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小乌龟作文(扩展
如今回到那条清澈的小溪,再也看不到那缓慢的身影。你,过得还好吗?
小学时有一天,我和爸爸到夜市吃宵夜,走过一摊捞鱼摊,看了看,发现竟然有一个盆中有乌龟!爸爸一时兴起钓了只回家,途中带着我到宠物店买饲料、石头……等饲养用工具,认真的为它筑了一个家,细心照顾。
之后爸爸工作繁忙,照顾乌龟的责任就由我接下了,我每天几乎照三餐喂它,不时还会外加点心、下午餐、宵夜,把它喂得头好壮壮,成长神速。
等它长到十几公分时,我只要一有空,就会带它到外面透透气,接受阳光洗礼,但它却不像其它乌龟一样呆头呆头的,它只要听见我的拍手声定会转过头来,不管是在晒太阳还是吃东西,都会一步步缓慢而努力的爬向我,让我和它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由于它食量惊人,没多久已长成了二十公分的大龟了,爸爸和妈妈对我说,它已经太大了,必须要放生了吧!我一听到,赶紧抱起它说我绝对不会送走它。
然而,一天天,眼看着它越来越大只,它在盆内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越来越不舒服,我彷佛可以感受到它的无奈。我终于狠下心了。在一天的下午,开着车到一条隐密的小溪旁,我含着泪把它带下车,把箱子打开。它缓缓的爬出来,看了看四周,又转头向我定定的看了会儿,之后就缓缓的向前爬,没入草丛,再也不回头了。
这次的离别让我的心有如刀割,但只要想到它从此得到自由,有无限的空间给它玩,有无限的食物给它吃,我也就欣慰了。
爱,应该要放手,让它感到快乐,不要强留它在身边。看着它的背影,我哭了,也笑了。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它既聪明又可爱,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乌爱聪”。
乌爱聪的样貌实在可爱。一个水滴形的小脑袋,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一条短短的小尾巴,还有脑袋上有一颗红色的“红痣”呢!
乌爱聪很聪明。我一把他放到地上,他就使劲的往角落里爬。我感觉他现在在想:哈哈,找不到我了吧,一有机会我就爬出去,我就会获得自由了。当然,它每次“离家出走”,我都会找遍每一个角落,每一条它能钻进去的空隙。
有一次他再次“离家出走”。我早就猜透了他的心思,像它的影子一样跟踪它。它爬到书架旁边左顾右盼,好像在想自己该走哪条路时,我把手伸过去要抓它,被它发现了,它开始慌不择路的逃命。可是他太慢了,被我的“如来神掌”抓进了“监狱”里,他又开始疯狂的爬盒子,但还是前功尽弃了。尽管如此,它还是不停地爬,直到睡着为止。
它不但很聪明,而且还很可爱。有一次我把一元硬币放在它面前,可没想到它竟然趴在硬币上,四只脚勾住硬币。它此时应该在想:天上掉馅饼了,捡到一个宝贝!我想拿回硬币,它却死赖在上面不下来,我只好把这枚硬币交给了这位“守财奴”。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睡觉都还要在硬币上,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自从这只聪明可爱的小乌龟在我家“安营扎寨”后,我的生活就变得多姿多彩了。我爱我家的小乌龟。
最*,我的好朋友送给我一只小乌龟。正巧,家里有一个空空的鱼缸,我便换上清水,给小乌龟安了家。
小乌龟的头小小的,圆圆的,四条腿又短又小,身上却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壳,绿绿的,当它浮上水面,就像一座小岛。真逗人!
