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菊花 3
我最喜欢的菊花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花种,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有人喜欢迎风傲雪的梅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艳丽晃眼的玫瑰,而我却喜欢这普普通通的菊花。
菊花乃“花中四君”之一,他错过了春暖花开的春天,错过了绿意盎然的夏天,待到百花凋落的秋天,他迎风招展,展开美丽的花瓣。不管是风吹雨打还是各种灾害,他依然挺着腰,有一种壮士的精神。
它也是多姿多彩的。它有着不同的品种,有白色的银菊,黄色的甜菊等等。它还有不同的形状,每一种形状配上各式各样的颜色,一点也不输给玫瑰花。一阵风吹过菊花的香味,沁人心脾,全身特别精神。不仅如此,他还有很多的用处。它的花瓣供人观赏,花茎可入药,有清肺解火的功效,花蕊可用来酿酒,总的来说,菊花全身都是宝。
而且,不管把菊花种在哪里,他总是把花盘扭向有太阳的方向。我想,它也像我们一样向往光明。它的生命力也非常强大,不管种在哪里都可以存活,即使把花茎剪掉,过一段时间,它又会长出新的茎。
也正是这样,我才特别喜欢菊花。我也会向它一样在困难中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直到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