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风和日丽,天气晴朗,小猪大摇大摆的走在小区里散步,他的眉毛和眼睛大大的,像一个弯刀似的月亮。他的鼻子像一团大肉球。小猪的嘴巴红红的,像个樱桃。他的耳朵尖尖的,浑身肉嘟嘟的。
小猪手里拿了一根香蕉,边吃,边乱丢香蕉皮,正当小猪越吃越香时,大象伯伯走到他面前,严肃的说:“不许这样,这是七不规范里的第二条,它会使人滑跤的,于是大象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一天,小猪又来到小区散步,他看见地上有二块瓜皮,他想:”人家不是都乱丢垃圾的吗?大象伯伯说的不对。“这时,小熊走来了,他踩到了瓜皮,滑了个四脚朝天。小猪看见了,忙把小熊扶起来,又把瓜皮扔进了垃圾桶,露出了羞愧的表情。心想:大象伯伯说的没错。
从此以后小猪就改掉了乱扔垃圾的行为
一天,小猪丁丁去外婆家玩。丁丁戴着红色帽子,穿着蓝色的背带裤,脚穿运动鞋。他在镜子前,左照右照,觉得自己非常神气,心想,外婆一定会喜欢我的。他走出房门的时候,从桌子上随手拿了两根香蕉。
丁丁边走边看风景,突然,丁丁的肚子咕咕叫,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香蕉,剥开皮,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吃得津津有味。很快,一根香蕉吃完了。丁丁,把香蕉皮扔在地上,丁丁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根香蕉,剥开皮,吃了起来。大象甩着长鼻子走过,他看见丁丁乱扔东西,急忙跑过去,用鼻子卷起香蕉皮扔到了垃圾桶,还对丁丁说: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要乱扔东西,要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更整洁。丁丁红着脸说:我错了,我会改的。
丁丁继续向外婆家走去。这时,小熊猫莉莉急急忙忙跑过来,一不小心踩到了西瓜皮啪的一声,莉莉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丁丁扶起了莉莉,对她说:以后要小心点,走路慢点。
莉莉走后,丁丁弯下腰,捡起了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
到了外婆家,丁丁给外婆讲起了他做的好事,外婆夸他是个乖孩子。
浦东新区绿晨小学三年级:严聪慧
一天,小猪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它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香蕉。瞧他多悠然自得啊!吃完香蕉,它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香蕉皮随手扔到地上。这时,大象碰巧路过,它看到地上的香蕉皮,皱着眉头,低下头,弯下腰,伸出长长的鼻子,卷起香蕉皮,扔进垃圾箱。然后,它叫住小猪,对它语重心长地说:“难道你不知道不能乱扔果皮吗?如果别人不小心踩到了,会摔跤的。”小猪听了很惭愧:“我以后再也不会乱扔果皮了,我会保护环境的!”小猪告别了大象,又继续向前走了。“啊!”一声惨叫传进了它的耳朵,小猪赶快跑了过去,只见熊猫摔在了地上,痛得哇哇大叫。小猪定睛一看,哦,原来是西瓜皮惹的祸,小猪赶紧把熊猫扶了起来,熊猫一边慢慢站起来,一边大叫:“我今天怎么这样倒霉?!今天我太不走运啦!!!”小猪一边安慰它,一边捡起瓜皮,扔进垃圾箱。熊猫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好样的,小猪,我要向你学*!”小猪听了挠了挠头,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谢,不用谢!要谢就谢大象吧!我以前也乱扔过垃圾啊!这些都是从大象身上学来的呀!”
呼啦啦,呼啦啦。我是一只快乐的胖小猪。咦,胖小猪怎么这么高兴,原来是小兔送了他2根香蕉。走着,走着,胖小猪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于是,胖小猪拿出一根香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香蕉,胖小猪把香蕉皮向后一扔,就走开了。
可是,这一切都被大象伯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他走过去把胖小猪扔在地上的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并对胖小猪说:胖小猪,以后可不能把香蕉皮扔在地上了哦。胖小猪嘴里答应了,心里想:这有什么要紧的呀。
过了一会儿,胖小猪看到熊猫姐姐走了过来,他正要走过去跟熊猫姐姐打招呼,谁知熊猫姐姐脚下一滑,突然摔倒了。她爬了起来,生气地说:谁这么缺德,把西瓜皮扔在地上,害我摔了一跤!
胖小猪看见了,心想:别人把西瓜皮扔在地上会害人,那我把香蕉皮扔在地上,不是也要害人的么?胖小猪立即跑过去,学着大象伯伯的样子,把西瓜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
从这以后,胖小猪变成了讲卫生的好孩子。
杨家桥小学三年级:刘语青
一天,小猪对妈妈说:“我要去奶奶家玩。”妈妈说:“好的,不过要小心哦!”小猪说:“知道了。”小猪拿着香蕉边走边吃。却把香蕉皮随手扔在地上。
可爱的小象看到了说:“小猪,你怎么能乱丢香蕉皮呢!会让人摔跤,这不就是垃圾箱吗?”说完小象把香蕉皮扔进垃圾箱里。小猪想:“不就是果皮吗,羊阿姨会扫掉的吗?”
小猪看见小熊猫踩在了西瓜皮上啪的一声,小熊猫摔了个四脚朝天,小熊猫抱怨的说:“是谁扔的西瓜皮,哎哟痛死我了。小猪看见了想起了小象的话,它很惭愧不已。小猪学着小象一样拾起西瓜皮扔进垃圾箱,接着它去奶奶家玩。傍晚,小猪说:“妈妈我改了一个坏毛病,就是不乱扔垃圾了。”
从此,人人都夸小猪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