自从小乌龟进了我家,它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天天给小乌龟换水。可是有一天,我回到家太晚了,结果忘了换水就去睡觉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跑去看小乌龟,发现它的身上长了“毛”。我想:小乌龟变大乌龟了,它和小猫小狗一样长毛了!于是,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乌龟身上长的”毛“是水中的脏东西汇集起来的,因为你昨天没有换水造成的。”我一听,马上换水,把小乌龟也放在水龙头下冲了又冲。乌龟吓得把头缩进壳里。我灵机一动,决定给小乌龟来个“跳水运动”,小乌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还伸了一下头。我先把它放在鱼缸边沿上,小乌龟缩得更紧了。“一、二、三”我把手一松,只听“噗通”一声,小乌龟一头栽进了水里。我探头一看,哈哈,居然没有溅起一点水花,小乌龟展开四条腿奋力地游来游去,欢快极了。我又惊又喜,连忙喊来妈妈。妈妈看了赞不绝口:“真厉害,真厉害!”妈妈又告诉我:“古人都把字刻在乌龟壳上,叫甲骨文。这说明乌龟在远古时代就有了,它们能延续到今天,可真了不起呀!”
小乌龟真有趣,我要像妈妈一样呵护它。
我家里养了一只小乌龟,别看它个头不大,但是它的岁数比我还要大,而且它的寿命比人类的寿命要多的多。
小乌龟背着一个又大又硬的壳。有时,它是一个胆小鬼,只要有比它大的人或者动物在乌龟缸旁,它就吓得立刻把头、脚、尾巴都藏进壳里;有时呢,它的胆子又很大,那是在它饿了的时候,当你撒上一些食物给它时,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吃完了。
有一次,我去给它换水的时候,大吃一惊,小乌龟的眼睛怎么变白了呢,这样,它会不会看不见东西,我担心地想了又想:它是不是生病了,还是有什么东西进到眼睛里了呢?于是,我只好求助妈妈,妈妈说:“你可以查查资料,从中找出原因和办法啊。”我赶紧找来了《动物世界》《十万个为什么》等等和小动物有关的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一本书里找到了原因,小乌龟的眼睛变白是因为细菌感染,水质恶化造成的,只要用一些抗生素眼药水或眼药膏就行了。看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这几天我只顾着和爸爸妈妈度假去了,没有及时给它换水。我赶紧让妈妈找来了眼药水滴在小乌龟的眼睛上,并且把乌龟缸彻底地清洗了一遍。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小乌龟换水和滴眼药水,在我的细心照顾下,小乌龟眼睛上白白的地方慢慢地消失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心想:以后喂养小乌龟再也不能马虎了,如果外出几天的话,就把小乌龟交给我的好朋友帮忙照顾,这样它就不会再生病了。
今天在作文班上,李老师从屋子里拿出来四只小乌龟,给四个小组每组发一只,我们组发了一只翠绿翠绿色的,非常可爱。小乌龟有一个碧绿的龟壳,圆圆的小脑袋,四只脚,一双比芝麻还小的眼睛,小乌龟和人一样有五个脚趾头。
调皮的小朋友把小乌龟翻过来,小乌龟一伸脖子又翻过去了。它东张西望,摇头晃脑,一定在想:”到底是谁把老子翻来翻去的,真讨厌。”
李老师说,“你们一定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同学们说听过,听过。”李老师又说,“我们没有兔子,就让我们来一次乌龟赛跑吧”。同学们都激动的叫好。
于是老师让我们先观察20分钟,然后就开始比赛。我们迫不及待的都没有观察,就开始各自训练它们试着比赛。我们把乌龟分成两组,两个乌龟一组。先把他们并排放在起跑线上,为了增加比赛的难度,在赛道上设置了一些小障碍物。可是当比赛开始,任凭我们怎么加油,它们这些家伙故意使性子,就是不跑。伸伸脖子瞪瞪眼,好像在说:“哼,老子就是不跑,我可是出名的懒”。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和第二组的一只大乌龟分在了一组,可是大乌龟一动不动,小乌龟老是往赛道旁边的悬崖边爬,然后我们就把大乌龟放下去,把第三组的小青龟拿上来比。可惜我们的小绿龟真不争气,连续比了三次都输了。
尽管我们小组比赛输了,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是因为能够看到这么可爱的小乌龟,加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乌龟的知识,我们仍然觉得非常非常的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了解更多的小动物,更好的了解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