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的作文600字左右 4
“仔细观察,等会儿还要写作文呢!”“烦死了,能不能不要不停地说写作文、写作文的呀!”
我有一个烦恼,就是出去玩时,家人们总是在我耳边念叨着要写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一起去中山公园玩,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我一路上高兴得又蹦又跳,玩了空中飞椅、海盗船、激流勇进、过山车、云中飞车……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时,妈妈对着我来了一句:“要把你玩时的心情记好,回家好写作文!”我一听,脸立马拉了下来,闷闷不乐地走着,那些本来玩了还想玩的项目看都不看一眼,家人们看我不高兴,不想玩了,只好离开了中山公园。
还有一次,是一个星期六,爸爸骑着电瓶车,带我去看电影。我坐在电瓶车的后座上,开心地手舞足蹈,还哼起了小曲儿。到了电影院,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找到座位,坐下开始看电影,这部电影很有趣,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爸爸趴在我耳边说:“你要看懂这电影告诉你的道理呀,回去要写作文的!”我听了,心像沉入了谷底,没有了看电影的兴趣,越看越想睡觉,还总觉得电影院里的空调太凉了,冷得直发抖。爸爸见我这个样子,一边叹息着这么好的电影都不能看完,一边带着我回家了。
甚至,在看书时,家人们都要谈到写作文。一个星期天,爷爷奶奶带我到湖北省图书馆看书,刚进去,我便看到了一本喜欢的书,一翻开书,里面的故事情节就把我吸引住了,奶奶见我拿着这本书不放手,对我说道:“喜欢这本书就多看看吧,正好,你看完书后,可以写一篇读后感!”我全身上下像被泼了一盆凉水,气呼呼地把书往书架里一塞,就拉着爷爷奶奶走了。
家人们,不要再总是说写作文了,让我放下心中的包袱,用心地去体验生活、享受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写出真情实感的作文呀!
每个人都有烦恼,有些来自于父母的责备,有些来自于事业的挫折,还有些来自于生活的无奈。而我的烦恼却来自于再简单不过的一日三餐了。
从我记事开始,围绕一日三餐而与奶奶发生的冲突就没有停止过,直到有一次,冲突终于升级了。一个酷暑,我刚坐上餐桌,奶奶便走了过来,把一大碗空心菜摆在了我的面前,不容置疑地说:“今天你要把它吃完!”“什么?”我不禁睁大了眼睛——我最不喜欢的食物就是空心菜了。*时,奶奶也没有过多的要求我,可这一次竟让我吃这么多,让我不禁感到匪夷所思。“这谁能吃得完?最多只能吃半碗。再说,还……”“绝对不行!”奶奶发起火来。只见她脖子上青筋暴起,额头上原本密密麻麻的皱纹显得更加狰狞,语气一下子加重了许多,我有些害怕了。奶奶指着桌上的菜碗,语气更加强硬:“必须全部吃完!否则,晚上就不准吃饭!”说罢,就气冲冲地转身而去。我无奈地垂下头,一只手无力托着脑袋,无精打采地拿起筷子,又缓缓地放下。心中充满了委屈:奶奶真是太强人所难了,为什么偏要我一下子吃这么多呢,奶奶为什么要这样逼我呢?看着那一大碗难以下咽的空心菜,我烦恼极了,心中充满了对奶奶的怨恨……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明白了奶奶“逼迫”自己的原因:每天清晨六点多,当我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奶奶就已经早早出去买菜了;不到七点,腿脚不太灵便的奶奶又要走上四层楼梯,气喘吁吁地把菜送到家里;上午,奶奶要切菜,洗菜,不仅没有休息的时间,还经常会被刮破手指;在午饭的时候,奶奶更是总把最好的菜留给我,自己却吃前几顿的剩菜……看着奶奶日夜为我操劳,我明白了:我的这些“烦恼”正是奶奶对我的爱啊!
每个人的烦恼都有不同的味道,有的是苦涩的,有的是辛酸的,而我的却是甜蜜的。我坚信,这个“烦恼”一定能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因为它有着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