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为那件事后悔 7
我不为这件事而后悔过。现在的我,在父母眼里是一个年轻的设计师,在同学的眼里,我是一个画画天赋超常的朋友。而那时的我,仅仅是会画八只脚蚂蚁的小孩子,仅仅是刚刚立下志向,仅仅是从幼稚嘴里说出的:“我要画画。”而已。
这个心愿只是从我看见哥哥姐姐们好像把东西移到画纸上一样开始的,是从我看见色彩鲜艳,黑白相间的话开始的。
我一直追求了三年,后来竟踏上了考级这块冷漠的土地,不过妈妈发现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就报了考级,虽然我尽力去画了,可依然没有过,我为了这次考级练*,手麻了,只是起来走走。父母对这方面懂的也不多,我只好去请教老师。
我的老师原来很喜欢爱提问,多善于思考,经常指点孩子们,于是,我每周都去找一次老师。那次,我还清楚地记得,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谈。老师指点我的画儿,还告诉了许多,他拿起笔对我的画指指点点,时不时地改一改,我专注地看着,老师也一边说。回到家,我急忙把脑子里还热乎着的老师的话全像赶鸭子一样摞到纸上。其实素描并不是黑与白的方块,而是根据事物用渐变,用深浅,用黑白灰的过渡一笔笔画出来的。并不是在于画的效果,而要注重与要像实物。一个个线条,一个个正方,描出来的“铁丝架子”都不是它的本质,我要画出优美的变化,画出令人舒心的色彩。
我利用老师给我的技巧,我突飞猛进,征服了考级,“冷漠的境地”变成了一次次提高的地方,虽然很辛苦,加上作业越来越多和小升初要考试的复*,我原来的同学没有几个了,有的因小升初特长减少而放弃,有的因作业太多而放弃。但是我成功了,我是个胜利者,我在这个马拉松中已经领先了许多。不仅仅,我明白了艺术的真谛,明白了艺术的享受,这是一个只有对它付出才能懂得的。我,不为那件事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