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作文(扩展
一个宁静的夜晚,大家睡得正香呢!
忽然,一个抱怨声从鼻子哥哥那里传来,鼻子哥哥怨气冲天地说:“你们这些懒虫,就知道睡觉,也不考虑我的感受,我一天到晚都得工作,你们呢!晚上可以休息!以后全得称我为老大。”
其他器官听了,都很不服气,眼睛说:“我是老大,要是没了我,就不能看见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看不到外面精彩的世界……”
眉毛阿姨不服气地说:“呸!我才是老大。刮风时,可以阻挡空中落下的灰尘和小虫;表情的作用也很重要,俗话说“喜上眉梢”、“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的可都是我呢!”
嘴巴弟弟气愤地说:“我才是老大,要是没了我,就不能说话、吃饭、喝水、唱歌……”没等嘴巴弟弟说完。娇滴滴的耳朵妹妹一脸不屑地说:“要是没了我,就不能听见美妙的歌声、不能听见亲人和朋友的声音了!我才是老大!”
“我是老大!”“我是老大!”“我是老大!”……它们吵得天翻地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吵闹的声音把大脑爷爷吵醒了,“大脑爷爷,您来评评理,谁才是老大!”眉毛阿姨愤怒地说。“孩子们,滴水汇成江,碎石堆成海岛。大家不要总把个人片面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啊!要知道团结力量大!”
听了大脑爷爷的话,它们惭愧了。从此,再也没有吵架了,而是幸福地工作着。
在五官里,当然有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眉毛。
一天,五官们聚在一起开了一场会议,这场会议的主题是——《谁的作用最大》。裁判就是聪明的大脑。
耳朵小姐双手叉腰,仰起头,神气昂然地说:“我的作用才最大,如果没有我,你们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再美妙的音乐也听不到,你们应该知道聋子们的痛苦吧!”
鼻子大叔双眼瞪大,眉毛下垂,用粗鲁的声音说:“切,我的作用更大。没有我,你们就不能自由地呼吸而且什么香味也闻不到!废话少说,你们的就一票否决吧!”
嘴巴弟弟把嘴巴张得大大的,用洪亮的声音喊:“我的作用最最大,我也可以用来呼吸,没有你,我们也可以活;没有我,你们就尝不到酸、甜、苦、辣的滋味,吃不到美味的东西了!”
眼睛妹妹双手抱着自己的小熊娃娃,脚用力往下一踩,翘着嘴巴大声地说:“我的作用最最最大,没有我,你们的世界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再漂亮的景物也看不到了,你们放弃吧!我的作用才最大!”
“我的作用才最大!”是谁在说话?原来是眉毛哥哥,他挑起眉毛,双手叉腰,眼睛往上斜,神气昂然地说“我是你们写作文的重心,没有我,你们是写不出优美的文章。大脑先生,你来给我们评评理吧!”
终于,大脑先生开口了,“你们各有各的特点,你们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你们都很重要,所以,你们的作用都是一样的。好了,这一场《谁的作用最大》会议就到此为止,请各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吧!”
夜深了,小主人正睡着甜美的梦,可是屋子里却发出争吵声,是谁在争吵呢?原来是小主人的“五官”在争吵。高高在上的眼睛说:“在五官里我的功劳最大,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再也看不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了。”这话被鼻子兄弟听见了,鼻子兄弟生气地说:“你才不重要呢!重要的是我,没有我小主人就再也不能呼吸了,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再也闻不到香喷喷的味道了。”鼻子兄弟刚说完,嘴巴又听见了,嘴巴生气地说:“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再也吃不到东西,不能说话了。小主人饿的时候,想吃东西,却又吃不着,迟早有一天,小主人会活生生地饿死的。”这番话被大脑听见了,大脑火冒三丈地说:“如果没有我,小主人早就变傻了,小主人就再也不能有思想了,那该多难受呀!”
这话被耳朵听见了,耳朵说﹕“好了,好了,你们都不要在争吵了。其实大家都是一样重要的,你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功能,谁也离不开谁。我们几个当中缺了一个都不行的。如果不信的话你们几个就比赛吧,我来当裁判员,任何人都不能工作,5分钟过后看看小主人怎么样了?”过了几分钟,没有工作的五官看了一下,小主人已经倒在病床上了,它们看了都觉得很难过、大家都赶紧工作起来了,小主人的病也慢慢好了起来。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尊重,团结友爱,生活才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