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乌龟作文 (菁华(扩展
去年深秋,妈妈从花鸟鱼市买回来两只小乌龟。
小乌龟全身黑黝黝的,像披了一件黑色的貂皮大衣,很少伸出来的头上,镶嵌着一对小米般大小的、乌溜溜的眼睛,中间夹着一对小孔,似乎是用牙签扎下的,那就是它的鼻子吧。在圆圆的下巴壳上有一个进食的“工具”——嘴。身上穿着一个短小精干的铠甲,也是它的“临时屋子”,壳上分布着一个个五边形。
小乌龟进食的样子那才叫个可爱呢,诸位且听我细细道来。
每到吃饭时间,给它喂食时,它便会扬起那长长的“瓜子脸”,眼巴巴的看着我,脸上一副献媚邀宠的样子,我忍俊不禁,只好把几条滑溜溜的泥鳅“扑通,扑通”的扔进乌龟缸,被放进乌龟缸的泥鳅如鱼得水,欢快的游着,小乌龟见了心急火燎的追赶,不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泥鳅左冲右突,每次都把小乌龟甩的远远的,泥鳅和小乌龟多次擦肩而过,小乌龟愣是没反应过来!小乌龟没办法,有气无力的爬在缸底,奄奄一息的样子。泥鳅见状,不识时务的碰碰一动不动的小乌龟,肆意的挑逗小乌龟。呵!只见小乌龟卯足了劲,一下扑上去,按住了泥鳅,泥球顿时偃旗息鼓,变成了小乌龟的一顿美餐。
怎么样?可爱的小乌龟进食的故事有趣吧!
它活泼可爱;它有趣调皮;它幽默风趣,那就是我家的小乌龟。
它那坚硬无比的壳,就像将军用的铠甲,这可是它的防身武器哦!他还有一座小山似的头,头顶上还有两颗小眼睛,就像黑色的小芝麻,脸的两颊红红的,好像是乌龟觉得太单调,加上去的,就像是涂了腮红似的。它的爪子长长的,锋利无比。
有一次,我把乌龟的身子翻了过来,乌龟意识到:自己被主人翻过身来了。乌龟的呼吸管动来动去,好像要憋足气,才好翻转过来。它把脖子伸长,试探外面有没有动静,又把一只爪子伸了出来,接着伸出四肢,还有那三角形似的尾巴,只见它使劲一翻,眼看要成功了,可一支铅笔挡住了它的去路,它绞尽脑汁,一会儿动动它那爪子,一会儿晃晃它那小脑袋,但事实不尽“龟”意,无济于事,没成功。小乌龟前功尽弃,还累得气喘吁吁,也许是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上天,它终于成功了,我真为他捏了一把汗。我把红红的小西红柿放在光滑的地板上,小乌龟看见了,慢吞吞地爬过去,马上追到西红柿了,可西红柿溜到了另一边,小乌龟还是大腹便便地爬,小乌龟刚碰到了,西红柿又逃跑了。于是屋子里出现了“龟捉西红柿”的壮观情景。小乌龟爬了无数次,后果永远一样,没吃着。我于心不忍,拿在了手上,小乌龟吃到了,可它不要这样,一把抢了过去,西红柿又像小船一样划了过去。我把西红柿拿了起来,小乌龟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了还舔舔嘴。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是不是很可爱啊?
