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拟人的手法,从一条宠物狗的视角来反映某些家长过度学生爱好的现象。?
我叫乐乐,现在正浑身脏兮兮地在街头流浪,我好怀念过去的时光啊!我原来的主人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她对我可好了:每天用沐浴露把我洗得干干净净,香喷喷的,有好吃的都让我尝一尝,有开心或不开心的事都要对我说。但她妈妈认为她玩物丧志,一再无效后,趁主人去上学,乘车把我扔到郊外。我现在已找不到回去的,小主人见不到我一定会伤心的……
3、寻找失落的“怀念”
以寻物启事的形式开头,写一篇科幻故事,说明人类不能没有“怀念”这种情感。
时间已进入25世纪,科技已高度发达,但人类却并不快乐,因为他们只顾向前看,却无意中丢失了一种叫“怀念”的东西。于是人类贴出寻物启事,但却无人拾到。焦躁之余,他们又想出一种办法:穿越时光,到21世纪去看看。……后来,他们终于找到了“怀念”,但它已被厚厚的灰尘覆盖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