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位非常慈祥的班主任——郎老师。
我小时候比较内向总是不敢发言,于是老师在我发言的时候总是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坚定了我的信心。
从那时起我就下顶决定要当以位人类灵魂的建筑师——老师。自从遇上陈老师时,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
陈老师每天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成绩更上一层楼。我多么渴望当一名老师,做阳光底下最光辉的 职业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我会用爱心去征服那一个个顽皮的身影。让他们也懂得,老师是爱他们的。当然,必要的时候,我也会给予他们一些小小的惩罚,让可爱的小朋友们认识到错误、并牢记在心,下定决心改正!最重要的是我要用他们喜爱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爱上学*,从而为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我知道当老师是辛苦的,我看见在深夜时,老师家总是亮着灯,但我还是不会放弃理想。
我常在梦里实现我的理想。我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讲解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学生们都用充满求知欲的眼神望着我;我站在讲台上,深情地读着朱自清的散文《匆匆》。一觉醒来,我还沉浸在当老师的美好梦想中。老师是一为船工,将我们渡想知识的彼岸;老师是一支蜡烛,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老师是一把钥匙,开启了知识的大门……。当老师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每当老师节是,像雪花一样的纸片飞进老师的窗户,老师将沉浸在学生们浓浓的爱意中。当老师,现在对我来说还是泡影。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应该好好学*,充实自己的知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每当我对爸爸说我想当老师时,爸爸总是说:“如果一个老师连数学小数点都会搞错,怎么教好学生呀?”
当然我更加要加强我数学方面的能力。老师还要有很强的包容力和毅力,老师做事情不能坚持,那她教出来的学生会怎样呢?所以要当老师,现在好好读书是最关键的。我对着蓝天,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望。天仍然还是那么高,地仍然还是那么广阔。我悄悄地埋下我理想的种子……。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般翩舞;理想,就像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老师们是辛苦的,像一位船工,将我们渡向知识的彼岸;像一位园丁,浇灌着幼嫩的绿芽;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像一把钥匙,开启了学问之门……老师呵护着我们这些嫩芽,是为了让我们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我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他们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花开遍地;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大厦巍峨雄伟;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海洋波澜壮阔!
人们常说:纷纷扬扬的粉笔屑染白了老师的头发;诗人们也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确,老师们一天到晚都在辛勤的工作。白天,在讲台上授课,晚上,在窗前批改作业……这些,难道没有体现出老师们的辛劳吗?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想当一名老师。当时的初衷,只是很想分担一些老师们的辛劳。我常常在梦中实现了我的理想:我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解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一觉醒来,我感到十分满足。不过,我还是天天看着日历,盼着快快长大,好圆了我的教师梦。我天天都在想,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呢?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努力的学*。我幻想自己是一匹千里马,驰骋在知识的大草原上,不停的追逐着一只金色的小鸟。哦,那是我的理想,是我金色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像天上的星,地上得草,水中的鱼。数也数不清。但是梦想也有轻重之分。我也有很多梦想,唯独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那就是我想当一名美术老师。记得有一次暑假,我在上美术课的时候,美术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画自画像。”我左一勾,又一抹的画下来,当我画完的时候我瞟了一眼旁边同学的画,顿时呆住了,那幅画栩栩如生,美妙绝伦,再看看我的简直是天差地别,这个时候老师叫我们把画交上去,我不好意思的把画叫给老师,老师看看画又看看我说:“下次努力。”然后给了我一个微笑。那微笑很甜。
不是有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从那以后我每次都认真的画,好好的学。老师的笑鼓励了我,我一定会将画画好,不为别的只为她的微笑。如果我是一名美术老师我会一步步教我的学生,不强迫他画他不喜欢的画做不喜欢的事。每个人都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科目,如果我的学生不喜欢我的课,我会耐心地根她谈话,问他到底哪里不喜欢我这课。然后一点一点把缺点补足,让他渐渐的喜欢上我的课。如果我是一名美术老师,我会将我所有所学都倾囊相送,让他们快快乐乐的上完我的每一节课。
每个人都有自己梦想,在我心里也有一个梦想,它深深地埋藏着一颗孕育着我理想种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
每个人都有自己梦想,有人想当作家,有人想当飞行员,有人想当航天员,我想当人类工程师教师。有人也许会问我:“当教师有什么好,工资低,工作又辛苦,还不被人重视”,“家有五斗粮,不当孩子王嘛”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老师教知识,那我们岂不是很愚昧,正因为有了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我们人类才能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发达,也正是因为老师赐给我们一叶扁舟,我们才能在知识海洋里遨游。
白天,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为我们呕心沥血讲课;夜晚,月亮已经爬上了树梢,可老师还在那摇曳灯光下辛勤为我们作业本上打着道道鲜艳红勾……也许当一个人被成功喜悦包围时,他会忘记自己亲人,但他决不会忘记自己老师,因为他成功也有老师一份功劳。
我也一样,无论我长多大,走多远,我也不会忘记自己敬爱老师,因为我是在老师呵护,爱沐浴下长大成才,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也不会忘记自己老师,所以我向往老师这个职业。现在我还是个小学生,我以后一定要勤奋、努力地学*,勤学苦练,长大后才能走向梦想中三尺讲台。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位非常慈祥的班主任——郎老师。我小时候比较内向总是不敢发言,于是老师在我发言的时候总是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坚定了我的信心。
从那时起我就下顶决定要当以位人类灵魂的建筑师——老师。自从遇上陈老师时,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陈老师每天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我多么渴望当一名老师,做阳光底下最光辉的 职业。如果我当上了老师,我会用爱心去征服那一个个顽皮的身影。让学生们也懂得,老师是爱学生们的。当然,必要的时候,我也会给予学生们一些小小的惩罚,让可爱的小朋友们认识到错误、并牢记在心,下定决心改正!最重要的是我要用学生们喜爱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爱上学*,从而为成为祖国栋梁之材。我知道当老师是辛苦的,我看见在深夜时,老师家总是亮着灯,但我还是不会放弃理想。
我常在梦里实现我的理想。我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讲解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学生们都用充满求知欲的眼神望着我;我站在讲台上,深情地读着朱自清的散文《匆匆》。