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小白一个人在家。
突然,她闻到一股臭味。味道非常难闻。像家中挂了只臭咸鱼。小白四处寻找,在小
房看了看,没有发现什么。又到大房看了看,还是什么也没有。最后,她来到书房。啊!好臭呀!小白一看,原来是昨天脱下来的臭袜子。
爸爸、妈妈不在家,还是自己将袜子洗干净吧!小白来到洗手间接了一盆水,这盆水
可重了。她小心翼翼地将水端到了一旁,开始洗了。她先把袜子泡到了水里,放了一点洗衣粉。过了一会,她把搓衣板放在水里,一手把袜子放在搓衣板上,一手用肥皂往上面抹。洗呀洗,脸盆里出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泡泡。小白躬着背认真地搓洗着。那袜子的袜底非常的脏,黑乎乎的。洗了不一会,黑黑的脏水就冒出来了。小白反复地搓洗,终于,又脏又黑的袜子变成了干净的花袜子。小白可高兴了,把洗好的袜子放入清水漂洗了几遍,又将袜子放在鼻子边闻了闻,哈!一点臭味都没有了。小白正高兴。“扑通”肥皂掉进了水里,一下子,水溅得到处都是。这下好了,袜子洗干净了,衣服却变脏了。
小白将身上用毛巾擦了擦,把洗好的东西晒在的门口的铁丝上,看着袜子随风摆动。她笑了
春天来了,天气越来越暖和。柳树姐姐梳理着她长长的秀发,桃花姑娘们争奇斗艳,各显娇容。我们的朋友小燕子,也早早地回到它们的故乡筑巢安家。
在一个星期天上午,家住周市镇天龙村民小组的五年级学生小红,做完作业后,正和几个小伙伴在外面玩游戏。忽然听到了一阵“叽叽”的叫声,原来是她家屋檐下的燕巢里,一只最小的雏燕,由于和它的哥哥姐姐们争食,一个不小心,从巢里掉了出来。小红看见了,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想用手接住这只雏燕。可还是慢了一步,雏燕重重的摔在了门前的草地上,嘴里发出凄惨的叫声。
这时,不知从哪冒出了一只野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到小雏燕面前,口里垂着长长的哈拉子,鼓着一对贼溜溜的大黄眼,“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哈哈,今天可是口福不浅呀!”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红急忙拿起一块石头,就向那只野猫扔了过去。那只野猫“喵呜”的叫了一声,就夹着尾巴逃走了。
就在小红心里想着,怎样把雏燕送回家的时候。小红的爸爸从外面回来了,小红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夸奖了小红,说:“我来帮帮你吧!”说完就搬来一架大梯子,小红双手捧着这只雏燕,爬上梯子,轻轻地把雏燕放回燕窝里。这时候,正急的不停地在一旁飞舞盘旋的燕妈妈,看到这一幕,高兴的“叽叽、叽叽”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好孩子,谢谢你!”
今天,我看了一组漫画,给我了很大的启示。这组漫画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看见垃圾桶边上有好多垃圾被扔在外面。小女孩上前去收拾垃圾,而小男孩却拿起笔和纸,在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贴在垃圾桶上。
看到了这幅漫画,令我感慨万千。是啊,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出门把脏水往地上倒,不管脏水井有两米还是三米远;随便从楼上扔东西,不管是三楼还是四楼;垃圾袋总是丢在楼门前……那些散发着臭气的垃圾只离垃圾桶有一步之遥,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我们的世界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垃圾桶,人们将淹没在臭气熏天的垃圾之中。为什么人们那样懒惰,离垃圾桶仅仅只有一步,却不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呢?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最关键的是人们缺乏保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我敢肯定没有一个人,在家里把垃圾扔在沙发上、地板上,以及任何一个角落——除了垃圾桶。我们要知道,美好环境要靠大家来创造的,只凭几个保洁员的微薄力量,永远也扫不尽随手扔掉的垃圾。大人们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讲究卫生,懂得文明,然而那随手扔掉垃圾,随地吐痰,在公交车上抢座的不恰恰是那教育我们的大人吗?
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垃圾减少许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世界变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你、我、他会心一笑。
行动吧!人们,美好的世界正在等着你们。
星期天的下午,小明写完作业,顺手拿起昨天妈妈买的香蕉,边吃边向楼下走去,想去和小朋友们玩足球。他走到楼梯上,美滋滋地吃着香蕉,边吃边哼着小曲,吃完,他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恰巧这时,芳芳端着水盆,和小明擦肩而过。忽然,只听“哎哟”一声,紧接着,一盆凉水从小明的头上猛地浇下来。小明大吃一惊,心想:“怎么回事?我头上怎么会浇下水呢?”他急忙回头一看,呀!原来是芳芳姐摔倒在地上,那盆水全浇在了自己的身上。
于是,小明对芳芳大声说:“芳芳,你是怎么搞的,你看,水浇了我一身,衣服都湿了,我都成了‘落汤鸡’了!”芳芳忙说:“小明,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明轻声地说:“没关系,你这么大了,端一盆水还摔跤,怎么不注意点呀?”芳芳大声说道:“我已经很小心了,可是不知是谁把香蕉皮扔了过来,吓了我一大跳,向前一走,正好踩在上面,就滑倒了,这不,水才洒了你一身。”
小明一听,脸“刷”的一下红了,心里想:“这不是我扔的香蕉皮吗?我这才是自作自受呢!”想到这儿,小明对芳芳说:“这是我的错,这块香蕉皮是我扔的。”说完向芳芳认了错,又弯下腰,拾起那块香蕉皮,把它扔进了垃圾箱。从此,小明再也不乱扔果皮了。
洛阳城里秋风乍起,金黄色的落叶宛若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天地间翩然飞舞。
现在正值金秋时节,可张籍并不在意这些美景,他漫步在大街上。一片落叶飘落在他的肩头上,他把落叶握在手心里,望着它,他的目光有些黯淡,嘴角微微抿着。他望着天,眉头皱了起来,长叹了一口气。
他喃喃着:“哎,不知母亲的咳疾是否有好转,妻儿上要伺候公婆,下要照顾儿女,难免有所辛劳,现在正值战乱,不知他们是否安好,唉。”
“这不是张兄吗?”一阵声音打破了张籍的沉思。
张籍一看,眉头舒展了开来:“原来是王兄啊!”
王先生问:“你我久别重逢,理应高兴才是,可你为何有些悲伤?”
“唉,别提了,我的亲人都远在他乡,可又没人帮我捎信,有什么办法呢?”
“他们住在哪儿?”
“他们住在乌江。”
王先生说:“我正因为公干,要去那儿一趟,我帮你捎吧!”
张籍二话不说,冲进房里,拿出纸和笔就开始写,可要说的话太多了,竟不知从何写起,这时,王先生在外面催:“快点!”
张籍终于写完了,当王先生正要出发时,张籍又把信拆开来看,生怕漏写了什么,王先生把信抢了过来,说:“我赶时间!”说完便骑马而去。
望着王先生的背影,张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