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菊花 2
桂花的清香淡雅让人陶醉,月季的雍容华贵让人自信,荷花的纯洁高尚让人感动,而我却更喜欢菊花――因为它坚贞不屈、傲霜斗雪!
百花争艳的春天过去了,杨柳依依的夏季也过去了。秋天,百花凋零、黄叶漫天飞舞,可是,就在这凉风**、略带凉意的秋天,倔强而又朴素的菊花却迎风怒放了!
田野里,小路旁,那一片片、一簇簇洁白的、金黄的菊花幽香扑鼻,无比灿烂。街头,卖花爷爷的车上全都装满了争奇斗艳、欣然怒放的菊花:看,那花朵品种多样、五颜六色。又大又黄的“龙爪菊”在秋风中张牙舞爪,摇头摆尾,真像一条刚刚跃出水面腾空而起的蛟龙啊;“金发卷”的花朵随风摆动,像几个可爱的金发小女孩在跳着欢快的舞蹈;那一盆盆“瀑布菊”飞流直下,在阳光里,在秋风中,银光点点、摇摇摆摆。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的香气令人神清气爽;我喜欢菊花,因为它不怕风霜,坚忍不拔!这也正是我们少年儿童从小就应该具有的良好品格,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理想的好孩子!有困难,不怕!有挫折,也不怕!向着心中的理想和希望快乐的奔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