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夏天作文菁选(扩展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我还喜欢那冰天雪地的冬天,但我最喜欢那轰轰烈烈的夏天。他带着一颗热情地心来到人间,向人们展示一片繁荣富强的景象。
夏天是多彩的。你看,游泳池里的小朋友们玩得多开心。他们穿的泳衣是五颜六色的,有清新的绿色,有素雅的黑色,还有俏皮的粉色。再配上色彩缤纷的游泳圈,把整个游泳池装扮成了彩色的世界。
夏天是炎热的。大街上的行人撑起了漂亮的遮阳伞。那伞的图案真是漂亮极了。有的绣着鲜艳的玫瑰花,有的带着白色的小碎花,有的还带着粉色的百合花……真是数不胜数。随着人群的移动,街道变成了一条条流动的彩河。
夏天是快乐的。每当夏天,总能有一个快乐的暑假。当孩子们完成作业时,总是聚在一起玩耍嬉戏。幸运的孩子,还可以和父母到其它城市度假,欣赏祖国的大好风光,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夏天,洋溢着欢笑声。
我爱色彩缤纷的夏天,我爱充满快乐的夏天!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夏天是美丽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池面上一片片荷十挨挨挤挤,一枝枝荷花摇摇摆摆,竞相开放,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好看极了!夏天的小精灵蜻蜓也赶集似的来到这幅美景之中,从这片荷叶上飞到那朵荷花上,为夏天增加了不少情趣。
夏天是有趣的。三三两两的孩子们来到小河边,破坏了小河的安静。一会儿捉蝴蝶,一会下河摸小虾。玩累了,就去洗个凉水澡,立刻就会神清气爽。孩子们的笑声伴随着白云在空中飘荡。
夏天是炎热的。烈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把热尽情的洒向大地。晒得人们睁不开眼睛,知了也“知——了,知——了”的叫着。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要在这火热的季节里快乐的成长。
我喜欢那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花儿们纷纷都从睡梦中醒苏的春天;我喜欢那秋高气爽、百花凋零、落叶从空中翩翩起舞的秋天;我喜欢那寒风呼啸、冰天雪地、仙女在空中洒下洁白无瑕花瓣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烈日炎炎、暴风骤雨、人们都大汗淋漓的夏天。
春姑娘用轻盈的脚步走了,夏姑娘又轻盈的来了。夏姑娘给大地换了一身崭新的衣服,与春天的景色截然不同。先说说那千姿百态的花吧!那姹紫嫣红的花好像在一起争相斗研,谁也不服谁;又好像在一起跳舞;还好像在享受**的凉风。那花朵真是五颜六色,有的是黄色的,像柠檬那么黄;有的是白色的,像翡翠那么洁白无瑕;有的是红色的,像殷红的鲜血那么鲜艳,还有粉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像织不完的丝锦那么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再瞧瞧那高高矗立的白杨树,好像一个个绿色的巨人,捍卫着属于自己神圣的国土。他们的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像战士高高的挺起胸膛,手持金戈;有的像哨兵,警惕地眺望着远方;有的像工作累了,正在休息。
再看那连绵不绝的夏雨,那雨点从天上的云朵上飞下来了,有的落在了远处的山上了;有的落在房顶上了;有的落在人们的脸上了。等雨过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天空高高的挂了一条美丽的、五颜六色的七彩长虹,鸟儿见了为它高歌一曲;青蛙见了,也鼓着肚皮伴奏;人们见了也都拍手叫好。这时,雨水也都从四面八方的大街小巷里围拢起来,汇成了一条溪流,流向干枯的小河里。再瞧瞧那鱼儿,也活蹦乱跳的从波光粼粼的小河里游来游去,有的几只小鱼在一起,好像在探险似的;有的好像在一起捉迷藏;有的发出声响,好像动怒了似的。这时候人们最不喜欢的害虫之一也来了,那吸血鬼会随时吸你的血,导致你有疙瘩,不用怕,等蜻蜓大军来时,他们会被杀的片甲不留。这时,农民伯伯喜笑颜开,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谈论雨后庄稼的前景,心喜的赞叹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太阳公公也落出了笑脸,微笑的照耀着大地,为植物生长奉献着自己。
这就是我的家乡,景色是迷人的;人是淳朴的;动物是可爱的。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杨柳庄镇苍官营小学 六年级 卢加衡
夏天充满活力,是个奇幻乐变的季节!
