淋漓;大旱之后的夏雨,那叫甘霖,所谓“大旱之望云霓”,人们望眼欲穿地就是盼着能够下雨。大旱之后的雨有多么的宝贵?“使天而雨玉,饥者不得以为粟;使天而雨珠,寒者不得以为襦”。玉和珠虽是宝物,却是不能吃,不能穿,因而不敌谷物。久旱之后的一场适时大雨,吃的“粟”,穿的“襦”,一切的一切,都有了,所以下雨的意义,胜过“雨玉”与“雨珠”。
人们也喜欢秋天的雨,大约还不止是因为它能“帮闲”,例如替颓废派文人献愁供恨,给朦胧派诗人作“诗引子”。若是整秋无雨,要吃各色蔬菜水果大成问题,那是肯定的,便是山中的红叶,大地的秋色,怕就不会象通常那么美,那么富有诗情画意了啊!
只有冬天的雨,没有人喜欢。冬天本来就冷,下雨那就更冷,而且还使道路湫湿甚至泥泞,妨碍交通,影响人们出行。冬天的雨,简直是助纣为虐似的。
所以,冬天的雨,没有人对它有好感,却是有人诅咒它没完没了。当然,例外似乎也是有的,例如有一首名为《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歌。只可惜,那支歌其实并不是歌唱台北冬天的雨,而是歌唱写那首歌、唱那首歌的人们自己,歌唱他们心中不足与外人道的种种的迷茫与怅惘。
有多少人认为,冬天的雨也在滋润花草树木?
有多少知道春天万物复苏,山河重整,也有冬天的雨一份功劳?
有多少人徜徉在万紫千红中的时候,懂得那无边的春色有着冬天的雨的贡献?
没有礼赞,没有讴歌,没有喝彩,甚至没有一个“粉丝”。
冬天的雨,就这样毫无精彩地暗洒闲抛。
然而,冬天的雨,还就这样地暗洒闲抛。
……
默默地承受的我们给的压力……
嘘!别出声,千万别出声,当一切静下来时,你便可以听见冬的呼吸声。
小芽在土地下呼呼大睡,冬为它们唱起温柔的摇篮曲。现在的大地还一片苍凉,但明天,明年又可能一瞬间春回大地。冬鼓舞万物,安慰万物,让它们为春天储蓄力量,让它们不要心急。
寒风在楼层间肆意穿梭。冬在给这个城市带来寒冷的同时,也带来了生气与希望。看啊,在空中飘飘洒洒的是雪!纯洁而善变的小精灵相互嬉戏,问候。它们亲吻大地,楼房,路人,还有悬挂着的电线。它们又似一只只晶莹透亮的玉蝴蝶,伴着风儿舞蹈。冬笑了,它默默的笑撒满了城镇。雪,就是冬的象征,就像燕子是春的使者一样,没有雪,似乎这整个冬天都不完美了。孩子们爱雪,大人们也颇喜欢,在每个人心中,雪都是完美纯真的。在自己童年的童话中,雪曾是下得这样唯美,在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有对雪的世界的向往与憧憬。雪装点着冬天,冬旋转时掀起的衣角上便是它的身影,它的洁白与美丽。
冰似乎与雪是分不开的。清晨起床,会发现屋檐上挂了些什么,在雪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充盈。是冰凌!透明灵巧的冰凌,不沾染世俗一分的冰凌!它们亭亭玉立,普通而简单,却有一种掩不住的小家碧玉的聪慧。它们如果会说话一定似泉水叮咚吧?冬,爱怜地将他们挂在我们的屋檐上,待我们发现是又惊又喜。冬见我们喜欢它的礼物,它便兴奋地拍起巴掌,真落了松柏上积雪,也晃掉了屋檐下的冰凌,啪啪声很是清脆。
冬轻轻吹出一口寒气,冻住了文静的湖。孩子们乐了,他们排着队,淘气地从湖的这一头嗖的滑到另一头。有两个慌乱的孩子摔了跟头,趴在冰上,滑出老远,满脸的通红。其他孩子看着他们困窘的模样,个个不留情地笑个痛快,冬笑眯眯地望着他们,心中满是温柔。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望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呼吸着冰冷的空气,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抿一口香甜的茶。冬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我耳边。小草在土层下,暗暗使劲的响声也越来越清晰。
嘘!别出声,千万别出声,不要惊醒了这美好且易碎的梦。
