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冬天的树作文(扩展
早晨,隔着窗户望去,白茫茫地雪吞食了一切,屋顶上抹了厚厚一层奶油,地面已看不出原来的模样;法国梧桐身上的叶子早就掉光了,留下的,只有那光秃秃的树枝,半边落着雪,张牙舞爪的矗立着,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世界死一般的沉寂,就连贪玩的孩子都看不见踪影;偶尔,楼下有汽车走过,尾气从车尾冒出,然后晃悠悠地向四周散去,一会儿就不见了,没有留下一丁点痕迹。那一刻,天地间仿佛只有这纯洁地雪花和那纯洁地白色了。透过窗上的窗花,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小绿点,我在窗上哈了一口气,用手抹了一把,嗨!不止一个,有很多个!白色远不能跟它媲美。这些绿点究竟是什么?
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大问号,好奇心促使我穿上棉衣,去看个究竟。哦!看见了!清晰了!是青松!只见它呈椎形,像一把把硕大无比的白色大伞并排撑开;又像童话王国里的大蘑菇,等待着小动物们的到来;它们是天然装饰的圣诞树,美丽的雪花和偶尔飞落的麻雀就是圣诞老爷爷的礼物。我在楼上看见的绿色,是青松的边缘露出的针叶。这些青松十分茂盛,无数根绿色的小针密集在一起,顽强的托着雪,枯叶也有,很少。
一根根小针努力地朝上挺立着,我用手模去,被刺了一下,生生地疼。雪重重地压在青松身上,毫不客气,颇有点盛气凌人的架势。而青松毫不介意,仅仅微微地弯下它的腰,表现得宽宏与大量。我不服气,拉住它的一个枝子使劲的摇晃,想为它减轻重量,可它毫不领情,劈头盖脸打我一身雪,我狼狈的退缩了。
渐渐的,雪停了,而寒风却更加的刺骨了,我不禁一抖,打了个寒战。再看那青松却没事一般,依然一动不动,还真有任尔东西南北风坚韧的样子哩!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一年四季可以看到不同风姿的青松,但雪松在南京不常见,让我更加喜爱。期待,期待大雪,期待雪松不化。
到了冬天,不少树木都脱掉他们那笨重的皮袄,可爱臭美的松树妹妹为什么总是不肯脱掉“刺铠甲”呢?这让我进行了调查……你瞧!
婀娜多姿的柳树姑娘摘掉了她那可爱的“绿发夹”,留下了一头稀疏的黑秀发,盯着寒冷的北风屹立在湖旁。枫树爷爷望着呼呼作响的风,也摸了摸他那白花花的胡子,一转眼,那粗大的树枝上只留下了星星点点的红色,长长的手看上去是那样弱不禁风,看上去一吹就断了,身体也穿上了一件薄薄的背心,他不仅喃喃自语:冬天就这么来了,老了啊!
“北风伯伯还是不罢休,奏起了二重交响曲,充满活力向前走,试着冬天更加神秘、凄凉、寒冷。松树叔叔毫不惧怕凶残的北风,向坚守边关的战士一样,碧绿色的叶子迎风摇曳。这下我可奇怪了,按照常例:冬天,大树应该落叶子,可松树为什么还是这么茂密呢?我请教了现代高科技——电脑老师,才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原来,冬天,柳树没有了叶子,就会保存水分,维持自身水分的循环,有利于来年的生长。而松树叶子不落,四季常青,因为他树叶子的形状如针一样尖尖的,在叶子的外面又涂上一层蜡样的东西可以防冻,也不容易蒸发,因此在冬天树叶叶不落,大自然的奥秘无处不在。
我爱校园那高而又挺拔的大雪松,它一年四季常绿,它不怕严寒酷暑,一直像警察一样守卫着学校的一草一木。
雪松的样子可漂亮了。远远望去像绿色的宝塔,它像一把把遮阳的大伞,还像一个穿着绿色衣服了卫士,保卫着我们的校园和几千名学生。我走到高大的雪松跟前,仔细观察起来,雪松的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吸收泥土的水份和养料。雪松的树干有碗口那么粗,我两手可以抱住它,它的树干笔直笔直的,像一棵擎天柱一样耸立在天地之间,向上生长。雪松的树枝有粗有细,密密麻麻有长有短纵横交错。一层层的向四周伸展。雪松的叶子是碧绿色的,细细的,长长的像妈妈缝衣服的针,扎在脸上痒痒的,疼疼的。
夏天,雪松的枝叶更加茂密,它给我们遮住了火辣辣的阳光。下课了,我们在雪松下乘凉,追逐、嬉戏,快乐极了!
冬天,鹅毛大雪纷纷扬扬,雪松上像开了一朵朵白白的大花,我们在雪松下打雪仗,堆雪人,溜冰,好玩极了。
我爱雪松,因为它不仅美化了我们的校园,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更爱它那不畏严寒,不畏风雪,坚强不屈的精神。
松树在冬天会“开花”,由于雪落到松针上,松针像一只手,把雪托在“手”上。“开花”后你把松树上的雪洒下来,“雪白的小花”不见了。山丁子树和白桦树有一个特点,并且这个特点和松树是恰好相反的。这个特点是:雪落在松树上,会堆积成小山,雪落在山丁子树和白桦树上,风一吹,雪都掉下来。
冬天的松树会“开花”,而山丁子树和白桦树上落了雪,不像开花的那样子。冬天的松树,和山丁子树以及白桦树都有不同的特点,请大家自己去探索里面的奥秘吧!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的树木,有宁折不弯的梧桐树,有质朴无华的铁树,也有坚韧不拔的山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操场边上的那一排傲然挺立的青松。
冬天,一切都死气沉沉,鹅毛大雪漫天飞舞,凛冽的寒风猛烈摇摆着青松,试图征服它,但坚韧不拔的青松任然傲然挺立,任由皑皑的白雪覆盖它的身体,它任傲然挺立在寒风中,迎着风雪,宣誓着它的坚贞不屈。“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正是这幕场景真实的映射。
青松不仅有着高洁的品质,而且它的身体还有用途:它的枝干可以制作上等的木材;枝叶可以提炼松油;汁液可以制作松香。可以说是一身是宝。
啊!青松,我爱你!爱你的奇丽挺秀,更爱你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