我有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是爸爸买给我的。
那两只小乌龟一公一母,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公的叫小丁,母的叫小米。爸爸还说,把乌龟反过来,肚子凹的是母的,凸的是公的。
爸爸端着盆子刚进家门,说:“莎!我买了乌龟哦!”爸爸话音未落,我就像兔子一样飞奔出来。“乌龟在哪,乌龟在哪?”“看!”爸爸把盆子放到我面前。“哇,这么小!”说着,我赶紧接过盆子,跑到阳台上装水。我装了百分之一的水,小心翼翼的把盆子放到茶几上,观察起来。
看看小丁,全身都是深绿色的。龟壳上有一条褐色的线把龟壳分成13小格,外圈的25个小格包围了整个身体。渺小的头从龟壳前面伸出,两只眼睛后面有一条橙色的花纹,好像小丁的红晕,让它每天都笑嘻嘻的。我又看看小米,小米和小丁不同。她的整个身体都比小丁大,颜色也比小丁浅,青色的。而且头上的橙色花纹也稍细。眼睛也比小丁的大。
小丁和小米的身体不同,性格也不同。小丁非常活泼,小眼睛瞪的圆溜溜的,整天爬来爬去。一会爬到石头上,一会去打扰一旁的小米。玩着玩着,竟然翻了过来!我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只好把小丁翻过来。小米和小丁正好相反,她十分文静。总是在一旁静静的趴着,闭着眼睛,好像在享受温和的阳光。可是厅里没阳光啊,她又像在做梦,可有时候眼睛是睁着的。任何人都猜不透她在想什么。
这就是我的两只小乌龟,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他们不仅是可爱的小乌龟,还是有个性的可爱的小乌龟。
世上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幸运的是,有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竟发生在我家乌龟的身上。你可能会问:乌龟会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呢?说出来你一定不会相信哦!
第一件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是:有一天,我在家里看见一只比较大的乌龟从另一只大乌龟的尾部爬到大乌龟的背上,没有靠任何的辅助器哦!它是这样爬的:先来到大乌龟的背后,先伸出右爪子趴紧大乌龟的背上的壳,然后再伸出左爪子紧趴在大乌龟身上,头伸得长长,这样整个身体就紧贴在大乌龟身上,又以同样的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大乌龟的背上。没多久,它又从大乌龟的背上往下爬。其它的小乌龟看见了,也纷纷仿效,一只接着一只往上爬,又接着往下爬,大乌龟竟然纹丝不动,多像一块大石头,真是有意思极了,让我感到非常震惊!等到小乌龟都从大乌龟的背上爬下来后,我迅速地把一只小乌龟又放在大乌龟的背上,只见,小乌龟紧紧地抓紧大乌龟背上的壳,大乌龟突然把头长长地伸出来,眼睛向上望,小乌龟也伸出头,并往下看,好像在对大乌龟说:“哥哥,前面没有危险,可以继续前进!”大乌龟说:“很好。”从此,大乌龟去哪,小乌龟就跟去哪,它们总是形影不离,睡觉的时候,小乌龟也是睡在大乌龟的背上。于是,小乌龟成了大家的“哨岗兵”。
第二件令我不可思议的事是:第二天早上,我以为乌龟还在睡觉,所以去厨房找,并没有发现它们,这时,一阵“咚咚咚”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顺着声音来到了阳台,抬头一看,原来乌龟们正在爬上通向屋顶的楼梯呢!速度并不慢哦!没多久,就爬了三四级楼梯,令我非常震惊。我的乌龟竟然拥有这样的超能力?
这就是我家乌龟不可思议的事,你家的乌龟也拥有超能力吧?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那是我9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只乌龟全身都是墨绿色的,三角形的脑袋上嵌着芝麻般的眼睛,眼睛下面是一张小小的嘴巴,嘴巴的前上面还有两个针尖大小的鼻孔。它的脖子会像弹簧一样伸缩,外壳上布满着蜘蛛网一样的花纹,外壳的两侧是四条粗壮的腿,每条腿上有5个锋利的爪子,再配上一条灵活的小尾巴,可爱极了。
小乌龟不仅有着可爱的外表,它在生活里也给我带去了不少的欢乐。它虽然是个小小的乌龟,总是却像老人一样慢吞吞、懒洋洋,尤其喜欢睡大觉。有一次我们家人吃晚饭的时候它就一动不动得趴在角落睡着了,等我们出门散步回家了它还在睡,叫也叫不动。我看呀,它不是小乌龟,是贪睡虫!不过总是懒懒的它在吃东西的时候总让我开心,有次我喂它吃**,就故意把**提着引诱它,小乌龟它不知道,还像以前一样闭着服睛,张着它小小的嘴,等我喂进它嘴里。我偏不放手,看你怎么办。等小乌龟回过神来,我都已经笑到肚子痛了,小乌龟“可怜”地看我,但我还是不放。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准备喂它的时候才发现,它趁我不注意已经把**吃了。看来它在吃上面还是有些聪明呢!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电,虽然又贪睡又有些馋嘴,但它给我带来不少的欢乐,我就喜欢我这只独一无二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