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清清的夜晚,时常带给人们一种既害怕又神祕的感觉。随着黑色夜幕寂静笼罩,大地开始上演着一部部令人感到孤单寂寞却又热闹繁华的“夜晚之秀”,我的心情也跟着一幕幕音乐盛会高潮迭起…
夜深人静的山间草丛里,一群群昆虫,一只只小动物,正此起彼落的唱着美妙歌声,如同交响乐团中的声乐老手,每一次的引吭高歌,都是振奋人心的完美演出;每一次的低声吟唱,都是动人心弦的余音绕梁;每一次的共鸣和声,都是凸显大自然的不同凡响;每一次安静,都是赐给我对大自然之美与奥祕的创造力赞叹不已!
夜晚的来临,是大家从一天忙碌的工作中喘息而归的时刻。每个外出工作的父母,都会赶在晚饭以前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与家人团聚话旧,共度这完美的一夜。看着大家在屋子里快乐的享受美好的时光,我快乐的心情如源源不绝的泉水般涌上心头。
夜晚可以是神祕鬼魅的,可以是毛骨悚然的,更是热闹繁华的,而且是温馨感动的,全都在于我们如何看待这部变化万千的夜晚之秀。
如果没有屈原,我们不会记住汨罗江:如果没有项羽,我们也不会记得乌江。
三闾大夫胸怀安邦救国的宏图,愿“乘骐骥而驼骋兮,来吾导夫先路”,却因为才华横溢,直言敢谏而遭到大臣的陷害,君王的疏远。但他怀瑾握瑜的节操,上线求索的执行,终于沉淀为传世之作《离骚》。在一个白露横江的清晨,郢都被攻破的消息传到汨罗江畔,将诗人对楚王室最后残存的希望华为泡影。于是,诗人万念俱灰,抱憾投江。于是,一道无奈悲愤的弧线留在人们心中,成为千百年来志士仁人的精神食粮。于是,汨罗江见证了第一个“国家不幸诗家幸”的动人传说。
西楚霸王无疑是历史上最具悲剧色彩的人物之一。面对十面埋伏,四面楚歌,壮士掩面,乌骓悲鸣,纵使“力拔山兮气盖世”,又能奈何?怀中的虞姬依然面容精致,但曾经抚媚动人的双眼却永远失去了光泽。于是霸王喟然长叹,在残阳如血的傍晚自刎乌江,剩下佩剑在苍茫的天地间散发着幽冷的清辉。于是,乌江见证了一个枭雄轰然倒地的一瞬,定格了历史的悲剧。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泪。悲壮的旋律,让我们又仿佛置身于当年那浓烟滚滚,旌旗纷飞的,杀生震天的壮阔场面中。是可歌可泣的厉害死,赋予了水无尽的忠贞与雄浑。也正是水,演绎了一曲曲英雄的颂歌。
水,流过历史,穿越了时光的沉淀,流淌出他的变迁与更迭。我们面对水,吊古怀今,从水中汲取灵性,有趣激发斗志。那么,这水又将怎样穿越今天,奔向未来?
早上,柔和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路边的花草树木显得生机勃勃。我坐在刘老师的自行车后,路边的花不时映入我的眼帘,我脑海中想起了一个关于花的故事。
晚上我正在睡觉,突然天上冒了一股青烟,变出了一个王子。那王子对我说:“我是花国的王子,由于你经常爱护花朵,我就带你去我们国家看一看吧!”我想:“我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有去过别的国家,今天岂不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吗?”于是,我跟着花国王子坐着喇叭花车去了花国。过了一会,我到达了花国。花王子对我说:“我先带你参观一下我的宫殿吧!”一刹那,我们就来到了宫殿,这宫殿真让人眼花缭乱,这里简直就是花的王国,各种季节的花都在这里争相斗艳,迎宾大道是用玫瑰花瓣铺成的,餐桌上摆着造型独特的菊花,一根根柱子上有序地缠着迎春花,所有的灯都在桂花树上眨着眼,真上花香四溢。这时,花王子对我说:“接下来,我们该去泡温泉了。”“温泉?”我听了这两个字满脸疑惑。花王子才不管这么多,一把就把我拉到了温泉旁,我对花王子说:“这不是夏天吗?怎么还要泡温泉?”突然,凉风吹过,冷得我直打哆嗦。突然,花王子一下就把我推进水里,我呛了几口水,我对花王子说:“水怎么这么好喝呢?这水是用桂花的汁液做的,很好喝吧!”于是,我一头扎进水里,在里面尽情地游玩着。
突然,刘老师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多希望梦会成真!
绿,是我们熟悉的一种颜色,它无处不在。大树和小草是绿的,鲜艳的花儿也是绿的。它们的用处十分大,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能制作许多有用的动西。然而这种绿在不断减少,地球到了紧急的时刻。
从地球刚开始的绿树繁茂,到今日树木逐渐减少,这就是我的人类罪行,罪魁祸首就是我们。由于现代的科技技术逐渐上升,我们渐渐的学会的利用树木,用它做成又薄又白的纸,用它做成结实的课桌,用它推动新的时代……可是大家只有砍树的念头,没有植树的行动。坐着飞机,飞过一片森林,森林一望无垠,高大挺拔,你一定认为树木是永远砍之不尽的,但是在砍不完的前提是种下绿色的希望。
那些一生都靠树木发财的人,总是想着眼前的利益,从未想过将来的悲剧。大家可以想想看,50年后,每一处的树木都被砍光,地球从繁茂变成了荒凉。鸟儿因为人们的过度砍伐失去了家园,只能自生自灭。松鼠没有了家园,只能坐以待毙……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现在回头还来得急,不要让最后一抹绿从地球上消失。
云,柔软、洁白。那是晴朗时的云;云,乌黑、密集,那是雨前特有的云;云,淡淡的、红彤彤,那是晚霞出来时五彩的云……
今晚,我看的不是这些美丽无比的云朵,而是带着神秘的夜晚的云。 夜晚的云就像一个披着宝蓝色的外衣,踮着脚,陪着月亮一同升上黑色夜空的小女孩。她静静地等待着天亮,巴望着地上的人们。 她宝蓝色的外衣在天上,由浅蓝到深蓝,我一路追着她的衣裙,可就是追不到深蓝的那一块,弯弯的月亮是她的鞋子,圆的时候是她的饼干。满天的星星都眨着眼睛,可哪一双才是她的眼睛?美丽的银河是她的秀发,闪着耀眼光辉。 乌黑的空中,她跳着欢快的华尔兹。她的裙摆随风飘动,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像一只飞舞的蝴蝶。我多么想蹦入那柔软的衣裙,和她一起跳舞。 她跳着跳着,犹如一张大网把我罩住,这张大网柔软,介不是洁白的,呈现出似透明却有蓝幽幽光芒,非常神秘。
耳边响起一曲钢琴声:“叮咚叮咚,叮咚。” 夜晚的云朵带来了神秘、宁静、香甜……还有梦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