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时候,就十分喜欢书,可是那时候我不认识字,什么也看不懂,只能看书中的图画,于是,我经常拉着妈妈给我念书中的故事,从故事中,我认识了灰姑娘、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等童话人物,也学到不少知识。
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我走进了北园小学,随着认识的字不断增加,我就更爱读书了。读书让我学到许多有用的知识,比如说语文书让我读到了许多精彩的文章、优美的诗句;数学书教会了我科学的计算方法;科学书告诉我大自然里的奥秘;故事书能使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每当我打开一本书,我就好象结识了一个新朋友,我就仿佛走进了知识宝库的大门,我就好象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我今年八岁了,书差不多伴我走过了这八年的时光,我爱读书,书让我快乐,让我充实,更伴我成长。慢慢地,我发现书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古人教育人读书的时候常说这么几句话: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车马多如簇,虽然我还不能完全弄懂这几句话的含义,但我知道书中有无穷无尽的知识,有我一辈子也学不完的学问,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每当我捧起书,就会有一种亲切感,每当我放下书,我的头脑就会又充实了许多.....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