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妹 10
这几天,表姑一家子来我们家做客,我的小表妹辰辰也来了。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因为,我不用愁没人和我玩了!我一见辰辰,便深深地喜欢上了她——
她,一头乌黑的齐耳短发,微微的卷曲,头上戴着一个梅红色发卡,发卡的后面,扎着一个散开的小辫子,活像一朵小花。而且,她还时不时地傻笑,但是对我来说,这种笑很可爱。
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和辰辰在一起玩。当时,她表现的怪懂事:一会儿给我拿东西吃,一会儿和我说话,不吵也不闹,我给她糖果吃,她也不忘说一声“谢谢姐姐!”这让我心里甜甜的。我陪辰辰 玩捉迷藏时,她也不论输赢,都以笑颜对待,这也让我多了几分欢欣,打心眼里喜欢她。
但是,“甘尽苦来”,一天后,辰辰对这里熟悉了,也慢慢恢复了本性——调皮。跟换了个人似的,她一会儿拿我的梳子,一会折我的作业本,就连我给她的小蝴蝶翅膀装饰,也被她玩出了九个大洞。 我发现后,有点生气,但还是和颜悦色地对辰辰说:“辰辰,以后玩玩具爱惜一点,小心一点,别再弄烂了,好吗?姐姐相信你!”辰辰也马上回答:“好!”这让我放心了。
没想到,她本性不改,反而变本加厉。第二天,又把我的小风扇摆来摆去,还用牙咬,最后一不小心,摔了一下,把风扇摔的全散了架。辰辰见势不妙,马上把风扇藏了起来。我看到这一切,怒火中烧 ,终于明白,她的乖巧是糊弄人的伪装!趁她不注意,我快步走到她身边,一把拿过她藏起来的小风扇零件,仔细地检查。这一检查还真令我大惊失色:电池丢了一个,盖子上的线也断了,底盖盖不上 ,风叶也歪了……简直是一个废物了!我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呵斥道:“你怎么搞的!姐姐跟你说了不要弄坏东西,不听是不是?”辰辰嘟着嘴没回答我。我好容易装上零件,她又讽刺说:“你太笨 了,半天才装上!”我气得说不出话来。
不过,她才3岁,调皮对她来说很正常,因为是小孩子嘛!我这个做表姐的,就容忍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