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由的作文】
寂寞的城、墙擦不去你的指纹我的伤痕,那离别的人。
———题记
“寂寞的离人,渴望往日紧闭的站,即使飞不出来,也不用担心被禁的亲人,可以高高的瞻养,被禁的自由,好好的享受最庸俗的关爱。”这是我在得到所谓的“自由”之后得到的第一个感受。没有父母的束缚,再孤单也要大叫自由。因为我渴望已久的东西,终于如愿已偿地珊珊而来,感觉并不如想象中一样,想象中满是可以看清的欢乐,现实中却是半明半媚半忧伤,想象中父母不在时可以任意挥霍年华和金华,现实中却是担忧和渴望。
以前,看身边的同学父母在身边、晚上可以在街上荡很久,想要的东西可以随时拿到,而自己却要受到父母的限制,晚些不可以,乱买不可以,闲逛不可以,睡得很迟不可以,游戏玩得很多不可以,电话打得很久不可以……总之有很多不可以,而同伴的生活,只有爷爷、奶奶的唠叨和厚爱,过得慷意无比,让我无比羡慕,所以我就渴望父母外出打工,可那是有另一件让我失望的事,祖母和祖父的去世,是阻止父母打出打工的重要理由。所以我的幻想只能成泡影,我的童年就这样一直在渴望中渡过。
如今,渴望终于成真,父母“如我所愿”出门打工,母亲离开时,面容的难看,并不能触动我窃喜的心里,我心里盘着怎么挥霍属于我的第一笔资金,幻想以后生活,可以成为“另一个如我一样的女孩”羡慕的对象,却不想,现在的生活如此艰难———空洞的屋子,黑暗中安静的像孤寂的坟,没有一点声响,只有自己内心的恐惧和渴望。电影里魔鬼的样子,像熟悉的面容浮在我的眼前,恐吓我去思念,去渴望母亲回到我的身边。母亲走后的这些天,我便一直在这样的渴望中渡过。
星期四,是传统的清明节,看到路上的行人匆匆地提着一一的“钞票”,我忽然想起,忙碌了许久忽略了儿时最疼我的祖母,心里想着要给祖母些许安慰,终于在雨后的黄昏,带着写给祖母的思念来到久违的墓地,轻烟一缕一缕的在空中飞舞。像精灵一样,演绎人世的种种。飞舞之后升腾太空,我想那是轻风将我的思念捎给天堂的祖父和祖母留下的痕迹。隔着轻烟,我看见墓碑上清晰的迹痕,———母亲大人陈刘氏之墓。一个字一个字很用力也很刻骨铭心。
一排一排的坟墓,我想小人国的人见了一定会夸赞这里的“建筑”很宏伟,像座幽灵王国,被城墙一寸一寸包围,里面住着我的祖父和祖母。这寂寞的城墙、阻隔我的城墙,我渴望逾越这城墙,却擦不去上帝留下的指纹,将那变成我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