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作文65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小蚂蚁艾玛在外面散心的时侯,撞在了一座“大山”上,这使得艾玛很不高兴,他狠狠的踹了“大山” 一脚,结果发现这座“大山”很软,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死掉的大青虫……   艾玛高兴地手舞足蹈,一边跳还一边说:“喔!这里有一条大青虫!这下,大家可有的吃了!”艾玛跑上前去,他企图能独自一人把那大青虫搬回去和同伴们一起分享。可是,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办法让那大青虫挪动一点点。正在这时,他想到了自己的好朋友----罗罗。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向罗罗那儿,气喘吁吁的说:“罗罗,我……我在草坪上发现了一条死了的大青虫,可是我搬不动,你……你快来帮帮我!”“走!快带我去!”他俩赶到了那儿,用尽力吃奶的力气。可是,他们只是掀开了一条缝。罗罗向健健家跑去,他着急的说:“键兄,我和艾玛在草坪中发现了一条大青虫,我们去搬,但是怎么也搬不动,不如你来帮帮我们吧!”“当然行啦!”健健爽快的答应了。他们到了那里,一个前,一个后,还有一个在中间,他们好不容易搬了一点,却又掉下去了。健健想了一会儿,忙站到一块大石头上,大声喊道:“大家快来点帮忙啊!我这儿有一条又肥又胖的大青虫耶!”喊了几遍之后,成千上万只蚂蚁从四面八方赶来了。“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草地上传来了一阵阵清脆而又嘹亮的口令声……   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一个集体如果不团结就是一盘散沙。延园就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