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替我办了一张公交IC卡,叫我每天坐公交车回家在家中从来就是"天骄之子"的我,可真是从来没受过这种待遇.   自己回家的路真可谓是有苦也有甜.   苦-----从校门至鲁小车站有一条长长的马路,苦呢,就发生在这儿有一次,我在穿马路,我是左瞧瞧右望望,当我把头转向右边,过了几秒钟后,我听见一阵急促而刺耳的刹车声向左一看,一辆客运三轮车停在离我一米远的地方,那个骑三轮车的老爷爷张口就是对我一阵暴风雨般的破口大骂委屈的泪水直在我眼眶中打转儿.   甜-----我走进小区里,守门的保安人员笑**地对我说:"大个子,你奶奶呢?”那时,我便会骄傲地说:"今天我自己坐车回家!”保安人员说:"五年纪了,长大了,是该自己回家了!”他拍拍我的头那时,我心中比吃了蜜还甜.   随着岁月的流逝,随着年纪的升高,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