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作文:多彩的夏天优选【五】篇(扩展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转眼间,夏姑娘又悄无声息地走来了。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天气炎热,暑气长腾。气温高达39摄氏度,屋里屋外闷热的不得了。遗憾的是:看不到一向在“舞”中长大的蝴蝶,翩翩起舞的样子了,它已经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天,可欣慰的是引来了悦耳动听的蝉声,它早已在枝繁叶茂的树上长吟。白天,火红的太阳像个炙热的火球烘烤着大地,大地被照的通红通红,感觉鸡蛋掉在地上马上就熟了。人在太阳下呆个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立马就会晕过去的。
夏天还是个快乐的季节。酷暑下,我们这些孩子们反倒觉得很快乐。村东头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快活得不得了,令我们这些孩子们羡慕不已。每到这时,我们几个小伙伴总会不由自主地聚集在一起,说起游泳的事,有时还不等说完,就有几天“调皮捣蛋”的家伙“扑通”一下跳进水里,剩余的几个再也没有心思说下去,紧接着只能听见“扑通、扑通”的声音。水并不深,双脚就可以踩到水低下的淤泥。这哪能说是游泳?分明是一群“调皮捣蛋”的孩童在水中打水仗、玩水花,无忧无虑。累了,我们就轻轻浮在水面上歇息;口渴了就捧一泓清泉解渴;玩腻了,就换点别的新花样继续大闹,在水中憋气、在水中捉迷藏,反正无比自由。
夏天更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夏天的夜晚是寂静的,浩瀚的空中,几颗星星在夜空中闪烁着微小的光芒。过一会儿,浩月当空,每每这时,奶奶就会把我搂在怀里,亲切地给我讲“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故事,这些故事总能引起我的幻想:天上真的有嫦娥吗?嫦娥是什么样子的?这些故事在我心中印上了烙印。
夏天真是一个炎热、快乐、美好的季节啊!
春天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秋天是一个丰硕的果园,冬天是一座白雪皑皑的冰雪王国,而夏天是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夏天让人最痴迷的是池塘的一池风景。有的荷花还没有完全开放,蜻蜓已经立在了荷花尖。正如杨万里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小鱼在荷叶下面捉迷藏,游来游去玩得可欢了。突然一阵风吹过,盛开的荷花随风摆动,好像在舞蹈教练的指挥下,整齐地按着节拍舞动起来。
最让人最凉爽的是树林里的一片浓荫。走到树林里蝉鸣传到了我的耳里,就像一队队合唱团在树林中进行唱歌比赛。走到树荫下,哇,真凉爽!这可比空调房里的空调凉快多了。突然,一缕阳光从树叶间穿透过来,照在身上,一点儿也不热,很温和,很舒服。
最让人放松的是大海的海水。来到沙滩,沙子被太阳晒得微微发烫,踩上去脚丫就陷进了沙子里,呀,真舒服!这满地的贝壳就像一个宝藏让小朋友们去发现。穿上游泳衣冲向大海,激起了阵阵浪花,海水蓝中透着绿,可美啦!当你玩累了,一定会求着妈妈要冰激凌吃,如果吃到了,一定是酣畅淋漓。
最让人畅快的是一场雷雨的洗礼。雨总是在你不知道的时候落下来,有时还戴着它的好兄弟雷。这雷就像一把大刀从天上砍了下来,还发出了“隆隆”的声音。有些小朋友不喜欢在雨里跑,就呆在家里静静地听雨点落在玻璃上的声音。有些很喜欢下雨天,一到下雨天就冲出家门,在雨里疯跑,嘀嗒的雨声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成为夏天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喜欢夏天,我喜欢这个丰富多彩的季节。
夏天,是炎热的,也是闷热的,但它更是五彩缤纷的。只要你仔细的去感受,去观察,去发现,你就会感到夏天还是十分迷人和让人喜欢的一个季节。
夏天是五彩缤纷的。你看唐朝是人杨万里在诗中写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你再看那边荷花池里的荷花,它一朵一朵的穿着一件件浅粉色的裙子,看起来好像一片片浅粉色的海洋。这些荷花中,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绽;还有的竞相开放,露出娇嫩的、黄色的小莲蓬。这些荷花中有的是浅粉色的,有的是红色的,还有的是浅紫色的。
夏天也是忙碌的。你看那大街上的人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街道上走着。人们有的开车,有的骑着自行车,还有的步行着。人们忙碌着,在通向各自的目的地。人们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从上面看下来,好像地面上有一片片五彩云在飘动着。
夏天是热闹的。海滩上,人们有的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晒太阳;有的在看书或者看报纸,有的在堆沙子;有的一些人们光着脚,站在卖冰激凌和果汁的摊点前买东西;还有的人懒懒的躺在沙滩上,一动也不想动。在海滩边,有人吃着香甜可口的冰激凌,可是一个大浪打来,冰激凌瞬间变的有点咸。再向远处海里望去,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潜水,浮上浮下……
在森林的小溪边上,听着那潺潺的水流。那小溪是瓦蓝瓦蓝的,小溪里的小鱼在活蹦乱跳,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样,好玩极了!
