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冬天作文(扩展
冬天到了,寒流也来了,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整个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这么冷的天,小动物们在干什么?哦,蟒蛇、蚂蚁、刺猬等小动物在睡觉呢!它们要睡到来年春天。
这阵阵的幽香是从哪里散发出来的?抬头一看,旁边的蜡梅正在寒风中独自开放,幽香就是从这里飘向四方的,使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诗人王安石写的一首诗──《咏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翠竹、苍松在严寒中挺立着,它们纯洁高雅、坚韧的品质值得我们学*。
孩子们呢?他们可不怕冷,有的地滑雪、有的在溜冰、有的在跳绳、还有几个小朋友在堆雪人、打雪仗呢。──个个满头大汗,好不热闹。
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们学到了许多的知识。领略到了蜡梅、翠竹、苍松的坚强品质。我爱你──冬天。
今天的风好大啊!我的脚刚踏出门口,顽皮的风孩子差点把我推到了。
风孩子冰凉的手摸着我的脸,我的脸像冰块一样凉。我缩着脖子,戴上帽子,一路小跑着,躲避着风孩子,不让它碰到我。可是,它真像是一只赖皮的小狗一样,紧紧地追赶着我。
我来到楼前的水池旁边,看到昨天的雨水蓄满了水池。水被风孩子吹的一道波纹追赶着一道波纹,急急忙忙你追我赶的往前跑去。
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树叶,也被调皮捣蛋的风孩子撒到了水里,树叶在水里打着转,荡来荡去。
不只有地上的风孩子在玩闹着,就连天上的风孩子也在疯闹着。看,水里白云的倒影,也被天上的风孩子追的,还没来得及打声招呼,就马不停蹄地飘过去了。真怕它们被风孩子追得迷了路,找不到自己的家。
我想悄悄告诉风孩子,你能不能去有雪的东北,抱来雪花,给我们来一场厚厚的雪,那样,我就可以在雪地里和你一起快乐地打雪仗了!
十月的金秋已悄然离去,而寒冷的冬天却悄悄来临了。你瞧!我们家门前的那棵梧桐树,春天还非常茂盛,密密麻麻的绿叶遮住了阳光,可一到冬天,它那美丽的“绿发”已脱落了,没过多久,就变成了一棵“光头树”。还有那些小草,变得枯黄,路边的小花都谢了,远远望去,仿佛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沙漠,田里的谷子已经干得不成样子了。走在路上,寒冷的冬风呼呼地刮着我的脸,好似无数把无形刀,xx我的脸,我直打哆嗦,不禁叫起来:“冬天真冷啊!”不远处,我看见了一片火海,那原来是乌桕林。现在,已经听不到知了的叫声,更听不到鸟儿清脆悦耳的歌喉,那小河的水冰极了,让人一碰,就冰凉穿心。冬天的真可怕,寒风敲击着门窗,就像半夜鬼敲门,令人毛骨悚然,冷气骤然闯进房间,让人直打寒颤。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气勃勃,也没有秋天那样秋高气爽,但是,它能锻炼我们的意志,使我懂得,人不能生长在温室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都要经得起考验。
当最后一片枫叶掉下来时,就是冬天们快乐的化装舞会,但对我们来说冬天就像冰雪女王把大地都陷入地狱一样,花儿枯委的枯委、树上的叶子也一片一片的掉下来、而我们人类却有生不完的病,真是可怕。
不过冬天也是有好处的,就是能天天吃到热呼呼的火锅、吹暖气,现在光用听的就好像再做这些事情一样,真幸福!!所以冬天不一定是不好的,所以我们也不样把冬天想的那么恐怖又邪恶,其实冬天也是很善良的。
可是我就是很讨厌冬天的早晨,因为冬天一早起来真的很冷,也很想窝在被子里,一辈子都不要出来,也因为这样我冬天就常常迟到,所以以前都被叫成“冬天的迟到大王”,当时我真的挺生气的,可是我也没办法,谁叫我冬天就是会迟到,所以我决定以后不能在冬天迟到了,但是我也有完成这一个任务喔,我是从四年级就没有在冬天迟到了喔。
可是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我们总是要没有遗憾的过完每一天,这才是人生的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季。
清晨,我轻轻推开窗户,外面白雪皑皑,雪花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雪白的外衣,可是白雪还是那么热情,生怕大地冻着了,还在为它加衣服,过了一会儿,大雪终于停了,我快在家里闷坏了。我像箭似的飞出了家门,站在了雪中央:感觉自己身在无间,心在桃园。我转过身叫上了姐姐,我打算和姐姐一起堆雪人。这是一个好主意,
姐姐出来了,我说:“姐姐我们一起堆雪人吧!你做身体我做头。”她很爽快的答应了。我用白雪做了一个圆球,它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转过身看了看姐姐,她也做好了,我们将雪球拼在了一起。看起来还缺了什么,转身看了看已被大雪覆盖的大石头,我便想起了自己收藏的精致小石头,拿了三颗,给雪人添上了眼睛和嘴巴。完成了,这也太好看了吧!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开心。
这就是冬天,一个美好的季节,尽管它很冷,但也能感到无限快乐,让我们一起走进冬天,感受冬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