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作文(扩展
原本,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和舌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一个静静的深夜,它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嘴巴首先说:我可以说话,可以吃东西,也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没有我,小主人就没办法和同学聊天,也没办法吃饭,就会被活活饿死的,你们说我是不是最重要的呢。
这时,眼睛听了,很不服气地大声嚷道: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没办法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你瞧!他看电视、写作业、玩游戏都需要我,这第一非我莫属吧!。
什么?你除了看还会什么呀!鼻子瞟了眼睛一眼,我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汽车见了都爆胎的帅哥呀!说着还摆了个Pous。
耳朵不高兴地说:你们都别吵了,还有我呢!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听不见别人说话,嘴巴就帮不了忙,鼻子也不要管用了,眼睛也就是个摆设。如果听不见,主人的心情该多差,还能吃得下去饭吗?还有心情和同学聊天吗?现在你们说说谁重要啊!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吵得面红耳赤,不要吵了,你们各有所长,少了哪个都不行,只有你们团结起来,这样小主人才能健康、快乐地生活。最有威信的大脑爷爷发话了,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和舌头听了,都脸红了。
分别是眼睛,嘴巴,鼻子,耳朵,大脑。风和日丽的一天主人已经在睡梦中,五官们开始聊天,他们在聊谁的功劳最大。
*时最疲劳的眼睛开始说话了,她是这里的大姐,她不第一个说话,谁都不敢讲话,这是她说:“听好了,*时我的功劳最大,我也是最积极的,这一点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看书,看电视都需要我的帮忙,根本离不开我,我当然是这里最大的,你们说是不是。”
眼睛的死对头双胞胎耳朵,是这里的大哥,他开始说:“我这个做大哥的也很累,主人听音乐,听任何声音都需要我这个大哥,没有我主人连声音也听不见,如果主人没有你这个,讨厌的眼睛也不会怎么样。”
帮助眼睛大姐的小妹嘴巴说:“我和眼睛是天生一对,没有我这个小妹主人连世界的酸甜苦辣都没,有尝过,主人也就会十分瘦,我们就会毫无力气的在大众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而且我们会被大家嫌弃的。”
高傲的鼻子,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说到:“我才是最重要的器官,闻味道都离不开我,而且我还可以在黑暗中闻到坏人的气息。”
一直不说话的大脑说到:“你们都有各自的特点,每一个虽然都有不足,但是你们团结起来,个个都是最有用的器官。”
五官们都低下了头,心里都在想以后要团结,才可以让主人过上好日子。
每个人脸上都有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有一天,眼睛小姐提议:“我们来比比谁对主人的作用最大吧!”大家都很赞同,于是纷纷发表意见。
眉毛弟弟好像刚刚睡醒似的揉着他的细头发,奶声奶气的说:“我为主人挡住了灰尘、汗水和雨水的侵袭,你们都比不上我!”眼睛小姐瞪了眉毛弟弟一眼傲慢的扬起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说:“我觉得我是你们当中作用最大的一个,因为只有我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主人靠我看东西,从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觉这段时间主人都要用到我,也就是说,一天当中我为主人服务的时间也是最长的!”鼻子先生说:“哼!你少臭美了!要说作用我的作用你们谁都没法比,因为主人要靠我呼吸,没有我,你们谁都没法生存,你们能和我比吗?”说完得意地哼起了小曲。嘴巴哥哥着急的扯着大嗓门说:“鼻子,你别得意了,我也可以帮主人呼吸,我吃下去的食物的养分都会供给你们一些,要是没有我,你们和主人都会饿肚子!”旁边的耳朵妹妹跺着脚说:“你们说的都不对,要是没有我,主人就会听不到声音,你们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那是多么的痛苦啊!”他们越吵越凶,互不相让。最后,他们决定找大脑伯伯去评理。
大脑伯伯听了他们各自对自己优势的炫耀后哈哈大笑,说:“你们啊你们,就是太争强好胜了。说实话,你们都很重要,你们是一个整体,主人离不开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五官们听了,沉默了好久,最后还是鼻子先生打破寂静,说:“伯伯说的对,我们要团结有爱,一起为主人服务。”
从此,五官们再也没有吵过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