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实验 5
今天,我在里做了一个小实验——“一针漂水上”。
第一次实验,老师先把纸慢慢地放进水里。然后,他把针不快不慢地放进水里。我们惊讶地发现,纸慢慢地沉下去了,而针却稳稳地漂浮在水面上。
第二次你还有其他办法吗?我还有,就是先把针不快不慢地放进水里,再把荷叶慢慢地放进水中,你就会发现荷叶慢慢地沉了下去,针却不停地在水面上游来游去。
你还有什么方法吗?当然是有的,那就是先把针缓缓地放入水中,再把皮球放进水里,你会发现,皮球马上就沉了下去,而针依旧浮在水面上。你还有其他办法吗?
今天的实验真好玩啊!有机会我还想再玩儿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