"看啊,下雪了!"我被这声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确实不错,很小的雪花缓缓飘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悦,盼望着它能带给我们一场真正的大雪,又过不久,城市已经被这轻柔的雪花轻轻的覆盖了一层。每一片雪花都轻柔地盘旋着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层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汇成了让大地银装素裹的美景。
面对着雪,我想吟诵几句学过的诗歌,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看来,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虽然不能说,但是,我可以听,听雪的声音。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它们的欢乐,我听得到。
雪还未停,孩子们就忍不住出来玩了,打雪仗、滚雪球,虽然雪花还在飘零,他们却不顾家长的反对,玩得不亦乐乎,充满着童年的欢乐。雪任凭我们把它们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后互相砸来砸去。他的身体虽被砸得七零八落,四处飞溅,但他们从不抱怨,给我们快乐,就是它的快乐。它以其特有的语言给我们心灵的温暖,这种声音,我听得到。
瑞雪兆丰年,大年初八下雪应该是一年的好兆头。雪花缓缓飘落的洒洒声,配合着爆竹的响声,给人以喜庆。我喜欢静静地看着雪,看雪悄然落下,听雪微弱的声音,心里会有安详幸福的感觉。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闪。我看见草坪上,一层雪覆盖着嫩叶,保护着它们。他们因担此重任而感到骄傲的声音,我听得到。
地上纯洁的雪沐浴着阳光,享受最后一刻的欢乐。他们在为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哭泣吗?不,他们在笑,在自豪,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欢乐播撒到了人间。奉献了生命,发挥所长,它们是快乐的,他们一生中的欢乐,我听得到。
再在下雪的时候,让我们站在窗前,用心倾听一个生命传奇。
在桌前坐了好久,我伸了个懒腰,拉开窗帘,寻找我的白鸽,而眼睛却被突如其来的明朗刺的眯起,大片的温暖撒在我的脸上,我微扬起嘴角,享受我的守护神——阿波罗带来的温暖。
冬日的多数时候,总是乌云满天,偶尔惊喜的望见太阳探出的一角,却又很快的隐了下去,隐在乌云的背后,我只能看见乌云大团大团的笑的狼心狗肺,于是整个人都变霉了,甚至嗅到了些许颓废的气息,现在又一次的看见太阳热情的笑脸,我自然不择手段的来享受。
我喜欢冬日的某个午后的太阳,大片大片的温暖却不刺眼,如同一张柔和的纱,包裹住全身,肆意舒展,冬日的阳光轻轻的触碰我全身的每一处肌肤,如同妈妈的手,白暂而修长,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甜蜜蜜的味道。我常想,在这样的一个冬日午后,我随手捧上一本杂志,在小院子里的古长藤椅上,一摇一晃,如同一只疲倦的小猫,慵懒的度过一个美丽的午后,笑容慢慢浸上双颊,凝结成一朵晶莹剔透的幸福之花;或者在点缀着些许白色小花的草坪上的秋千上荡漾,歌声与笑声交融,和着阳光一起撒遍每一寸土地,一种淡淡的被我们称之为幸福的东西也在土地中开始滋长,收获满园的芬芳。
冬日午后的我很幸福,尽管那些都是想象,可有时候,就象现在,脑海中天马行空的想,笔尖行云流水的记载,冬日的阳光暖洋洋的撒在我的身上,我幸福的不知所以,也许,幸福也可以无关于全世界,一个人也可以很幸福很幸福,这些幸福只与我有关,旁人不解,那就让他们迷惑吧,我,在自己的时间与空间里,快乐着自己的些许快乐,幸福着自己的点滴幸福。
放学时,经常看到三三两两的人群,坐在小板凳上,做着手中的活计,不时的聊上几句,偶尔爆发出阵阵笑声,心里忽然就觉得暖洋洋的了,觉得大自然真的很仁慈,在寒冷的冬季,为我们增添了一些直射心底的阳光。我对身边的她们说:“我喜欢太阳,我的网名是芷阳,阳光替我驱逐掉脸上密密的,不知何时爬上的细细的忧伤,我注定了要吸收阳光,为你们散发出光芒。”她们微笑,我亦微笑。
世界都在笑,冬日的阳光暖了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