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的时候,出门就是连绵不断的山脉,紧接着,就是绿的安静的树林。
清晨早些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只是一点蒙蒙的亮,透着一层在空中起伏不定的水露。对于前方的东西,也就只能看清个大概。
昨夜的虫鸣还不到结束的时候,鸟儿就开始陆陆续续的起床了。开始只是几声疏懒的叫声,后头就是成群结队的欢呼。虽说这一切都隐藏在清晨中树木的枝头上,但是,那清铃般的叫声却是远远都能听见的。
布谷鸟到并不喜欢早起,或许是我没听到他在朝阳下唱过歌罢了。它的叫声并不清脆,也不嘹亮。并不是“布谷”“布谷”的叫,更像是“咕咕”的叫,圆滑,但又加杂了很多杂音。它的心情我不好猜度,或许是开心,也或许是悲伤。
说实话,我从未见过布谷鸟。只是知道他就在那儿。但具体是哪棵树?我也答不上来,也从未想过去打扰她的清思。
不知为什么,总喜欢听布谷的叫声,也许是因为在城市里不曾听到如此悦耳的声音吧!
其实我知道她在哪儿?它就藏在林子里最深处的那颗树的枝叶里。只是我不愿打扰她的清思。
我有一个文具盒,是我爸爸买的,我很喜欢这个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非常精致,是用铁做成的。文具盒是深蓝色的,呈长方形,盒上有一只小熊在打篮球,还有两只企鹅在加油。我是喜欢那只穿蓝色球衣的小熊,它有一双大大的手,小小的耳朵,和小小的眼睛,样子挺威武,时时刻刻守卫着我非常心爱的文具盒。
我的富丽堂皇的“皇宫“。夜晚,钢笔、中性笔、铅笔就睡在舒适的“王宫“里,长长的直尺和三角板睡在“长廊”上,软软的橡皮则睡在“卧室”里。
每当我写作业时,“皇宫”的大门就打开了,钢笔一蹦一跳地从“王宫”里出来,祝我一臂之力,让我的字写得整整齐齐,每当老师吧作业发下来,我的作业本上总会有一个“优“字;上数学课时,直尺和三角板就一摇一摇从“长廊”上出来了,让我画出了漂漂亮亮的图形;每当美术课上画错了时,橡皮就从“卧室”里挺身而出,帮我把画错的地方擦干净,橡皮还说:“千万别再画错了,我的寿命会减少的减少的。”每当我伤心时,我向文具盒倾诉我的痛苦,它安慰我;每当我高兴时,它会陪我一起高兴。
文具盒我喜欢你,是你让我的好朋友有个舒适的家。啊!文具盒,我的好朋友,我会永远爱护你!
大熊猫是我国的特有动物,由于它现存数量非常稀少,因此被誉为“国宝”。
事实上,在很久以前,大熊猫的数量还是很多的,足迹遍布我国很多地方,甚至在缅甸、越南等地方也有分布。但随着气候的变化,以及人类活动产生的影响,如今野生大熊猫仅仅在我国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部分山区才能见到踪迹。
其实,大熊猫原本是被叫猫熊的,由于过去汉字的书写是自右向左,被误读为熊猫,久而久之,人们都公认了熊猫这个称呼。而且,大熊猫是食肉动物,这里肯定有很多小伙伴会问:“大熊猫不是最喜欢吃竹子吗?那它应该是草食动物才对啊。”过去大熊猫一直都是吃肉的,因为气候的变化,肉食越来越少,最后它是不得不以吃竹子为生。据说大熊猫一天要吃二十公斤的竹子,怎么样,大熊猫食量够大吧。
大熊猫给人的感觉总是憨态可掬、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其实,它可是非常灵活的!比如它可以很迅速地爬到十来米高的大树上,也能够在高海拔地区轻松地跑到四十公里的时速。
大熊猫有这么强的适应能力,又有这么多本领,按说应该会有很多数量。但是大熊猫本身的繁殖能力比较弱,还很懒惰,加上人类挤占了生存空间,它们一度濒临灭绝。好在我国及时建立了一些自然保护区,这才使大熊猫的数量慢慢得到增加。
如今,大熊猫已经成为我国的“友好使者”,遍布世界很多国家;在全世界也拥有很多“粉丝”,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宝”。
我家有一只人见人爱的小乌龟,我给它取名为小可乐。
它为什么叫小可乐呢?因为那天中午,我正在家里喝可乐,这时候爸爸回家了,带回来一只小乌龟。我见了喜欢得不得了,要知道我家可是动物的禁地,因为妈妈不喜欢小动物。隔壁徐阿姨家养了一条沙皮狗,楼下王阿婆家养了条博美,我见了心痒痒,就对妈妈说我也想养条狗,没想到她说:“行,但你和狗只能选一样留在家里。”现在家里来了只小乌龟,我还不得把它当做心肝宝贝。可小乌龟叫什么名字呢?哦!对了,小乌龟自打一进屋,就一直盯着我手上的可乐瓶,大概它也喜欢喝可乐,我就叫它小可乐吧!
小可乐的长相可帅气了。它的眼睛亮晶晶的,像两颗闪耀着光芒的绿宝石,它的嘴巴尖尖的、弯弯的,像个钩子,特别是它那厚厚的外壳,黑黑的、绿绿的,透露出一种难以抵挡的勇气,用手摸摸它的外壳,十分坚硬,像一块石头。我问爸爸小可乐吃什么,爸爸说吃泥鳅。于是我赶紧下楼买了几条泥鳅。刚开始时小可乐并不理会小泥鳅,任凭它们在自己的身边游来游去,突然小可乐咬住了一条泥鳅的背,等泥鳅不动了,就一口一口地把泥鳅吞进了肚子里。大概它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吧!
你想和我家的小可乐交朋友吗?那就请到我家来玩吧!
要问河南人早点吃什么,十个九个就会说:"包子,油馍,胡辣汤"河南的名吃胡辣汤以其鲜,香,麻,辣,爽,滑而深得人们的喜爱。它色香味俱佳,醒酒提神,开胃健脾。到河南没有喝过胡辣汤的可以说你没有真正到过河南。
胡辣汤成为中华名吃已有几百年的历史。相传宋徽宗的贴身小太监回家省亲,过少林寺,方丈见其面红耳赤,便奉上一碗"醒酒汤"。小太监喝后倍感神清气爽,便从方丈那里讨要了方子。他又游玩到武当,掌门人见其饭量大,小便少,便奉上"消渴茶",服用后,面色变白,便也讨要了配方。太监回宫后以此二方为基础命御膳房研制一种汤奉献给皇上,曰:"延年益寿汤"。后来金兵攻破汴京,小太监从宫中逃出把该配方带到民间。
此汤由骨头和30多种中药熬制,配以淀粉,面筋,木耳,花生,金针菜,豆腐皮,黑芝麻,粉条,牛肉丁等食材制成。由于其中含有胡椒,良姜,八角等香辛料,故称为胡辣汤。
正宗的胡辣汤有河南西华逍遥胡辣汤和河南北舞渡胡辣汤。后者是明清年间当地的**在逍遥胡辣汤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形成具有民族风味的名吃。
胡辣汤以其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为早餐之首选。如和豆腐脑掺在一起,我们叫"两掺",少了辛辣,多了丝滑。喝一口汤,咬一口水煎包或者把油条,油饼泡到汤里一块吃,"包子,油馍胡辣汤"成为一个有机的组合。
到河南来你可一定品尝一下昔日只有皇上才能喝的胡辣汤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