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败的作文600字
失败,这个让人听起来心里都不舒服。可是,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走过失败这条艰苦的道路,往往后面就是成功。在现实生活中失败对不同人来说,往往面临着不同,一部分人会化悲愤为力量,最终走向成功;则另一部分人会被现实所打垮,放弃,离开,向往着的梦想,像这样看起来失败在不同人眼中会造成不同结果。
爱迪生是19世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在临终前足足发明了3000多种的发明,是名副其实的发明大王,当然在他的所有发明中,对人类肯定有最有用的,对了,你说对了,就是电灯,电灯使人们摆脱了黑暗。爱迪生这一伟大的发明无疑是天才级的,对人类的贡献是巨大的,但在这背后却是爱迪生的一次次失败,但爱迪生不怕艰辛,经过一有一次的实验,最终找到了制作灯丝的最好材料——钨。不仅如此,为试制一种新的蓄电池,他失败了八千次,还坚持发明。所以爱迪生经常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他在80岁时,仍然保持着发明家的精神,坚张地进行着发明创造活动。1927年,他成立了爱迪生植物研究公司,投入一个崭新的研究领域,寻觅化工新材料。81岁高龄的爱迪生成功地从野草中提炼出橡胶,受到人们极高的评价。
可见,失败在那些意志坚定的人眼中,只不过是又一块垫脚石,使他们走向成功,但对其他意志不坚定,缺少信念的人来说,往往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障碍。
费马,是一位十分有名的数学家,人们对他最了解的一定是费马数吧,这次错误的结论,也可以说是判断,使费马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从此费马不再研究过多的数学了,退出了数学界,仅仅是一次错误的判断,费马就退出了数学界。可见费马对于自己的错误十分悔恨,乃至于退出数学界,失败——使一个有名的数学家退出了数学界,费马把这次失败看得太重,正是这一次失败,使费马彻底失败,离开—放弃—向往着的数学。
通过上边的事例,我深刻体会到失败对人造成的巨大的两种不同影响,我明白只有抓紧船帆,不被暴风雨所吓到,挺起身躯,勇敢的面临暴风雨,经过一次次的暴风雨,我相信伟大的水手一定会看见彩虹、、但那彩虹的美丽只有那经历过暴风雨洗礼的水手才能真正理解——体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