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年年中秋,岁岁中秋,今年的中秋,云遮中秋月,小雨下不停。赏月是谈不上了,只能看电视了。在电视上看祖国各地的人们赏月,吃月饼,品美食。团团圆圆过中秋。
中秋节是个团圆节,我愿游子们在中秋之夜,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我相信一轮团圆的明月会在你们的心中升起,一种团圆的喜悦也会在你们的心中燃烧。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在中秋节思亲,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从来没有这种浓浓的思念,因为我每天都和亲人在一起,在我看来,天天都是中秋,日日都是过年。想到不能和亲人团圆的孩子们,我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
我从电视里面看到海外和南方人过中秋比我们这里隆重。听姥姥说:“相传一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以饼兆人常生,用月饼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是人们的心愿,月饼还被当作礼品,送亲赠友,联络感情。”家里有亲戚送来的自己做的月饼,还有爸爸妈妈从北京带回的月饼,怀着一份感恩祈盼的心情,不爱吃月饼的我,吃起月饼倍感香甜。
这个中秋,虽然天不作美,阴雨不停,出行不太方便,我坐在家里,了解了中秋的文化,吃了月饼,还是觉得非常有意义的。
晚上,一家人围着桌子,吃着我和外婆亲手做的团子,观赏着圆圆的月亮,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啊,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节日!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我们当地的风俗是家家户户买水果敬月光,所以今天早上妈妈很早就起床去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和菜,都是我爱吃的哦!
中午,妈妈做了很多我爱吃的菜,有牛肉粉丝汤、可乐鸡翅、红烧肉、清蒸大闸蟹等等。一大桌子的菜非常非常的香,爷爷和爸爸开心的喝起了酒。
吃完了团圆的午饭,小朋友们都来找我玩,我开心极了!他们说想听我讲关于月亮的故事,我就说给大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吧,于是我就翻开了我的课外书,很久以前后羿到山中狩猎的时候,在一颗月桂树下遇见了嫦娥,二人便以月桂树为媒结为夫妻,可是到了帝尧时代,天使出现了十个太阳,烧焦了庄稼,烤死了草木,人们没有了食物,最后是后羿射掉了九个太阳,人们才有了安定的生活。最后嫦娥和后羿经历了一切的坎坎坷坷也没能在一起,嫦娥飞上了月宫,后羿痛不欲生,最后月母为二人的真诚所感动于是允许嫦娥每年月圆之夜下界与后羿在月桂树下相见。小朋友们都感动的落了泪。
天渐渐的黑了,太阳也缓缓的落下了,小朋友们也都回家了。吃完晚饭,奶奶把买来的水果一一摆放在院子的桌子上有:柚子、苹果、红蛇果、香蕉、橘子、月饼、芋头、菱角、还有一个小蛋糕。爷爷点起香蜡烛,放起了鞭炮,这时让我想起了苏轼的那首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敬完了月光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了起来,我这才明白原来中秋节的寓意就是团圆啊!
等啊等,终于迎来了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一大早,妈妈提着几袋菜大汗淋漓地进了家门,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前,接过妈妈手中的袋子,打开一看,哇!这些菜都是我的最爱:有活蹦乱跳的大虾、有拼命挣扎着的螃蟹、银光闪闪的鲳鱼······我问妈妈为什么要买那么多的菜?妈妈说:“今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干妈一家也来我家过节,晚上我们还要吃月饼、赏月呢!”“吔!”我高兴得一蹦老高。
我们一家子吃过晚饭,坐在阳台上开心地吃着月饼,仰望天空赏月。只见圆圆的月亮高悬夜空很亮很亮,这时,我的脑海里不由得出现了李白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明月散发着幽幽的亮光,白云浮在她的身旁,布着一圈彩色的光环。“今天的月亮真圆啊!”我仿佛真的看到了吴刚辛勤地砍着桂树,美貌如花的嫦娥坐在月宫里,一旁还有玉兔在捣着长生不老的药呢!
“哈哈——”我和妹妹的欢笑在这个特别的夜空飘荡······多么美丽多么迷人的中秋节啊!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要去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这个节。
早晨的阳光十分柔和,空气中透出一丝丝桂花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的心情都十分地舒畅,真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吃过早饭,一家人开车出发了。一路上,两边的地里一片丰收景象,玉米、葡萄、柿子、大豆……累累硕果挂满枝头;远处山上,树叶开始变得色彩丰富,不再是单调的绿色了。
半个多小时后,就到爷爷家了。爷爷奶奶一看见我们的车,就热情地迎了上来,我向爷爷奶奶问好后,就拿着东西高高兴兴地进了家门。一放下东西后,我们就陪爷爷奶奶说起话来。
只见时间飞快地流逝,转眼就到了中午,于是一家人开始一起做午饭。只见奶奶洗菜、爸爸剖鱼、洗螃蟹,爷爷生火,妈妈烧菜,而我就等爷爷把火烧旺后“接班”。不一会儿,我就顺利上岗了。一顿丰盛的午饭就在大家的忙碌中上桌了。这才是人间的美味,因为它是融入了一家人爱的饭菜。
吃完饭,收拾干净碗筷后,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佳节的精彩节目。爷爷奶奶拿出了水果和月饼,大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着水果,还品尝着月饼,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是太令人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