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作文650字
今天中午我刷牙时,在水盆池边发现了一只爬来爬去的小蚂蚁。顿时,我对这只小蚂蚁产生了兴趣。
我先用手指将蚂蚁“赶”进水盆池里。要知道,蚂蚁从比较深的水盆池里爬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我观察着蚂蚁的行动。蚂蚁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呆在水盆池里,而是依着光滑的池壁,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爬,小心翼翼的,有几次差点还落了下去。蚂蚁爬呀爬呀,眼看就要爬到池边,胜利在望时,我突然产生了恶作剧的念头:我用手指又将蚂蚁“赶”进了水盆池,蚂蚁躺在池底。我看了,笑着说:“你小子不过也就这点儿本事,爬一回就不想爬了!”可谁知是什么力量使躺在池底的蚂蚁忽然站了起来,又开始一步一步“攀登”。
当蚂蚁又快胜利时,我想:事事不过三,我看你第三回,第四回还爬步爬!我一次一次将蚂蚁“赶”进池底,蚂蚁却一次一次不歇气地往上爬。好算本大爷饶你,让你爬上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在没有我阻挡的情况下,蚂蚁爬到了池边。既然盆困不住你,我就用水攻!我用手滴了些水在蚂蚁的周围。可蚂蚁仍不屈服,浑然一副冲出亚马逊的态势。好啊,你这小子还不死心。我一次一次地向蚂蚁头上灌水,蚂蚁又一次一次地站起来向前爬。既然水攻,盆围都弄不死你,我就摔死你!我用手指夹住蚂蚁,踮着脚,举着手,将蚂蚁重重摔在地上。哼,这一摔不把你摔死,也把你摔成残废。可不知是什么力量,摔在地上的蚂蚁一步一步地向前爬。
当蚂蚁爬了很远时,我终于明白是求生的力量使蚂蚁一次又一次地站起向前爬。在生与死的紧要关头,蚂蚁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坚韧不拔地一步一步向前爬。即使那一步是那样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