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含羞草 1
朋友送给我几颗含羞草种子,我小心翼翼的把它种进花盆里,恨不得它马上发芽。终于,有一天,我回来时,到花盆边一看,一小颗芽儿从土里冒出来了。两片小小的叶子,被细细的茎顶在头上,还有那绿的令人心疼的颜色,更显它的生机勃勃。
由于长期在外,好长时间才回来一次,没时间照看含羞草,但是它凭着他那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
含羞草有三个暗绿色的主杆,每个主杆上又长出许多小枝。仔细一看,主杆上还有一些小刺,似乎含羞草是为了保护自己,而特意制造的。每条小枝上都长着四组绿叶,只要手一碰,两旁的叶子就向中间并拢。怪不得,人们称它为“含羞草”,今日一见,果真像羞答答的小姑娘。
过了不久,含羞草开花了。看这些花,小巧玲珑,真像一个粉色的绒球,又似凤冠上的明珠。它被高高的顶在含羞草的头上,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花虽然美丽,但花期很短,不过一天就谢了,这不禁令我感到惋惜。
一粒粒种子爬上了“树梢”,可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台风来考验含羞草了。这场台风来的真“及时”,雨点儿似乎也来凑热闹。呼呼,呼呼的台风,把瓦房上的砖瓦,玻璃,树木……刮的摇摇欲坠,不一会儿就把阳台搞得乱七八糟,真担心含羞草会不会被糟蹋的连根拔起。
“啪”的一声楼下的玻璃破了,我不禁为含羞草担心起来,它会不会落得这样下场呢?中午,风刮的正猛,我来到阳台来看望含羞草。只见,它们在风中挣扎着,坚持着,是对命运的反抗吗?阳台再次面目全非,但花盆里的含羞草却依旧在翩翩起舞,这是对台风的蔑视,对生命的不屈吗?
风中,含羞草被再次吹的拱不起身来,但只要风一疏忽,它们又站起来了。它们的坚强,它们的勇气,它们的不屈,在风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