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含羞草 4
说起“含羞草”大家必须不言而喻,你们不用说也明白含羞草有一个特点,只要你稍微碰一下它,它就会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捂住“脸”白天它只要一看到太阳大哥从东方爬上山时,它就会合拢花瓣,但然而,等到傍晚六七点左右月亮妹妹开始值夜班时,它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绽放,这下你们总明白这种花为什么叫“含羞草”这个名字了吧!
我家种着几盆含羞草它的颜色各种各样的,红的苹果红、黄的梨黄、紫的葡萄紫……但我最喜欢呈粉红色的含羞草,因为它娇小、美丽、像个小公主。此时虽然它没有玫瑰那样美丽,没有月季那样大方,但我最喜欢的花还然而家中的含羞草。它就像一位身着粉红色衣裙的小公主,浑身都散发着香水的味道,它的香味令人陶醉,引来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也引来了花蝴蝶,在它周围翩翩起舞,含羞草周围的五片花瓣像这位公主的宫殿,里面的花蕊似公主的豪华住宅,我有时会摘下几朵含羞草把它插入一个小瓶子里,放到我的写字台右上角,再往瓶子里倒点水,这样既不会妨碍含羞草的生长,也能把我的卧室装饰的漂漂亮亮,充满香气。
我有时会把一些颜色较多的含羞草如白里透黄、红里透紫……把它别在衣服上或戴在头上,那时,我会得意洋洋的这走走,那跳跳,含羞草的香味自然会随着我走到哪飘到哪,这下,你们总明白我为什么喜欢含羞草了吧!我常去旅游,走到哪里也种着许多含羞草,甚至比我家的含羞草还漂亮,但我总会说:“那里的含羞草再美也比不上我家里的含羞草。”因为家里的含羞草能够给我带来温暖,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