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我们来到爸爸的老家,跟爷爷一起过除夕。
刚走到村口,就看到烟花和爆竹一同上天。真漂亮呀!走到爷爷家,小姑姑准备了鞭炮和香,等我们去点。快要放鞭炮了,我慌慌张张地来到屋子里,关了门。鞭炮放完了,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奶奶喊着叫我来烧香,她把香分给了大家,我们每人都在心中许了一个愿。
接下来,我们开始吃年夜饭,来到厨房里,只见厨房里供着一个灶神,听爸爸说,他是住在灶里的神仙,保佑我们能每天吃饱喝足。“吃年夜饭了!”爷爷大喊一声。我们吃了豆腐炒青菜、饺子、红果、年糕等。
吃完饭,我向爷爷要烟花。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并从店里拿出几种烟花。一种是用力地扔在地上会爆炸;一种是会开出像孔雀尾巴一样的烟花;还有一种是和第二种差不多的,只能朝天放。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玩了许多鞭炮,真的,可开心了。
今天是除夕,在我们祖先活着的时候,也有一段故事呢。
当时除夕也称做为年。年是一种可怕的怪兽,每年除夕的夜晚都来吃人。所以人又生气,又害怕,后来,大家都很了解年兽,又知道年最怕红的颜色、火光还有最响的声音。从那天起,人们就再也不怕年兽了。
这天,人们把红对联粘到了门上,在外面的院子里放火花和自己家做的爆竹。年兽来了,他一点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家家户户的门上粘着红对联,院里放着火花、爆竹。年兽吓的撒腿就跑。第二天,每个人都给亲人、朋友拜年。所以,每年除夕人们都放鞭炮、贴对联。
在我国,除夕一般过的都一样,只不过,苏州的城外每年除夕晚饭时的时候,苏州城外有一座叫寒山寺的钟就会敲响。这个响声会传启遍苏州的每一个角落。
除夕是团圆的日子,这时,我想起了地震灾害的灾民。他们生活的怎么样呢?我想问问他们。也许,他们会说:“我们很快乐 、、、”但我想:他们一定会很坚强。我也相信,四川地震灾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除夕的晚上,我和哥哥姐姐们买了许多烟火,便迫不急待地找了一块空地。哥哥点燃了短而粗的冲天炮,没想到的是雷鸣般的巨响,把我们吓得四处躲藏。那卖烟火的也真是的,如果事先告诉我们,也就不会受到如此惊吓了。
接着我又拿出了彩色神鞭,只听噼里啪啦的响声,五颜六色的烟火,让我们眼花缭乱。“照明弹”、“钻地龙”、“小火箭”和“幸福花”都依次升空了。一朵朵礼花绽放在天空中,忽高忽低,金光闪闪,绚丽多彩,好像一群美丽的蝴蝶在花园中觅食。看啊,整个天空像争奇斗艳的花园一样,美丽极了!我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一声声,一色色,汇聚成了一幅快乐、幸福的图画。
我听说有许多城市都是禁放烟火的,许多的小朋友还没放过呢!如果他们也能放烟火,那该多好啊!但愿他们也能欣赏到这人间仙境。
看到那一束束的烟火腾空而起,我心中不知不觉地闪动着,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渴望。
让那美丽的烟花永久不熄!
今晚是除夕,一个欢乐的夜晚。
当我放完鞭炮一回家,就发现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年夜饭,有八宝饭、鱼头……等等等等,让人馋得直流口水。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而且还时常谈笑风生。
吃完年夜饭,我们就开始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春节联欢晚会上有很多节目,都非常精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因为那个领导的保姆总是不把事情一次性说清楚,而冯巩叔叔又把他所扮演的人物角色刻画得惟妙惟肖。
突然,从四面八方传来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竹声,原来,是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我马 上就要长大一岁了。
多么欢乐的除夕夜!
过年了!过年了!不过要说真正过年,还得要算大年叁十除夕之夜。
看着精彩的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终於盼到了晚上0点。辞旧迎新的钟声一响,就听到整个大地响起
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如春雷一般响彻天际。我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到这欢乐中去,便也拖着爷爷放起了
鞭炮和烟花。我兴奋地拿出了一包摔雷,洒到地上,然后用脚踩去,隻听“劈里啪啦”的声音,全都响
了。我又拿出了一个四响鞭炮,小心翼翼地点上,就使劲往远处一丢。隻听“啪啪”几声,四响炮便有
的飞入夜空,有的在地上跳着旋转的舞蹈。
爷爷在一旁也不甘示弱,搬出了一个很大的礼花炮点上。我急忙堵上耳朵,隻听“嗖”的一声,第一个
礼花飞上了天,散了开来,像是一朵炫目的七色花。接二连叁的礼花一个个在夜空中绽放:有的像菊花
,有的像玫瑰,有的像百合,还有的像笑脸,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繚乱,目不暇接,我高兴得又跳又拍手
,大喊着:“太美了!太美了!”
连绵不断的爆竹,五彩炫目的焰火,人们在不眠的除夕之夜,送走了过去的一年,迎来了新的一年,这
正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又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