小溪欢快地流淌着,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好像一支美妙的曲子。小鸟啾啾的叫着,是在给小溪伴奏一,很有节拍呢!
夏天真是五彩缤纷,丰富多彩和美妙的,令我对它有一种挥之不去的依恋!
夏天,四季之一,有人喜爱,也有人讨厌,如此神奇的事物,却包含着令人百感交集的声音。
蝉,夏天的代表人物之一,它们总是用尾巴演奏一首清脆悦耳的交响曲,给人一种如梦如醉的好感。
“嘻嘻哗哗”小河里奔腾的水欢快地冲来冲去,里面的鱼在欢快地嬉戏……
远处的小巷子里仍回荡着自行车门铃“叮铃铃”的声响。
在公园里,绿树的沙响,湛蓝湛蓝的天空,风的呼叫形成了一首悦耳的交响曲。
夏天,是荷花开得最旺盛的时候。湖中的水清澈见底,湖底石块色彩斑斓,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花香,这花香虽不是特别的浓郁,但可以让人精神顿时抖擞起来。
夏天竹子开始疯长,已经不是当初小小的嫩芽,已经长成了约4~10米的大竹子了,虽没冬天那么出类拔萃,但也带有一丝“雄伟”的感觉。在清晨,一阵微风吹过,一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慢慢滚动着,给单调的竹叶带上了漂亮的钻石首饰。
夜晚,夕阳西下,那活泼机灵的小蝉拿起了自己的“小提琴”为《夏日奏响曲》开了一个头,它们那独特的音乐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紧跟着,百蝉都开始了演奏,这错落有致的一幕使人们对夏天有了一丝美好的印象。我爱夏天,这悦耳的交响曲使我深受启发,原来音乐的魅力如此之巨大,大自然也可以演奏出优美的节奏。
夏天最与众不同的就是那阵阵热风,一阵热风吹来,好似一股暖流冲上我的心坎,舒爽极了!
夏天,有人爱有人厌,可我偏偏喜欢它那美妙的声音。夏天的声音,那是万物交织在一起的美妙声音,听这声音,已经可以说是享受了,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夏天的太阳是十分炎热的。像一团燃烧在天空的火焰,炙烤着大地,冷视着人间的喜怒哀乐,把大地已经烤成了铁板比萨饼,女人撑的一把把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变成了饼上五彩斑斓的粉,一棵棵又高又壮的参天大树变成了妈妈称为“吃了聪明”的葱,一座座喷泉、游泳池中溅起无数洁白的、大小不一的、时有时无的水花变成了铁板弹出的“滋滋”响的小泡……
夏天的风是很清凉的。“呼——呼——”地吹过你的耳朵,可谓是“两耳生风”!顺风时,一缕缕头发向前飘去,闭上眼睛,一股舒服之感油然而生,后面像有人帮你扇扇子,正要感激这个人时,转过身,引来的却是让人感到呛的逆风,这使你不得不闭紧眼睛,绷紧脸上的全部肌肉,捂住脸,步步后退,猛然想起,转过身,又投入的顺风的幸福怀抱中……
夏天的味道是一种说不来的美。光比萨已经够填肚子,但还有一种美食,人人都吃过,一个字——爽,就是冷饮。它有很多品种:八宝饭、雪泡、多多、冰冰、奶茶、果汁、果红/绿、什锦、祖名美食、热食等。我最喜欢吃什锦,桔子酸酸的,鸭梨脆脆的,葡萄软软的,黄桃香香的……其中最让我着迷、陶醉的还是椰果,它有好也有坏,坏的是透明的,一口咬下去就碎,好的是白的,十分浓郁,咬下去中间会咬到一根结实的筋,嚼啊嚼啊,十分柔韧!
夏天的声音更是叫人拍手叫绝!天空中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阵鸟鸣声,有时像一位小提琴家如痴如醉地拉着自己的新曲子,有时像一位国际上红得出名的歌唱家慷慨激昂地唱着一首悲壮的歌曲;古树上也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蝉鸣,有时像高考得了状元回家路上唱的欢乐小曲调,有时像树林深处传来的悠扬的笛子声音……
夏天,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