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海南(扩展
冬,没有春的鸟语花香,没有夏的热情奔放,没有秋的硕果累累,却有一番独特的风味。
------题记
冬匆匆地接了秋的班,带着它送给人间的礼物,来到了人间。
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当我掀开窗帘时,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只见外面的世界白花花一片,雪像蒲公英似的从天空中落下来,落在了长长的街道上;落在了结了冰的湖面上;落在了我们居住的高楼大厦……
路边的大树 ,不像以前一样有着葱绿的头发,它的头发掉了。它也不像以前一样,挺拔着身躯守护着家园,而像是寒风中艰难而行的驼背老人,边走边回忆着当年的威武态。
它身旁的小草们,一个个摆着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那绿色的衣裳被无情的西北风给吹去,披上了一件枯黄色的衣裳,沉重地弯下了腰,仿佛在叹息着时间的流逝。
然而,在公园里却另有一番美景,一位母亲正和自己的孩子在公园里打雪仗,小狗在一旁欢蹦乱跳,小猫正欣赏着自己“画”的《梅花》。
这时我脑海里想起了正在冬眠的动物:蛇、熊……,它们是不是正在做一个美梦呢?
我爱冬,它既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又是一个令人开心的季节。
一大早,我从床上爬起来。一眼便看到了冬爷爷送给千家万户冬的礼物—霜花,它美丽极啦!远看过去,就好像一片松林,仔细一看,我发现了一条冬眠的蛇,静静地盘在那里。在它的不远处好像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警惕地看着那条蛇,跑开的准备已经做好了。
我迅速穿上棉衣,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门,只见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白色的车、白色的房、白色的树枝、白色的大地……天上还在飘着几片小小的、孤零零的雪花,它们是那么洁白无瑕,漫步在雪中,那么令人陶醉。
我抬起头,感受着美好,突然我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香味,寻着香味,我发现了一株花树,听旁边的大人说,它是梅花。它白色的花朵几乎和雪融为了一体,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句诗“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我很欣赏它凌寒开放的品质。如果人们都有梅花一样的 精神,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做了一个雪球走向朋友家,刚进他家的院子,就有一个雪球砸中了我的后背,回头一看又一个雪球飞向了我的额头,我急忙躲开,原来我的好朋友已经出来了,我把一个雪球飞了回去。就这样,一场雪仗开始了……
啊!冬天,我爱冬天,爱冬天的雪、冬天的冰、冬天的阳光和花朵……
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别具风味了。
说起老家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小时侯,我总是和小伙伴一齐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力气小,堆一天也还是一堆雪,可我们仍会在雪里疯玩一天。渐渐长大了,有时我会静静地坐在窗台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川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起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之后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老家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说起老家的冬天,还不能不提起那酸菜猪肉汤。取来酸菜,搞一点肥猪肉(那瘦肉我们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点调料,一锅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从前,就是一家人围坐在火炕上,喝着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酸菜汤,那才叫舒坦。此刻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们一家在这个冬天,必须是坐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吃着妈妈做的酸菜汤,看着窗外美丽的雪景,聊着我们喜爱的话题呢!
可这南方的冬天,一没雪,二没那酸菜汤,再加上屋里又不供暖,坐在屋里瑟瑟发抖。
这样一想,我更怀念我的老家了,还有那让我魂牵梦绕的冬天了。
老家的冬天很是美丽,每年冬天一来,老家的山变成了雪山,老家的湖变成了冰湖,就连老家的房子都戴上了帽子,挂上了链子。
小时候,冬天一来,我最喜欢的就是往老家的山上跑,我还幻想着能在冰雪覆盖的山里遇上一个小精灵。我幻想中小精灵的模样就是小雪人的模样,我想着这个小精灵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雪人,不过它有点儿调皮,喜欢与我们捉迷藏。人多的地方一般都瞧不见它,所以我想着指不定它就藏在大山里呢。因为老家的山一到冬天,除了我们这些结伴探索的小顽孩,可见不到大人们的影子。
有人说过,冬天里的小精灵是喜欢小孩子的,因为我们的童真与无邪。我记忆中的一年,那年的老家下了一场大雪,但是我与朋友们还是执着的去了山里寻找,寻找我们心里一直都相信着存在的冬日精灵。只不过,那一年里,我与朋友们又是垂头丧气的回家。
如今,我们渐渐长大了,冬日精灵似乎也要躲着我们了。现今,寒假里我回了老家,老家的冬天一点没变,雪来浩浩荡荡的,一眨眼就将老家的景物全都覆盖。将老家湖变成了我们的溜冰场,湖面上结上的厚厚冰雪足够我们好几十个人踏上去都完全没有问题。
找着了好玩的了,我与朋友们又被冰湖吸引了,我们从找不到冬日精灵的丧气里走出来,然后身轻如燕的在冰湖上旋转。一开始还畏惧害怕,但是熟悉了后,就是享受着滑冰带给我们飞翔的感觉了。没有溜冰鞋,我们穿上大皮鞋,就这些在冰湖上自由的滑行。我们就像是一只只彩色的鸟儿,在嬉戏跳跃。
老家的冬天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爱老家的冬天一直到永远。
早就听说“青城天下幽”。正月初六,我们全家出发到青城探幽寻古、赏山玩水,好不惬意!
天公还算作美,天空没有缠绵丝雨,只有寥寥雾气,更显山之幽静。
拾级而上,置身于幽静的青城山中。相对于珠峰的高大、泰山的雄大,青城山更显四川灵秀的气质,更有四川清雅的闲适,我的心也忽地不闹腾了。朴树的山炮是那繁华的树林,点点斑纹是那闲游的人儿。这里不需要鲜花的渲染,不需要车水马龙的嘈杂,它就是它,色彩单调得清爽自然,声音干净得如同天籁。
刚下了一场雪的青城更显得可爱,白帽子的山尖清晰可见。山陂上,雪厚的地方青草成了陪衬;山上,建筑物的外边挂起了水帘,颇有点水晶宫的感觉。虽然没有雪仗可以打,但这宁静的祥和已经征服了游人。
我和大人们一起钻进了树林里,小溪水点点地渗透着,我生怕打扰它的流动。大人们也调皮了,抖落一枝的雪,打在外衣上,落在头顶上,停在肩膀上,掉进溪水里的雪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冬日的青城山,还是很静,就在这片幽静里,我深深地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