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菊花的作文范本五份(扩展
我喜爱尊贵的牡丹,也喜爱香味稠密的桂花,但我最喜爱的是用途多多的菊花。
菊花有的像个身披卷发的小女子,有的像皎洁的明月,还有的像绣球,有的像线团,有的像扇子……千奇百怪的。
菊花的颜色五光十色,数金黄色的最美丽,那一层层金黄色的花瓣包裹着菊花的身体,在阳光下像黄金相同的闪着贵气,美丽极了,让人不由得想凑上去摸一摸、闻一闻。
菊花幽香扑鼻,听老爷说,菊花的用途可多了。它能够泡茶,能做美食,滋味特别好,还能做成中药,治病救人。菊花不但有着许多用途,并且香气浓艳新鲜,让人心情舒畅。
我不只喜爱菊花的美,我还喜爱它的花语。如白菊代表着诚笃正人,冬菊代表着离别,瓜叶菊代表着高兴、夸姣……
我还喜爱菊花阅历风霜, 生命力坚强, 不像温室的花朵那样娇柔、瘦骨嶙峋。它从不炫耀自己,默默地成长。它清净高尚,不向秋风低头,凛然敞开,为秋天增添颜色,像太阳相同照暖人心,驱走寒意。
不只我喜爱菊花,古代的诗人们也喜爱拿菊花写诗,如我喜爱的“暗暗淡淡紫,融融恰恰黄。陶令篱边色,罗含宅里香。何时禁重露,实是怯残阳。愿泛金鹦鹉,升君白玉堂。”诗中的菊花姿态万千、惹人喜爱,有的妩媚动人,有的婀娜多姿,有的清淡高雅。
菊花多美啊!我爱菊花!更要赞许菊花。
桂花的清香淡雅让人陶醉,月季的雍容华贵让人自信,荷花的纯洁高尚让人感动,而我却更喜欢菊花,因为它坚贞不屈、傲霜斗雪!
百花争艳的春天过去了,杨柳依依的夏季也过去了。秋天,百花凋零、黄叶漫天飞舞,可是,就在这凉风**、略带凉意的秋天,倔强而又朴素的菊花却迎风怒放了!
田野里,小路旁,那一片片、一簇簇洁白的、金黄的菊花幽香扑鼻,无比灿烂。街头,卖花爷爷的车上全都装满了争奇斗艳、欣然怒放的菊花:看,那花朵品种多样、五颜六色。又大又黄的“龙爪菊”在秋风中张牙舞爪,摇头摆尾,真像一条刚刚跃出水面腾空而起的蛟龙啊;“金发卷”的花朵随风摆动,像几个可爱的金发小女孩在跳着欢快的舞蹈;那一盆盆“瀑布菊”飞流直下,在阳光里,在秋风中,银光点点、摇摇摆摆。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的香气令人神清气爽;我喜欢菊花,因为它不怕风霜,坚忍不拔!这也正是我们少年儿童从小就应该具有的良好品格,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理想的好孩子!有困难,不怕!有挫折,也不怕!向着心中的理想和希望快乐的奔跑着。
今天下午,老师从外面搬来了一盆菊花,放在了教室的讲台前,同学们眼前一亮,都纷纷围了上来,爱不释手的抚摸它!
菊花长得十分漂亮,惹人喜爱!它的叶子呈深绿色,有大有小,密密麻麻的!小的叶子柔柔嫩嫩,小巧玲珑;大的叶子象我们的手掌一样,可爱极了!金黄色的花瓣苍翠欲滴,香气扑鼻!味道像甜甜的蜂蜜!有时候会滴下一滴晶莹的露珠!花瓣一层层的,里层的花含苞待放,正在慢慢舒展着身体;
外层的大大展开,像张开的花伞,尽情享受阳光,花瓣的多姿多彩,让人们感到心旷神怡!花瓣里面是花蕊,花蕊绿油油的!上面堆积着小小的颗粒,也是花的种子,假设没有种子,花就没法生长!花的茎非常挺拔,像一个士兵一样昂首挺胸,支撑着花冠,非常自豪!又好像让人们观赏它的美丽,真有意思!要是在远处看,菊花就像身穿绿衣服的少女翩翩起舞,舞姿婀娜,美丽极了!
菊花真是大自然的杰作!
我爱菊花,爱它的精神,爱它的秀气,因为它不仅点缀了我们的世界,而且为我们带来了欢乐。
我爱雍容华丽的牡丹,我爱热情奔放的玫瑰,我爱纯洁无暇的水仙,但我更爱的就是那朴素大方的菊花。
夏姐姐迈着轻轻的步子离开了我们的身边,秋姑娘乘着风,带着微笑走来了。这个时候,各种鲜艳的花朵都凋谢了,仅有菊花,在凉爽的秋风下绽开着甜蜜的笑脸。
一天,我和妈妈一齐去公园看花展。一进门,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进入我的五脏六腑。一看,只见一簇簇盛开的菊花带着微笑来向大家问好。啊!好多菊花啊!白的像雪,黄的如金,粉的若霞,紫的像一片火烧云……各种颜色的菊花展此刻人们眼前,真令人眼花缭乱。你看!在花丛中,有一朵粉色的菊花,花瓣儿紧紧包在一齐。远远望去,像一团粉色的小绒球,真招人喜爱。
那“小绒球”在微风中与别的菊花“交头接耳”,好像在和它们商议着什么事情。再看看另一朵吧,那可是一朵十分另类的菊花。花瓣儿像一条条金色的射线,朝四面八方展开,显示着自我的魅力。一个好听的名字——“魅力四射”,突然跳入我的脑海里。这些花儿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妩媚动人,更惹人喜爱。
我赞叹菊花的美丽,但更加赞叹菊花一种独特的风韵——不屈不挠。每当瑟瑟的秋风在它们身边吹过时,它们一点都没被击垮,反而小腰板儿挺得更直了。它们好像在说:“来吧,看你们怎样玩弄我吧!我永远都不会被你们击垮得的!不信你试试!”
菊花,虽然没有别的花那样娇媚,但你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令所有人佩服的。
秋天来了,树叶儿慢慢地黄了,花草逐渐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妍斗奇。
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银丝。在花丛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阳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极了!
菊花适应力强,不畏寒冬。她秀丽多姿,赏心悦目,自古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她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菊花的茎是绿色的很直又细又长,向一根小小的树枝,叶子是嫩绿色的,呈小鸭掌形,边缘长满了尖尖的“小刺,看起来非常新鲜,菊花还是花骨朵儿的时候,就用许多片花瓣把花心包住,看起来像个还未睡醒的小姑娘。整株菊花如同一位娇小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在湛蓝的天空下,沐浴着暖和的阳光。菊花盛开就像绽放的焰火绚丽多彩,显露出无比的美。它的花瓣是卷起来的,像一位爱美的小姑娘的卷发。远看它们,仿佛是一群美丽的仙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菊花不仅是很好的观赏植物,而且还能制药,泡茶,具有清心明目、提神醒脑的功效。
千姿百态的菊花,傲霜斗雪、独立寒秋、不畏严寒的性格给我们以坚强。我喜欢菊花,因为她是秋天的使者。
菊花,多么美丽,又多么令人敬佩!我爱它的婀娜多姿,爱它不畏寒冷的本性,也爱它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