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实验 1
一天,我去听一节科学试听课,课后,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如何才能使水悬浮在空气中,并可以燃烧呢?
我回到家,苦苦思索着如何才能完成这个“世界难题”。
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了,可以在水里加少些亚硝酸盐和托津林可使水缓慢燃烧,(因为亚硝酸盐和托津林混合在一起会化学反应,使水中充满甲醛,便可以燃烧了。)
这使水燃烧的问题解决了,可是怎样才能使水悬浮在空中呢?我便没了主意。
我苦思冥想,直到想得所有脑细胞都要蒸发了,终于想到了老师曾讲过,只要有足够大的离心力,并在周围人为造出一个电磁场,便可使物体浮在空中,如果是液体的话,便会在空中形成一个小球,至于物体的高低,就看你的离心力有多大了。
知道方法后,我挽了挽袖子,准备开始做实验了。
我打开柜子门,被里面涌出来的灰尘呛得咳嗽了几声,眯着眼睛在里面找东西。
终于,我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离心机。
(那是以前我在实验大比拼中赢来的一个民用版的离心机)我把一个小球放上去,打开机器,小球一下子就飞到了空中,并悬停在那儿,好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托在空中一样,我一看满意极了。
随后我拿来几块磁石铁板,将离心机围了起来,顿时形成了个小型磁场。
我又买来了一瓶亚硝酸盐和一瓶托津林,以1:1的比例与500毫克的水调配起来,然后再次打开离心机,将水缓缓从上面倒下,之后,水向下慢慢地滑了点儿,便又升上来,并形成一个水球。
我拿出水柴,“唰”地点起来,一下子,水球燃烧了起来,并在空中旋转,(这是因水球周围的空气热冷不协调),可漂亮了!十分钟后,水球燃烧完了。
这可真是一次奇妙的实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