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实验 2
亲爱的同学们,请猜一猜:世界上最鲜的是什么?
海鲜?味精?山珍?都不是。
果汁?奶茶?鸡汤?也不是。
哈哈!让我来告诉你们吧:世界上最鲜的是食盐!
科学课上,听老师说,食盐溶于水后是无色透明的,果真是这样的吗?我决定亲自去探究一下。
大家都知道,常态下,食盐呈白色颗粒状,粗盐看上去像白沙子,又像白砂糖;细盐看上去像白米粉,也像白胡椒面。当我取一大匙粗盐放入盛水的玻璃杯中,再用筷子轻轻地搅拌,只见食盐颗粒在水中翩翩起舞,时而像一个个淘气的小精灵,上蹦下蹿着;时而又像曼妙的小雪花,飞舞着,旋转着,真是姿态万千,美妙极了!不一会儿,食盐颗粒越来越小,最后竟魔术般地消失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赶忙打开电脑,去请教“百度娘”。原来呀!食盐溶于水,在水中,它早已由固态变为液态,完全和水融为一体了。
对着杯子,我瞪大双眼,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经过仔细地观察,我发现液态的食盐果真是无色透明的。
啊,这真是一次奇妙的小实验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