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陌生人作文(扩展
星期天的早上,天气晴朗,妈妈对小明说:“你的姑妈来了,我和你爸爸去车站接姑妈,然后去买菜,你自己在家要乖乖的看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说着便走了,爸爸妈妈走后,我自己觉得很无聊,看了一会电视,就回房去画画了。
突然,我听见一阵敲门声,就从房间跑出来问:“是谁呀?”门外传来一位叔叔的声音,叔叔说:“我是来修水管的。”我就搬来一把椅子,站在上面,通过猫眼,看到了那叔叔的样子。他身穿蓝色工作服,一条绿色的裤子,戴着一副默镜,手里提着一个包。我有点害怕,心里怦怦地跳个不停,想起妈妈出门时说的话,我就拿定主意,于是我便对那位叔叔说:“我妈妈不在,你等会儿在来吧!”那叔叔听说妈妈不在,很着急地说:“我时间很紧的,快点开门吧。”我灵机一动对陌生人说:“哦,那你等等,我爸爸在睡觉,我去叫他起来。”叔叔听到爸爸在家,忙说:“那我下次再来。”然后转身就走了,看见那陌生人走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小朋友,你们一个人有在家的时候,如果有人来敲门,你们一定要问清楚他是谁?是做什么的?来找谁?如果不是认识的人,可不要开门哦!
星期天,小明的爸爸妈妈去商店里买菜,临走前对小明说:“你一个人在家里要听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小明点点头,把门锁上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写作业,小明写完了作业,拿出画本正在专心画画,这时,突然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小明马上跑到门前礼貌的问:“谁呀?”门外的陌生人回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在板凳上通过猫眼看到了这位陌生的叔叔,心里想我该怎么办呢?
小明对陌生人说:“我问你三个问题,你知道我爸爸的手机号码?你知道我爸爸在哪上班吗?你知道我爸爸叫什么名字吗?”陌生人一个问题也答不上来,转身走了。
小明的爸爸妈妈回来了,夸小明是个会保护自己的好孩子。
一天,晚上很黑很黑的时候,妈妈和爸爸出去了,小明独自在家里写作业。
突然有人敲门,小明马上跑到家门口说:“谁呀?”陌生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端来凳子站在凳子上,用猫眼看了看,发现陌生人根本不是爸爸的朋友,小明赶紧打电话给爸爸:“爸爸今天是不是有人来我们家?”爸爸说:“没有呀!”小明马上打给110说:“警察叔叔,我家门口有坏人。”警察叔叔说:“你先冷静一下,先把地址告诉我。”小明说:“瑞安的宾馆。”说完了小明把电话挂了,安心的在房间里等警察叔叔来。
等了好久,好久,警察叔叔终于来了,他们把坏人抓走了。
星期天上午,小明正在家里画画。爸爸妈妈有事情出去了,家里只有小明一个人。家里很安静。
咚咚咚,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明急忙跑到门前大声问:“是谁呀?”门外的叔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叫我把一份很重要的文件放到他家里,请你快点开门吧!”
小明拿来一个小凳子,站在上面向门上的猫眼一瞧,心想:这个叔叔我不认识,到底是开还是不开门呢?
小明很快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对门口的叔叔说:“叔叔您真是我爸爸的朋友请给我爸爸打个电话,如果爸爸叫我开我就开。”于是叔叔打起电话,小明一听,果然爸爸说他派人送文件,叫他开一下门。
这下小明放心的开了门,并热情地招待这位叔叔。叔叔放下文件,夸小明说:“小朋友,没想到你已经学会独自一个人在家,该如何保护自己了,真能干!。”过了一会儿,叔叔要走了,小明热情地送走了叔叔,又开始继续画画了。
今天早上,妈妈外出买菜,家里只有小红和小狗。
“叮咚”,“叮咚”一阵门铃声惊动了小红和小狗。小红拿来一把凳子,他站在凳子上,对着门眼往外看,是个陌生人。小红怀疑自己看错了,就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真是陌生人。小红就问小狗:“外面的人我不认识,要不要开门”?小狗:“汪汪汪”的叫着,仿佛再说:“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最后小红没有开门,因为他想起妈妈对她说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周末到了,小明的爸爸妈妈却出门开会去了,只有他一个人在家里画画。
忽然,门外传来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这时,小明感到很奇怪,他想:爸爸妈妈不是刚出门吗?怎么又回来了?他迟疑了一会儿,问:“您是谁啊?”陌生人回答:“小明,快开门,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叫我来陪你。”小明觉得很不对劲。他搬来一张凳子,站了上去,透过猫眼,看见一位头发凌乱,下巴长满胡须的大汉。小明对他说:“叔叔,您先等一会儿,我先大、打个电话给爸爸。”
陌生人听了,心里感到害怕,灰溜溜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