老家小路的尽头,有一片美丽的荷叶池。里面的荷花粉嘟嘟的,十分讨人喜欢。满池的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只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展开了。荷叶像绿油油的大圆盘,挨挨挤挤的。水中的小鱼常到荷叶家外游荡,经常过门而不入。它们各个亭亭玉立,又似少女,又似哨兵。真是应了杨万里的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夜晚到了,满天的星星既像一双明亮的眼睛,又像海水里荡起的小浪花,闪闪烁烁的,跳动着细小的光点。旁边的月牙儿,在黑沉沉的天空中努力绽放出自己的光茫。夏天的夜空像无边无际的海洋,广阔而又神秘。夜空下的丛林里不断发出响声,是什么呢?哦!原来是小动物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音乐会呢!你瞧,小黄莺不停地向大家炫耀着自己的歌喉,青蛙也不甘示弱的“呱、呱、呱”的唱了起来。蟋蟀在弹奏,蝈蝈在伴奏,它们将会是这次音乐会中最闪耀的明星。
“咚隆、咚隆……”天上的的几位神仙,看了小动物们的表演后,也忍不住要大展身手了。雷神用力地敲打着大鼓,太阳公公也知趣地退了下去。“哗啦、哗啦……”年轻的雨哥哥迫不及待地落到人间,去一探究竟。
啊!多姿多彩的夏天,既令人着迷,又神神秘秘。春去秋来,你到底经历了多少轮回?
我的家乡在徐州,这是个风景如画的城市,在四季中,当数夏天的早晨最多彩,中午最红火,夜晚最令人迷醉。
夏天的早晨是彩色的。太阳公公伸个懒腰,才露出小小的一角,东边便出现了一片胭脂红。小露珠在叶子上滚来滚去,像在跳舞一样。五颜六色的花儿看到太阳公公,向上挺了挺身子,立刻变得精神抖擞。清凉的晨风吹过,风里带着些花儿的芬芳,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
中午的夏天是灰色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在替烈日吶喊助威。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水汽,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觉得憋闷。街上的柳树被太阳公公折磨得有气无力,战败似的耷拉着脑袋,叶子都卷成了细条儿。小草也受到了传染,犯了错误似的低下了头。人们也很少出门,整个城市像个大蒸笼。
夏天的夜晚是银色的。皎洁的月光洒在树上,像给树叶涂上了银色的花边;洒在大地上,像给大地镀上一层银辉。星星一闪一闪的,像一只只淘气而又充满智慧的眼睛。夜晚凉风**,树叶 “沙沙”响,像是在窃窃私语,又像在编织着夏夜的梦。草丛里的蝈蝈声、池塘里“呱呱”的蛙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像是在演奏着一首动听的夏日交响乐。
这就是我家乡的夏天,一个美丽、炎热、变幻多彩的城市。
夏天是黄色的。火辣辣的太阳发出来的黄色光芒,炙烤着大地。一走出家门,眼前便是明晃晃的一片,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更加亮丽。知了虽然也坐在树上纳凉,但仍很勤奋地为夏天歌唱着:“知了,知了!”远处的田野里,早熟的稻谷已经收获,铺在晒谷场上,就像黄色的地毯;未成熟的稻谷,长在稻田里,微风一吹,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清香,沁人心脾。这个时候,我们就在家里休闲:吹空调、吃冷饮、做游戏、看课外书……自得其乐。
夏天是绿色的。连绵的山是绿的,路边的树是绿的,地上的草是绿的,就连湖里的水也是绿的。人们来到湖边,跃入水中,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一边享受着湖水的清凉,和家人戏水,和伙伴比赛,酷热随即烟消云散。
夏天是彩色的。雨过天晴,抬眼望去,天空瓦蓝瓦蓝的,天边一道彩虹,有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青色、紫色……美不胜收,犹如美丽的画卷。大雨之后的大街上,空气清新,天气凉爽,人们穿着各色的衣服,悠闲漫步。我想:从天空往下看,大街上的景象应该也是一幅流动的画吧!
夜晚,月光如水,微风轻拂,大地变得神秘而又浪漫。广场上,东湖边,跑道上,公园里,到处都是休闲的人:散步、跑步、骑车、滑板、跳舞、唱歌、滑板、聊天、嬉戏……小区里的小广场上,一些老人带着小板凳,扇着蒲扇,坐在路灯下聊聊家常,一些小孩就在树下追逐打闹。我们一家也来凑热闹,坐在树下,沐浴着清风明月,享受着轻松惬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