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精彩 5
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精彩,但属于自己的却寥寥无几。有时我们只有“挖掘”自己的潜能,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生,虽说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我却找到了总有属于我的精彩,我从5年级就开始参加少年宫的民乐队,从一个坐冷板凳的替补慢慢变成了一个主要人员,虽说中间经历了许多坎坷,有时觉得自己不行了,但我还是没有放弃,通过不断的努力,终于变成民乐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也挖掘了自己的价值。
我的精彩就是,当我在台上将一首曲子很好地演完,观众给我的掌声时,我觉得那是对于我们的最好奖赏,只要听到观众的掌声,我就会觉得排练是快乐的,它不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而是一件令我觉得精彩的事。
古人曾经说过: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我通过一件事,生刻地了解到这句话的真意,又发觉了自己的另一个精彩。
上个星期的一天,当我回家时,看到一个老人再找东西,我刚开始有点好奇,就问:老婆婆你在找什么?她说:我在找钥匙。突然我的心里迸发出一种帮助他人的冲动。说干就干,我帮那老人找啊找,终于在路上找到了钥匙,但我把钥匙送到她手中时,她说:现在还有你这样的孩子,真是太好了!要是人人都想你一样,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和谐。
但我离开时,我发觉我的钱包不见了。那时我真是急死了,因为里面还放着重要的东西。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突然有个人对我说:这是不是你的钱包,我仔细一看真的是我的。我问他;你那里捡到的?他说:当你在找东西时掉的,我正好捡到,想还给你,发觉你已经不在了,我只好到处找你,看看你有没有在这附*,正好看到你在这,就还给你吧。
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深切地感受到好人有好报。
又从这件事中我发觉,我是个爱帮助他人的人,这就是我另外一个精彩。
人总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天生我才必有用,大家一起努力,好好挖掘属于自己的精彩,并把它奉献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