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小学作文 5
家乡的夏日早晨真让人回味无穷。
鸡叫三声,东方的天空泛出鱼肚白,从云层的夹缝里依稀看到红色的光芒,那时候,晶莹透亮的露珠悬在青青的、嫩嫩的绿叶上,整个村庄沉浸在鲜花那芬芳的香气中。刷的一下子天空亮了起来,太阳公公出来了,整个村庄明亮了起来,牛儿哞哞、羊儿咩咩叫唤起来,一天开始了。
太阳公公慢慢的踱起步来,巍颤颤的走着,土地公公也在沉睡中醒来,伸了个懒腰,把动物植物都惊醒了。随着吱呀吱呀一声声的开门声,人们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地劳作。清晨凉爽的风吹拂着,人们在园子里、农田里干起活来。因为大家知道清晨那瞬间清凉可不容易啊!到了八九点的时候太阳脾气暴躁起来,仿佛跟谁生气似得,满脸憋的通红,把热辣辣的光射到大地上。但是人们还是笑了,因为他们知道不冷不热五谷不结,没有太阳的炙烤稻子还不能很好生长呢!该热的就应该热啊!
乡间的小路上,赶海的人们也回来了,手里、车上都挂着篓子,不用说也有不小的收获。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盈盈的。
我的家乡温馨而又甜蜜,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