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开始便与书有着不解之缘:父母讲的故事书,哑哑学语的识字书,学龄前的连环画,上学时的课本,各种科普书、寓言、童话和许多名著,可以说书在我的成长中是不可缺少的。
记得小时候,我还不识字,妈妈就教我背唐诗,读《唐诗三百首》 里的唐诗,妈妈说一句,我就鹦鹉学舌地模仿一遍。
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常常买一些带拼音的书给我看,遇上不会念的字就让我按拼音读,上小学前,我已经可以自己看一些故事书了。
一年级时候,我识字已经很多了,便迷上了课外书籍,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套《少儿百科全书》,厚厚的几本,宇宙气象,人类文明,世界地理,这些知识书上都有,书中的每个问题都说得非常详细,真使人爱不释手,这套书又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现在我上四年级了,对于读书,我一直还是蛮有兴趣的。我读了一些优秀的散文、作文集,从文章中我不仅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也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读书真的是一种享受,今后,我可能会再有其它的兴趣,但可以确定的是:读书仍会是我的一个主要兴趣,我愿意以书为友,多读书,多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