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堆雪人的作文
下雪了,下雪了,好大好大的雪,小区里到处都是厚厚的雪。
雪停了,我和路路在楼下堆雪人。我们先弄了厚厚的雪,把它做成一个大大的圆球,当雪人的身体。接着又弄了一个像是西瓜一样的雪球,当雪人的头。又找来两根细细的树枝,插到雪人身体的两边 当雪人的胳膊。我像是变魔术一样的拿出准备好的红萝卜,插在雪人的头中间当雪人的鼻子。
我们要给小雪人化妆了,用红色的手工纸,剪成一张圆圆的嘴巴,贴在雪人的鼻子下面。用黑色的手工纸剪两个小小的圆形,当雪人的眼睛。一个漂亮又可爱的雪人堆好了。
我左看看右瞧瞧,觉得小雪人还缺点什么。我脑筋一转,赶忙把自己的围巾和帽子解下来,给可爱的小雪人戴上,这样它就不冷了。
我高兴的和路路手拉着手,围着小雪人手舞足蹈的蹦起来,唱起来,玩的开心极了。
早晨起来,我迷迷糊糊的从窗外看了一眼,哇!雪白的大树,雪白的草丛,就连在地妈妈也穿上了雪白的衣服,这美丽的雪景让我惊呆了。
我迅速地去把弟弟叫醒。正好弟弟看了个入迷,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玩的想法。我兴奋的把的我想法告诉了弟弟:”我们一起去楼下堆雪人吧!“弟弟说:”好呀!好呀!我们把工具带好,一下子跑到了楼下。
开始堆雪人了,首先包一颗小雪球,再从地上滚来滚去,不一会儿,雪人的身体就完成了,那身体看上去又白又漂亮,摸上去软绵绵的,再做一颗又圆又大的头。头和身体完成了,再用两颗黑色的纽扣当眼睛,用萝卜做鼻子,用红红的彩纸做雪人的嘴巴,找两根干树枝做雪人的手,弟弟怕雪人冷,又把自己的帽子和围巾给雪人戴上,我想弟弟真是傻的可爱。
雪人堆好了,准备回家,可雪人却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好可怜!我拿出手机,让邻居叔叔帮我们“三人”拍了一张照片,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那张照片充满着回忆!
我和小朋友一起堆雪人。
我们先用铲子铲了许多雪,堆在一起,做了个胖胖的身子,又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把它身子上一按,然后捡了三片树叶当做她的眼睛和鼻子,最后又找来一小片红色的塑料袋嵌在鼻子的下面当他的嘴巴。姐姐把塑料盆倒扣在雪人的头上。哈哈,雪人戴帽子了!小弟弟说:“天太冷了,雪人会着凉的。”他把自己的围巾和手套给雪人戴上了。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爬起了床,向窗外一看,哇,好大的雪啊!空中的雪花,就像扇动着翅膀的白蝴蝶,轻轻的飘飞着。房屋,树枝,马路都披上了厚厚的银白的冬装,四周的一切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于是我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
吃完了早饭,爸爸对我说:“难得有那么大的雪,我们来堆雪人吧!”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好,好。我从来都没有堆过,今天堆一次!”
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阳台上,开“工”了。还是爸爸有经验,他说:“先做一个雪球,越滚越大,就做身体……”他们都开始做了,先把滚好的雪球放在石台上。我也抓了一团雪,但手被冻得直打颤。妈妈说:你越是怕冷,就越是会冷,堆一会手就会发热了。我鼓足了气,就帮妈妈滚起了雪人的身体。妈妈说:“堆起来了还不够,还要做牢固!”说着就用力地拍了拍。身体做好了,要做头了。爸爸把做好的头搭在了身子上,哦,还缺了五官。爸爸对我说:“想想看,用什么做眼睛最合适呢?”我想了想,飞速进房间拿了两颗黑黑的大纽扣,用牙签把纽扣分别**雪人眼睛的部位,固定好;滚了个小小的雪团做成了鼻子;嘴嘛,很简单,用红纸剪成就可以了。
好,大工告…“等等,好象还缺点什么吧,不好看啊!”我的话被打断了,妈妈又在头顶上插了两片干叶子,拿了把扫帚贴在胸前。这个雪人仿佛在扫地呢!哈哈,这下神气了,然后我还找来一只大红塑料袋围在了雪人的脖子上做围巾,看起来精神多了呢。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红得都快肿起来了,但心里却非常暖和……
今天我们在大山里玩雪了,我和爱爱玩的可开心了。
我和爱爱每个人都堆了一个小雪人,我堆得雪人身体小小的,头也很小,两只眼睛是小树叶,它的鼻子是一个很小的树叶,他的嘴巴是一个短树枝做的,它的手是用长树枝做的,我堆得雪人真漂亮啊!
早晨,我爬起床。一看雪姑娘从天而降,美极了。
到了8、9点,雪想个小精灵,仿佛我看见了银色公主,蹦着跳着到我们身上,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我们爬在窗台上,雪伴着风,风伴着雪。把雪吹到东,又吹到西;打着旋,裙毅飞扬。
这一场美丽的大雪,学纷纷飘落着,走在路上,我看见道路有许许多多的雪堆在人行道,这时我踩在雪上,把雪踩扁了,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摸摸它,只看见一个小水珠,有捉一个,又是一个小水珠,原来它化了,它好调皮呀。它一溜钻进你的嘴里冷极了。
*看,树梢让积雪压得低下了头,电线像一根白色绳索横悬在空中。路旁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柳树和香樟上挂满了亮晶晶。银灿灿的冰花,好像许多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远看山上白茫茫的一片,像给大地披上了白色的礼服。
中午,我回到家吃完饭,就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一起来堆雪人,我们先滚一个大雪球,做身子,在滚一个小点的当头,一看,怎么回事,不好看,哦。原来没有五官,我们找来玻璃珠,两个扫把,一个萝卜,把五官做好。一个雪人就完成了。
下雪了,我开心极了。我不禁默默得沉思,做人不也应该这样吗?向学一样纯净,如雪一样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