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掌声作文(扩展
我徒步走在竹林小路上,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掌声和赞叹。我心头微微一震:多么熟悉的掌声!几时有听过如此清脆的掌声来着?噢,对了,那是小学的事了。
小学六年级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妙嘴回春”地把第二十课《穷人》讲得感人肺腑,娓娓动听!那充满悲怜的讲课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渔夫和桑娜是多么善良,乐于助人的呀!为了更深的体会其中的情感,老师说请出一男一女表演他们的对话。
老师站在讲台上期待的望着同学们。可是,举手的人寥寥无几!老师叫了两个同学对话,由于两人紧张,所以对话效果不理想。老师再次把那寻索的目光落向同学们。“这点勇气也没有啊?”看到还是没有人举手,老师略有失望。
其实我早就想试一试的!我心里越来越紧张了。是举手,还是不举呢?我能朗读好吗?若被同学取笑,那真可怕。但不试一试,又怎知道?而且之前那两个同学也没人取笑嘛,豁出去了!我慢慢安定自己,终于把手举了起来。
老师喜形于色,马上叫了另一位同学和我开始了对话。
我用沉后的语音和渔夫善良的心,抑扬顿挫,满腔情感的和那位女同学对话起来。对话中,教室里静得出奇,如同那幽静的小竹林。表演对话结束,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啧啧赞叹。我如释重负的坐了下来,而心却久久荡漾……
穿过竹林小道,清晨的阳光照亮了我全身。我想,掌声迸发出的热情和鼓励,会使我自信起来,给予我前进的力量。但愿我能为你响起掌声!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离不开许多东西,而我认为,生活需要掌声,因为它给予了人们勇气。
有一次,班里举行了朗读比赛。在这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家每天朗诵,不断练*。现在就准备大显身手了。 “快到我了,快到我了!”马上就要到我了,我的心越来越激动,如一头小鹿在到处乱撞。我想:马上就要到我了,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但是,万一我在读的时候掉链子怎么办?万一我……我越来越紧张…… “下面有请王嘉颖为我们朗诵!”顿时,全班掌声轰然响起,我也不知怎么的,心不再开始紧张,反而不断鼓舞自己迈出这一步。我慢吞吞地走向讲台,离讲台越*,心中就越激动,顾念就越多,而同学们一双双出神的眼睛也紧盯着我。走向讲台,我看着52双眼睛盯着我,心中越发紧张半天支不出一句话。不知是谁,响起了鼓励的掌声——掌声再一次响彻着整间教室。听了这掌声,我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竟开始流利地读起了课文……读完后,我不禁松了口气,一溜烟走下了座位。这时,同学们有热烈的鼓掌,这次的掌声不仅表示对我的庆贺,也让我重新拾回了勇气,获得了成功和财富。
是呀,生活中需要掌声,也离不开掌声,正是别人无私的给予你了掌声,才会让你获得勇气、财富等许多东西。当然,在别人给予你掌声的同时,你也要把掌声献别人。
生活中每一个人都需要掌声。掌声是温暖的春风,吹开梦的花朵;掌声也是秋雨,滋润人们的心灵。在我的记忆录中,就有这样一件事。
记得就在这个暑假前,我收获了那无价的掌声。那次,是三好学生竞选,我作为候选人坐在座位上,自然紧张。演讲开始了,看着同学们站在讲台上神采飞扬、自信满满的演讲,我这个作为新手的竞选者真是自愧不如。这使我不由得想起我以前的想法——我以为我和她们的差距望尘莫及。其实我小看了自己,大家没什么不同,只是胆量和信心不同罢了。我以此鼓励自己不要害怕,勇敢自信地展示自己。可时间并不允许我给自己做思想工作,就要轮到我了,刚消失的那股焦急劲又出现了,我顿时担心起来:万一我上去忘台词了怎么办?如果腿软了怎么办?一大堆坏结果塞满了我的脑袋,使本来就紧张的我更加紧张了。这时顾黎辉同学拍拍我的肩,我一转头,他举着本子,上面写着三个大字“别紧张”。我顿时拾回了信心。轮到我了,上台的那一刻我却又紧张起来,脸涨得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羞得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同学们坐着等我说话,教室里鸦雀无声,我又急又怕,紧张得不知所措。这时教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这阵掌声持久、热烈,从中可以听出同学们对我的鼓励和信任以及对我的期待。我很是感动,害怕被鼓励赶走,我心中的一片乌云顿时散开,轻松地、顺利地完成了演讲。这时,又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这是喜悦的泪水,快乐的泪水,更是感激的泪水。
