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菊花 4
我喜欢高贵的牡丹,也喜欢香味浓厚的桂花,但我最喜欢的是用处多多的菊花。
菊花有的像个身披卷发的小女孩,有的像皎洁的明月,还有的像绣球,有的像线团,有的像扇子……千奇百怪的。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数金黄色的最美丽,那一层层金黄色的花瓣包裹着菊花的身体,在阳光下像黄金一样的闪着贵气,美丽极了,让人忍不住想凑上去摸一摸、闻一闻。
菊花清香扑鼻,听老爷说,菊花的用处可多了。它可以泡茶,能做美食,味道特别好,还能做成中药,治病救人。菊花不但有着许多用途,而且香气淡雅清新,让人心情舒畅。
我不仅喜欢菊花的美,我还喜欢它的花语。如白菊代表着诚实君子,冬菊代表着离别,瓜叶菊代表着快乐、美好……
我还喜欢菊花经历风霜, 生命力顽强, 不像温室的花朵那样娇柔、弱不禁风。它从不炫耀自己,默默地生长。它清净高洁,不向秋风低头,傲然开放,为秋天增添色彩,像太阳一样照暖人心,驱走寒意。
不仅我喜欢菊花,古代的诗人们也喜欢拿菊花写诗,如我喜欢的“暗暗淡淡紫,融融恰恰黄。陶令篱边色,罗含宅里香。几时禁重露,实是怯残阳。愿泛金鹦鹉,升君白玉堂。”诗中的菊花姿态万千、惹人喜爱,有的妩媚动人,有的亭亭玉立,有的清淡高雅。
菊花多美啊!我爱菊花!更要赞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