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军训以上 1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刚下过细雨,雾蒙蒙的天气。些许阳光透过云霞,凉爽而清冷。
轻叹了口气,站直了军姿,看远处碧竹作响,清风拂过酸痛的双肩。教官是个严格的人。黝黑的脸,*头,粗眉,俊挺的鼻梁,厚实的嘴唇。尽管训练时很凶,私下却像个玩童。
站够了军姿,厌烦了枯燥的立正,稍息,跨立。赶上休息时间,等同学们忙着喝水时,教官却问我们:"我给你们唱首歌怎么样?""好好,快唱呀!"大家便就忙着起哄了。教官涨红了脸,养足了气正准备开口,哨声却响了,我们忙起身立正。
中午吃完午饭,当准备趴在桌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时,突然却怕忘记了什么细节,便摊开纸笔记录了些许……
灯被打开是的,该播放校园零距离了。看着荧屏上学哥学姐微笑的面庞,了解校园文化活动……哦,对了,还有你知道吗?学哥以幽默的口吻讲述了陕西的文化,让我大开眼界。
下午我们又学会了跑步姿势,当学会新知识时,我的心情总是愉悦的。尽管太阳毒辣,但是太阳下一个个彩色的身影仍在继续挥洒汗水。
教官早已褪去上身的军装,只剩一个汗衫,和我们一起接受太阳的“烤验"。
哨声再次响起,只不过这次是让全体休息。我们活动了麻木的身躯,正准备坐下,教官却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谁是你们的教官?我叫你们坐了吗?”我们便愣了愣,“坐下!”
事后回想,我们的教官真的太有趣了。
“教官,快唱!快唱呀!”教官接过同学递过的水,喝了一口,清了清哑声的嗓子,说:“来,先唱个悲伤的黑天堂。”“好啊好啊!”“忘不了……忘……”教官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欢快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一天的军训结束了,伸了伸懒腰,听教官总结。走出校门突然又开始期待明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