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掌声,它像小天使一般,飞进人们美好的心灵里,无限的乐趣里。
记得我刚升初一时,班里竞选班干部。我带着一种尝试的意愿报了名。当我的演讲结束时,响起了一阵掌声。那是多么亲切的掌声,那是我上了七、八年学来,听到的第一次掌声。因为那掌声,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任务,我要为我们的班级尽自己的一份力;因为那掌声,我更加信心倍增。每当我完成任务时,又是因为那掌声,我顽强的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迈向成功的大门。
也许那掌声是不经意的,但却成为了我做事的动力。我应当承认,掌声所给我带来的是鲜花与成绩。我们应知道:自己不经意的鼓掌,一次对别人的加油,带来得可能是他人的成功与你的欢乐。
生活需要掌声,为别人,为自己无疑不是一种成功的动力。
还有一次,当我和我的同桌在讲台上表演英语对话的时,我的腿一直在抖。就是因为表演前的那阵掌声,让我信心十足。因为那毕竟是我第一次在讲台上,并且把一口流利的献给了给我鼓掌的人。
我更加学会为别人鼓掌。我知道,或许我的掌声,使他人迈进成功的大门。或许由于我的掌声,使他人信心百倍。
久而久之,我们应学会为别人的成功鼓掌,为自己鼓掌。献给别人一分240次的掌声,会体现出你的宽大。
生活需要掌声,也许你的掌声会改变他人的命运。赶快把自己的掌声留到世界每个角落,只有这样。你才是最棒的。让自己的生命为别人开一朵花,一次发自内心的鼓掌。能为别人的生活绚丽多彩而付出的人是不寻常的人。
而你也许就是那些不寻常的人中的一位。
生活像一个大拼盘,其中蕴涵着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挫折的痛苦、孤独的寂寞……而在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莫过于充满鼓励的掌声了!
还记得,几年前,我很荣幸地获得了一次在学校升旗仪式上演讲的机会,我花了很多的时间来准备,自以为已经足够了,可以在真正演讲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了。但真正到了演讲的那一刻,我颤抖了,背得滚瓜烂熟的稿子,可就在走上台的一瞬间,大脑里却是一片空白,我战战兢兢地走到麦克风前面,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镇静,我行的!”
当面对着数千双眼睛时,我却不由自主地感到耳根一阵阵发烫。我结结巴巴地背起了演讲稿,说着说着,因为胆怯,声音越来越小,但我还是一鼓作气地没有感情地把稿子背完了。“谢谢大家!”整个操场突然安静下来,只听见“啪,啪”的几声,不知是谁率先鼓了掌,随即全校师生皆鼓起了掌。掌声如大浪滔天,滚滚翻涌。一双双手高高擎立场下,不遗余力地拍动。
如擂战鼓,如振人礼炮,顿时,我倍受鼓舞!在过后的日子,这掌声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不时鼓舞着我。催我努力、促我奋发。如果人生是一只展翅的雏鸟,掌声就是给它自由翱翔的蓝天;如果人生是一棵挺拔的大树,掌声就是抚育它成长的阳光;如果人生是一朵鲜花,掌声就是伴随它一世的缤纷色彩。那掌声也许只是不经意间的,但却成为了我生命最最之重。
那掌声或者只是一次随意而为,带给我的却是人生最深刻的记忆、最坚定的自信!掌声是成功的伴奏,是失败的安慰,是生活的交响曲。生活中不可缺少掌声,在我们得到别人掌声时,也不要忘记带给别人掌声。为了你我、为了他人、为了世界更加的美好,请一定不要吝惜你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