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菁华(扩展
秋季桂花开,我和妈妈去了老家后山赏花。
正惊叹桂花的香气如此沁人心脾,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地上瞬间铺了一层水,还时不时有一两声雷。怎么办?我和妈妈都没有带雨具,四周也只有桂花树,我还因为容易出汗而没有穿棉袄!
妈妈二话不说,将她的棉袄脱下来给我穿,还弯着腰让我躲雨。我怎么肯让妈妈穿着单薄的衣服一个人淋雨呢?于是我使劲的摇头。可妈妈眉头一皱,大喝一声:“快!快躲进来!不然你别想再吃饭了!”我犹豫再三,万分无奈地躲了进去,可心里实在不想躲进去,十分想哭。妈妈搂着我向山下跑去。我看见妈妈紧皱的眉头,也似乎读出妈妈“一定不能把孩子冻着了”的心理,更能听见妈妈口中的“没事,我不怕淋。”心里五味杂陈,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感,桂花也似乎失去了应有的香味。
快到山脚了,突然,妈妈打了一个喷嚏,我摔了一跤。妈妈连忙拍了拍我身上的泥土,又抱着我、弯着腰跑了起来。
无情的雨仍然没有停,脚下的路满是泥泞,我的心也一片潮湿,妈妈几次差点摔跤,几次打喷嚏,脚步仍然没有停。妈妈的衣服破了好几个洞,肯定是树枝划破的。
终于,到老家了。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得出累极了,但仍先帮我擦拭身上的泥巴。我清楚地知道,妈妈感冒了。
雨终于停了,桂花更香了,鸟儿更多了。妈妈,您一定要早点儿好起来!
常常听老师说,母爱是无私的,温暖的,小时候老师教我的那首歌,我还一直记在心里面,“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对这句话有很深的感触。
记得有一次晚上的晚饭很好吃,有一条鱼,妈妈把中间的鱼肉都挑给我,我问妈啊:“你在吃什么呀?”“我在吃肉啊。”我才明白,妈妈把好的肉都给了我,自己却吃鱼头和鱼尾,让我吃好的,穿好的。
记得在暑假里,我不小心被石子绊倒了,磕破了膝盖,血肉模糊。我非常疼,但我还是忍住了,一瘸一拐的上了床,吃晚饭了,妈妈见我一瘸一拐的,说道:“你怎么啦?”我没有回答,只是一声不吭地忍着疼痛,妈妈见我一声不吭继续问:“你到底怎么啦?腿疼吗?”“没……没什么。”我忍着疼坐到了座位上,妈妈见我吞吞吐吐的,马上把我的裤子卷起来,看到了我那伤口,妈妈说:“这还叫没什么,伤口被感染了,那你的伤口就会腐烂的。”
我看着妈妈的眼睛,里面充满了着急和对我的爱,妈妈马上帮我擦上了酒精“啊!啊!疼!”“忍一会马上伤口就会好的。”说着妈妈帮我用绷带包扎起来,妈妈的头上满是汗水,我觉得那并不只是汗水,那里面还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我被感动地流泪了,那眼泪是热的。
母亲都是伟大的。我的妈妈也只是众多母亲中的其中一个,或许没个母亲爱孩子的方式不同。但是,每一个孩子都要知道。她是永远爱我的。Iloveyoumom。我爱你妈妈。
在我的成长当中,母亲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的爱,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个冬天的夜晚。
那个冬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身体就像个小太阳,十分难受,汗不停地顺着头滴在被子上。妈妈见了,拿体温表给我量一量,“40度!发烧了!”妈妈惊奇地叫到。之后,妈妈让我穿上衣服,又给我加了一件棉袄,自己却只穿了一件毛衣戴了一条围巾,就急匆匆地去外面打车,准备去医院。
这时,已经深夜了,出租车也应该下班了。妈妈顾不上这么多,用手抓住我,把我放在背上,背着我跑向医院。我们家离医院很远,就是打车也需要十几分钟。妈妈背着我,一会儿停下来休息一下,一会儿问我好些了吗,我冷的说不出话,只能勉强地摇了摇头。于是,妈妈又把脖子上的围巾披在了我的身上,我顿时感到非常温暖。此时,万家灯火都已经熄灭了,路灯好像因为太冷发出微弱的光,妈妈背着我,遥遥晃晃的,路上留下了一排不整齐的脚印。
终于,医院到了,妈妈先让我躺在床上,一会儿去找大夫,一会儿给我接水,一会儿又问我好些了吗,在妈妈的忙碌中,我睡着了。
清晨,一缕阳光射进病房,我睁开眼睛,用力把身子直了起来,发现妈妈正坐在椅子上,趴在我的腿上,睡着了,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我看了看妈妈,回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我被母亲的爱感动了。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