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告诉您一件事。这件事我一直埋在心底里。今天就让我说给你听吧!
“那是在我六岁,那时还是个夏天,我还不会骑车,是您手把手的教我。我我刚坐上动车,准备骑的时候,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了一跤,‘哎呦’,好疼啊!我“哇!哇!……”地大哭起来。
那哭声要有多大,就有多大,就在这时有一个温暖的大手,把我从地上抱了起来,让我不要哭,还把我放上了车,慢慢地骑着自行车,就在这时,我不怕了,就一点点放松一点点松开手,原来是两只手扶着后座上,见我好了一点点后,妈妈从两只手慢慢变成一只手,最后妈妈放手了,等我发现你没有扶我时,我开心地向我的姐姐炫耀“我会骑自行车了!”
由于我太开心了,一不小心就我又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就在这时我又哭了,哭起来“哇!哇!……”的声音变小了一些,妈妈又跑过来安慰道:“乖,不哭,你不是已经开始了?现在不是好多了?”就在这个安慰中我很想对你妈妈说:我感谢您把手把手地教我骑自行车,感谢您在我生病的时候用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红红的脸颊!”
在此,我想对您说一些心里话,我感谢您将我带到了这个世界,带给我许多快乐的事。
妈妈我想对你说的心里话实在太多太多了,就像海滩上的沙粒一样多。
当我呱呱落地时,你就毫无怨言的担当母亲的责任。当我第一次牙牙学语时,你的眼睛里顷刻间闪烁着激动的泪花。小时候我天天吵闹着让妈妈给我讲故事,于是妈妈不知疲倦的给我读书,一讲就是几个小时,直到我进入甜甜的梦乡。是妈妈让我爱上了读书,从读书中我读出了做人的道理,分清了人世间的善与恶。开启了我智慧的大门。妈妈你是我第一位启蒙老师。每天晚上你都无数次起来给我盖好被子,而你却从来都没有睡过一个踏踏实实的觉。
转眼间我就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在这五年里,你费了多少的心血,你的爱是多么的无私与伟大。每天早晨妈妈都早早起来,给我准备可口的早餐,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接送我上学、下学,每天都陪伴我写作业到很晚,全然不顾自己的疲劳,当我已经呼呼大睡时,妈妈却没有一丝困意,难道妈妈不累吗?不,是妈妈在为我着急操心。
妈妈我还想对你说,请你改一改脾气太急躁的坏毛病,虽然**什么事情都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我会尽全力改掉这个坏毛病的,那妈妈能不能对我有点耐心呢?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知道妈妈是想让我过得更好,可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千万不要太劳累了。
记得七岁的时候,我写了第一篇作文,妈妈读完那篇作文,兴奋地说:“女儿真的是你写的吗?写的好极啦!”幼小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开心得儿告诉她,的确。是我写的。她高兴的抱起了我,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篇作文,觉得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好,我觉得那是一篇糟糕透了的文章。我体会到了妈妈当时的心情。他认为这篇文章糟糕透了,但是。她是为了不让我伤心,不让我对自己失去信心,才这么说的,她是为了让我充满信心,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才怎么做的。如果不是妈妈的鼓励,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还有一次我正在做数学题,有一道题我不会做。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让我先静下心来,还告诉了我解题的方法,但是我没有听明白,妈妈又细心地跟我讲了一遍。不过,这一次,妈妈讲的比上一次慢了许多,语气更温柔了。果然,这一次我听明白了,把这道题的答案写了上去。检查一遍后,我发现自己做对了,我的心情美滋滋的。如果没有我的妈妈,我就不能做出那道数学题。
妈妈,我想对您说:如果没有您,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谢谢你抚养我长大。
有一件事我想对你说很久了,但却没有机会,现在我想用这种方法对你说。那次妈妈你不在家,我觉得无聊就翻书柜,从书柜里翻出了一个小纸盒,上面写着“妈妈对女儿的关心”,我很好奇,就把纸盒打开一看,原来是从上学到现在妈妈不在家写给我的“留言条”。
打开一张,里面有一句是这样写的:“佳慧,放学了先把作业写完。吃点东西就去上学,路上注意安全,小心点。”本来心情很好,但看了这一张饱含深情的小纸条,我一下子管不住自己的泪水,它好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流。
还有一次,我们在吃晚饭,妈妈说:“你们早点睡,我和你爸爸晚点回来。”
我本来是想等爸爸妈妈的,但我抵挡不住那浓浓的睡意,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突然外边响了一声,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看见了那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刚干完活疲惫不堪的爸爸妈妈。
此时此刻,回想小时候妈妈对我付出的一切,我不由自主地想说:“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有一肚子的苦水想要跟您说。
有一次,我在家里认真地写作业,太阳把电视晒得滚烫滚烫的,出去买菜的您忽然就回来了。您一回来就扯着嗓子问我:“作业做完了吗?”
“还差一些。”
“还差一些?你是不是看电视了?”您生气地问。
“我没看!”
您听了我这话,放下自己买的菜,大步地走到电视机后面,摸了摸被太阳晒得发烫的电视,“呀,那么烫,你还说你没有看!”您又把我大骂了一顿。
我委屈极了!心里想:我本来就没有看电视嘛!于是,我就开始生气而委屈地反抗:“我本来就没有看电视嘛!”
“你还敢说!”
“不是**的就不是**的!我没必要骗你!”我大声地反驳您。
没想到您却愤怒地走向阳台,拿起衣架,朝着我打来:“你还敢狡辩!”害怕的我躲进了卧室,锁上了门。您却紧追不舍,疯狂地敲着门,在门外待了十分钟才下去。
我打算用自己写作业的认真程度来告诉您,我真的没有背着您看电视!
于是,我偷偷地跑到楼下,拿起作业和笔,认真地写着,十分钟之后把作业交给了您,您看着我作业本上工整的书写,正确的答案,终于原谅了我,承认了我没看电视。
也许,您已经明白:我是一个诚实而勤奋的乖孩子。但是,每每想到这件事,我还是会觉得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