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妹 9
“嘻嘻嘻——”门口传来银铃般的笑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听到欢笑声,就知道是我的小表妹来了。
小表妹今年七岁了,读小学一年级。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扎着两条羊葱小辫子,走起路来,两条小辫子左右晃动。弯弯的眉毛,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小巧高挺的鼻梁,樱桃似的小嘴巴,可爱极了。
小表妹爱笑,笑起来,“咯咯咯”地,格外清脆,别人觉得没什么好笑的事她却笑个不停,还总是说“笑一笑,十年少。”嘿嘿,真拿她没办法。
小表妹爱笑,但更爱看书,看起书来可认真啦,简直就是“书呆子”一个。记得有一次,舅妈带着她来到我家做客。一进门,便一溜烟跑到我的房间,看到我新买的几本放在桌子上的动漫书,顿时被吸引住了。她欣喜若狂,像得到什么奇珍异宝一样,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得很投入,几乎忘了一切。我看她那么爱看书,也就不打扰她了。该吃中午饭了,我叫她去吃饭,她嘴里含糊地应着:“嗯嗯,我这页看完就去。”可眼睛盯着书,一点也不离开。我无奈只好先来到饭厅,一家人围着饭桌吃起饭来。过了好一会儿,还不见表妹出来,妈妈叫我再次去催表妹,我不情愿地放下饭碗,走进房间,只见表妹还是一动不动地看着书,我走上前,大声喊道:“吃饭啦!”可表妹好像听不见似的,爱理不理的。我气坏了,只好下狠手——夺下她手中的书。这下子表妹只好乖乖地跟着我到饭厅吃饭了。
还有一次,舅妈叫她去买食盐,她答应了一声,拿着钱蹦蹦跳跳地出门去了。可10分钟、20分钟……一小时过去了,还不见表妹回来。舅妈急坏了,莫不是出什么事了吧?急忙叫舅父出去找。舅父一路寻找,经过一个书摊,发现表妹正在那津津有味地看书呢!舅父走上前问道:“你的食盐呢?”“啊,我忘了。我这就去买。”表妹这才想起买食盐的事,匆匆忙忙买盐去了。舅父望着表妹的背影,笑着说:“真是个书呆子呀!”
嘿,这就是我的小表妹,一位爱笑爱看书的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