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实验 3
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头脑突然冒出一个奇特的想法:未来我要当个科学家,发明能用生活中的物品随时发电,并且毫不污染环境的技术。于是我就带着好奇心,开始了大胆的实验。
我通过电脑上网查找能够产生能源的物品,当我了解到植物、水果存在生物电、有可能可以用来发电时,就异想天开尝试发电实验。
我选择的试验物品是:土豆、柠檬、苹果、草莓四种水果各十个,并在家里找出一些带芯片的电线、四个带开关的小电扇和一些小纸杯。我还请了个得力的试验助手——我的爸爸。
首先,我把四种水果分类摆放在纸杯中,再把每十根电线合成一组,并把每组的其中一端用电线扎紧并接到一个小电扇上,最后把那些电线的另一端的芯片按组分别一根根**四类不同的水果,这样我的试验品,就组成了“土豆”、“ 柠檬”、“ 苹果”、“ 草莓”四组电力战队。
四组电力战队看起来就像四只巨大的脚踩着水果的“八爪鱼”。这些“八爪鱼”似乎等待着我的一声令下就要苏醒过来。这时,爸爸告诉我关于这个试验的猜测:根据上网了解的关于水果可能存在生物电的资料,我们把每个水果用电线串起来,将通过芯片产生电压,就相当于每个风扇都接了十个水果电池,至于是否成功,就要看试验结果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打开了所有的风扇开关。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我看见“土豆”战队和“柠檬”战队上的小风扇居然开始转动起来。
试验成功这一刻,我的心情太激动了,迅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相机,拍摄下了视频,想要向朋友们展示我的伟大发现。
通过这个奇妙的试验,我想:若将来长大成为科学家,我一定要发明一种可以靠土豆等水果发电的技术,这样,大自然就不会遭受严重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