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点二:做家务
寒假的每天,看到妈妈每天做家务很是辛苦,我想,如果我帮妈妈做一些,妈妈肯定会很高兴,而且还会夸我呢。有一天,我主动提出要做家务,妈妈听了我的话,摸摸我的头,微笑地说“做家务,看似很简单,是吗?……”还没等她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打断她的话,说:“做家务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拖地,洗碗嘛今天这些就交给我吧!”拿起拖把,就小心翼翼地拖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拖过的地方会留下脚印。而且好几次差点让我滑倒。我不甘心,又到水池拿起碗来擦,结果一趟下来,我就把碗打碎了,还不干净!妈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怎么样,做家务不简单吧。”顿时,我的脸刷的一下子变红了,我无地自容,一句话功也也说不出来。一小时过后,我仔仔细想想,,觉得到劳动最光荣。我体会到了劳动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因为妈妈很高兴,妈妈高兴,我觉得很快乐。
……
回想起寒假的生活,真是又高兴又想笑。你也许会问我:你会忘记寒假的快乐生活吗?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不,我永远不会忘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寒假1个月就过去了。在这个暑假中,我亲身经历了许多许多快乐的事,我会永远留在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